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馬兆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心肌梗塞猝死前,身體發出6大警訊...心臟科醫師:救命關鍵是它

更新時間:20220114編按:台大經濟學系教授張清溪、也是經濟學「台大四人幫」成員之一,週四(1/13)搭乘捷運時,因心肌梗塞忽然失去意識昏倒,警消到場時心肺功能已停止,緊急送往國泰醫院仍宣告不治,享壽74歲。張清溪過去曾與吳聰敏、許嘉棟、劉鶯釧,共同出版《經濟學:理論與實際》,4人合稱「台大四人幫」,這本書被譽為是經濟學「入門聖經」。說到心肌梗塞,通常一般人都直覺是「胸悶、胸痛」,這是「急性心肌梗塞」,就是血管中斑塊突然剝落,導致血栓。而有些人在心肌梗塞前,並沒有胸悶胸痛等症狀,反而是之前可能出現胃痛、肩膀痛等間接症狀,或呼吸變急促、噁心想吐、頭昏昏的冒冷汗、臉色蒼白。只要這些症狀持續5分鐘以上,就有可能是心肌梗塞正在發生中,如果可以早點發現這些前兆,就要趕快進行自救!

日期:2022-01-14

品味人生

愛玩爸的 親子旅遊經

家裡有學齡孩子的父母親,每到寒暑假最苦惱的事情,就是「遛小孩」,近年來,夏令營、海外遊學團都是熱門選項,但有人寧可親自帶著孩子,一起體驗旅行與生活,增加親子互動。他們所打造的行程,獨一無二,只為了帶給孩子難忘的童年。

日期:2015-06-18

職場生活

歲月的滋味

在我們這最沒共識的社會裡,能有這樣一個晚上,唱一樣的歌、回到同樣的時光,分享回憶的溫暖,一同嘗嘗歲月保存40年之後的滋味。

日期:2015-06-11

職場生活

尋找依靠

人沒有不想找依靠的,藝人更需要。張清芳前一陣子受洗信教,問她感受如何?她說,「有依靠的感覺。」藝人生性敏感,期待媒體青睞、期待觀眾掌聲,能在宗教中找到依歸很棒,不然得要讀許多書、靠著人生哲學時間累積,才學會安頓身心靈。

日期:2013-10-24

品味人生

三高遇天冷 防心肌梗塞

年僅四十三歲的藝人戎祥,日前因急性心肌梗塞猝逝;同一天,台大小兒外科權威許文明也發生心肌梗塞,所幸當時鄰近急診室,才保住一命。醫師表示,最近天氣變化大,有三高與心血管疾病的民眾要注意保暖,若出現不適,應盡快就醫。

日期:2013-01-31

職場生活

忘我的藝術

從逆轉外形演出體操選手的彭于晏,到突破自己演出喜劇的王琄,都深獲好評,因為忘我,就是最好的表演。

日期:2011-08-18

品味人生

救命CPR改版 趕走死神

日常忙碌的生活缺乏運動、壓力大,和不正確的生活習慣,使得國人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增加。日前美國心臟學會與台灣急診醫學會針對CPR流程全新改版,不可不知!

日期:2011-06-23

職場生活

集體的幸福

經過建國高架橋看到一群選手正在橋上跑著馬拉松,決定明年也要報名跟著跑一趟,有啦啦隊的激勵與眾人一同努力,應該會產生及催眠的效果,讓我一舉成為飛毛腿。

日期:2010-12-23

職場生活

積極面對逆境四十歲理財不嫌遲

四十多歲重回單身生活,總會有一絲的惆悵、緊張和不習慣,當然更可能有很不浪漫的生計問題壓在身上,這時候,理財已經不只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日期:2009-09-10

品味人生

健檢 人生最重要的一項投資

假設人生的價值,建立在財富數字的幾個「0」之上,那麼,健康絕對是那些「0」之前的關鍵數字「1」,沒有了健康,所有的財富只是無用的「0」。在強調理財觀念的今天,其實健康投資才是萬富之首,而預防重於治療,健檢更是健康投資的第一步。

日期:200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