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馬丁.路德.金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勇氣、寬忍 偉大反抗者的超能力

一九五六年十二月十九日,馬丁.路德.金恩牧師寫下一份給黑人同胞的非暴力抗爭建議,他要求反抗者們相信愛和善意,敵人也可以變朋友。他的上帝示現在細節裡。

日期:2020-06-17

競爭力

你製造「能量字」,還是「汙染字」?

你相信語言是有能量的嗎?

日期:2020-02-21

職場生活

收服梵谷、海明威 這款筆記本年賣54億

一款十九世紀問世的手作筆記本,讓名家愛不釋手,卻在一九八六年停產,它如何復活,在二○一三年股票上市,並寫下年收五十四億元的奇蹟?

日期:2018-07-12

競爭力

良性循環:慷慨伸出援手,開口向人求援

其實把經驗傳承給別人也讓我獲益良多,因為它會提醒我學到了哪些寶貴的教訓。——Mallow and Marsh 的哈莉葉

日期:2016-12-14

產業時事

澳洲的「馬丁路德‧金恩時刻」

1月26日是澳洲國慶日,長期以來,這天也被視為澳洲原住民國難日。今年,一場演說讓這樣的悲喜矛盾成為全民話題。史丹.葛蘭特(Stan Grant)是一名資深記者,曾為CNN派駐中國、香港,並於伊拉克、阿富汗等戰區擔任超過10年戰地記者;他同時也是澳洲原住民。國慶日前一天,他受人權團體邀請發表演說,述說原住民苦難與遲遲未來的轉型正義。網路點閱率3天破百萬次,也被標誌為「澳洲的馬丁路德.金恩時刻」。

日期:2016-02-04

產業時事

她89歲,她為何想橫越美國

從美國西岸加州到東岸華盛頓、五二一○公里,你能徒步走完嗎?美國一位八十九歲的老太太做到了,這天是一九九九年二月二十九日,她不是沒事幹,是看不慣金錢操控政治,想喚起社會關注。

日期:2015-03-05

產業時事

黑人不服從

一九五五年十二月一日,一位黑人女子搭上公車,按照規定,她應該起身讓座給白人,但她今天沒有,於是警察將她逮捕。但她的不服從像火苗一般,迅速點燃民權運動之火。

日期:2014-12-04

產業時事

17歲少年黃之鋒 讓外媒看見香港「雨傘革命」

走在路上,你可能不會多看這名相貌平凡的大男孩一眼,但他是《華爾街日報》筆下,香港爭普選運動的靈魂人物;《紐約時報》更封他為「民運領袖」。未滿十八歲的黃之鋒,憑著超齡思想與過人衝勁,激起香港人改變現狀的企圖心。

日期:2014-10-09

產業時事

金恩.醜聞.民權運動

一九六五年一月五日,有人將馬丁路德.金恩的不倫錄音帶寄給各報社,但媒體堅守道德的最後防線沒曝光,守住了民權運動的夢。在台灣民主運動方興未艾之際,值得深思。

日期:2014-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