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馬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老爸輕微失智,周遭都是覬覦錢財的人...預防長輩財產被移轉8個方法「房地產過戶法院會幫你把關」

生活中,充斥著詐騙資訊,在我國似乎早已不是一件新鮮事。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90歲司馬中原急性肺炎病逝…曾說常做十分靈驗預言夢,「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竟不是原創

「鬼故事大師」司馬中原週四(1/4)因急性肺炎病逝,享耆壽90歲。司馬中原兒子的兒子對媒體表示,他是在散步時摔倒,住院評估打鋼釘後,前幾天卻突然出現心跳停止,才發現感染急性肺炎。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郭台銘退選,百萬連署票流向何處?要操作「棄保」這條件得符合!學者看侯康配:他光芒掩蓋主帥了

「藍白合」正式破局,各自推出「侯康配」與「柯盈配」,獨立參選的郭台銘宣布退出2024總統大選。學者王業立認為,郭手上的100萬連署票選民後續可能動向,綠藍白三方都可能受益,是因幫忙連署者未必等於在大選時就會投給郭,因此郭的退選效應仍待觀察。王業立也認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先前民調呈「麻花狀」,並未有誰有明顯領先,但若多數人認為「藍白合」談判破局責任要由柯承擔較多,則其流失支持度恐會較多,但最後仍要看誰能成為較為明顯的第2名,才有更高機會出現棄保效應。學者鈕則勳則是分析「侯康配」,認為趙少康戰力雖強,有議題操作能力,但相對於賴清德副手蕭美琴,缺少專業上的功能性定位。「侯選趙,基本上就是以牽制柯文哲為主,就只是出一口氣與第二名之爭而已,已與賴蕭配無涉」。

日期:2023-11-24

職場生活

怕死、怕分離、怕被拋棄、怕截圖傳錯… 4步驟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這句出自司馬中原的經典台詞,恰巧說明了「恐懼」的情緒,跨種族、年齡、性別…無所不在影響我們。從怕鬼到怕上台演講,怕蟑螂到怕死,我們該如何面對那些幽微或者巨大的恐懼呢?《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一書作者阿瑪莉亞・安德烈用可愛的插圖及幽默方式剖析自身恐懼經歷,教大家如何戰勝恐懼。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輝達晶片輸出中東傳管制,緯穎(6669)AI肥單沒了?股價連殺兩天!華碩廣達…5檔有望迎轉單

今周刊編按:輝達(NVIDIA)先前在一份監管文件中表示,美國將人工智慧(AI)晶片的出口限制擴大到中國以外的地區,包含部分中東國家,要求必須額外申請許可。中東管制部分,恐衝擊高達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00億元)AI伺服器訂單。不過,美國商務部發言人周四(8/31)對此回應指出,並未阻止企業向中東銷售晶片。先前傳出獲得中東資料中心400億大單的緯穎(6669)中槍,週四(8/31)股價直接摜破1,600元及1,700元兩大整數關卡,盤中還一度亮燈跌停,下跌8.24%後,周五繼續殺,終場收在1510元、下跌50元或3.21%。

日期:2023-09-01

產業時事

奧本海默去沙漠「孵蛋」前,日本教授已經在台灣打開原子彈大門!為何NHK為了他,特地跑一趟台大物理系?

奧本海默於1942年被美國政府延攬,加入高度機密的曼哈頓計畫,任務是做出人類第一顆原子彈。其實,當年除了美國,納粹德國與日本也在研究原子彈。日本當時是陸海軍分別發展,其中為海軍秘密開發原子彈「F計畫」(或稱F研究)操盤的時任京都帝國大學教授荒勝文策,不僅曾任教於台北帝國大學(今天國立台灣大學前身),而且他走向原子彈開發的道路,早在台灣就開始了。 或許可以說,在1945年奧本海默領導的曼哈頓計畫做出第一顆原子彈前,台灣早在1934年,就跟未來的原子彈技術打了第一次照面。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他是群聯潘健成的23年創業麻吉》總經理歐陽志光請辭 遺缺由研發副總馬中迅接任 惟續任董事

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群聯(8299)在周五(8/4)公布重大人事異動,與現任執行長潘健成是創業23年戰友的總經理暨共同創辦人歐陽志光,向董事會請辭獲准,遺缺由服務群聯17年的研發副總馬中迅接任。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雲林寵物品牌「臭味滾」創業11年滾出破億營收、成功外銷20幾國…兩步驟拚B型企業認證

來自台灣雲林的寵物品牌「臭味滾」,憑藉對寵物無害的清潔用品,成功外銷20幾國,下一站,他們更要做到對環境無害。

日期:2023-07-04

我城我鎮

打獵、古道探險、採野菜 原民深度旅遊 嚴長壽也說讚

位於花蓮縣豐濱鄉最北方的磯崎村,包含芭崎、磯崎、龜庵、高山四個部落組成。此地坐落在大山大海的交界處,清代舊稱「加路蘭」,名稱源自阿美族語Kaluluan,日治時期才由日本人改名磯崎。

日期:2023-01-1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19期︱敦陽科(2480)—數位轉型浪潮下的受惠者

29年前,敦陽科技從代理伺服器先驅者—美商昇陽電腦的產品起家,茁壯成長為台灣資訊服務系統整合業者的一方之霸。台灣規模前1000大的公司中,有一半是敦陽科的客戶。這家公司可說是數位化大浪潮的驅動者與見證者。

日期:202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