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香港首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印度崛起、中國衰退、科技即財富成強勢訊息 剖析二○二四《富比世》億萬富豪排行榜

《富比世》公布二○二四年超級富豪排行榜,科技新貴稱霸榜單,印度富豪創下人數、財富、新人最多的新高紀錄,而中國不只出現「雙降」退縮,首富還慘遭小粉紅出征。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因為有錢,所以善良?他揭「香港首富李嘉誠如何請人吃飯」背後真相:為何富人比窮人更缺德

人們普遍相信真正的精英都是這樣和藹可親,甚至仙風道骨的,他們的成功根本不是靠投機鑽營,而是靠正大光明的軟實力。然而,皮福在論文中甚至認為愈不道德的人愈容易獲得更多財富。不管怎麼解讀,研究者們公認一個事實:社會經濟地位高的人群往往比普通人更自私。既然如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什麼好處?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被余紀忠視如子、連李嘉誠都要他!媒體高層第二人生再被吳東亮看中…鄭家鐘:把事情都做成喜歡的樣子

鄭家鐘曾任《工商時報》社長兼總編輯、中時網路、中天董事長、中視總經理,擁有30多年媒體經驗。他在職場遇到4位貴人,讓他一路從最基層爬到媒體最高層。50多歲離開媒體後、順利跨界轉型,擔任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喜迎人生第二春。「貴人到底是怎麼來的?」他笑道:「很難說,但當你想要做一件事情、做得比別人突出,或者比自己想像得還要好的時候,你就開始在尋找貴人;有一句話叫做『只要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所以,貴人到處都有,問題是你有沒有找上他?」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長實七折清庫存、碧桂園陷倒債危機 港中地產界凶兆連連 銀行剉咧等

(今周刊1391)適度的財務槓桿可讓企業營運更有競爭力,但槓桿也像是兩面刃,無節制的舉債終究會壓垮企業本身,中港房企近年便遇到資不抵債的挑戰。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預知景氣寒冬 十年前就「提早拋售中國資產」 李嘉誠不尋常砍價賣樓背後真相

(今周刊1391)在香港房地產業界具指標性的長江實業,率先降價賣屋,反映出整體房價鬆動,市場的降價預期心理似乎已然形成。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秋江水寒鴨先知?

香港首富」李嘉誠家族的香港新建案,開盤價就降3成,比二手屋還便宜,引起眾人議論;可能的原因是李氏家族看到港元在一定期限內將貶值,而且貶值幅度也許會高達3成。

日期:2023-08-16

投資理財

李嘉誠丟深水炸彈、香港新房產竟打7折賣…公司稱「不賺盡不賺多」!背後原因可能是這個

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實業集團週五(8/4)公布在香港油塘的新建案「親海駅II」價格,折實售價290萬港幣(約新台幣1,176 萬元)起,房價創7年新低,買下來竟然比附近二手屋便宜3成,等於是打7折,破天荒價格被外界視為在香港房市投了一顆「深水炸彈」。

日期:2023-08-06

產業時事

比韓國三星更狂!每4個印度人就有1人買信實股票,「新亞洲首富」穆克什安巴尼發跡故事:竟還是寵妻魔人?

正當眾人焦點落在美國矽谷銀行倒閉是否引爆全金融海嘯之際,印度首富悄悄換人了,「假首富」阿達尼被空頭機構踢爆真相,正港首富取而代之,他是印度信實集團總裁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這位大亨與弟弟分家後,安巴尼商業帝國還能扶搖直上,再造傳奇,到底秘訣為何?

日期:2023-03-20

職場生活

7人吃9900元燒肉,竟被按讚3千?施昇輝:「消費就是日常」心態難買房,看看李嘉誠怎麼說

我曾在自己的臉書專頁「樂活分享人生」,提到某個假日的用餐經驗:早餐和太太兩人吃了兩個夾料吐司,兩杯咖啡,就花了270元,晚上全家7個人去吃燒肉,也花了9900元,還沒點酒喔!沒想到6小時內就有超過3000個讚,留言也超過100則,有人認同我的觀點,當然也有人不以為然。

日期:2023-03-07

產業時事

缺蛋概念股》卜蜂股價大漲背後...老闆竟是泰國首富!卜蜂謝氏家族傳承百年、富過四代的秘密

全台面臨「蛋蛋危機」,你知道台灣在全球食蛋量排行中算是名列前茅嗎?你可能不知道,你每吃一顆蛋、每買一塊炸雞排、每咬一口漢堡,都在幫卜蜂集團、泰國首富謝家賺錢吧?!

日期:202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