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馬克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美股長期趨勢向上,為何還是有人虧錢離開? 游庭皓:投資人常做錯這2件事

台股2024年開盤後,指數頻創新高,挑戰站穩2萬大關,均線多頭排列,趨勢長期向上,但為何一片歡騰聲中,有人即便長抱標的仍然虧損?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高利率環境下IPO吹逆風 ——兼論輸送帶大廠鑫永銓

去年美國聯準會開始升息,高利率環境下,全球IPO市場步入衰退,顯示出企業僅靠成長性,而沒有扎實基礎,將難以取得高估值,投資邏輯勢必重整。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現金不甜了 此刻買債等待黎明 全球殖利率大師 債市關鍵十一問

與「殖利率」博弈40年的經驗告訴伍諾德,升息將告一段落,債市的超額報酬時代,可能就快來臨!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南韓開發出超導體LK-99 到底是科學聖杯或騙局?為何目前各方共識認為,它可能不是大家期盼的常溫半導體?

南韓科學家日前公布一項引發全球熱議的研究成果,聲稱開發出能在常溫常壓下運作的超導體「LK-99」,在傳導過程中不會耗損電流,具有顛覆能源、科技及運輸等各種產業的潛力。有人認為,此項重大突破將開啟材料界的新篇章,預示新科技時代的來臨,台灣、南韓及美國的超導體概念股行情也因此一度被炒熱。不過激情過後,質疑聲浪卻排山倒海而來,究竟是找到了科學界的聖杯?或只是一場騙局?

日期:2023-08-29

投資理財

美、中兩大經濟體唱反調,復甦列車何時啟動?

國泰世華2023下半年全球投資趨勢論壇,三位大師齊聚開講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聯準會總強調「低而穩定的通貨膨脹對經濟是好事」!為何《富比士》總編反駁「沒有健康的通膨」?

凱因斯學派對需要低通膨這樣的觀點其實是倒果為因。 試想, 把你口袋裡的錢變得比較不値錢, 怎麼能讓你或任何人變得比較有錢呢? 大家都知道凱因斯本人承認, 貨幣貶値讓政府能「 偷偷而且不被發現地沒收公民一大部分的財富。」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新循環下的市場巨變 ——兼論汽機車零組件廠豐祥—KY

資本市場面對高利率挑戰,投資人須調整心態,並特別留意三點現象:有實質獲利的企業當道、市場募資熱度降溫,以及貧富差距擴大,消費M型化。

日期:2023-01-17

投資理財

3思考習慣造就成功!巴菲特、華爾街女股神、CEO們自曝和常人不同的思維…他「從不看Netflix」

每個人對於金錢價值觀不盡相同,也都有一套自己的理財方式,100個富翁或許就有100種致富秘密,美國一家品牌執行長兼Podcast主持人透過採訪超過百位富翁,發現他們的共通點都有著3種思考習慣,才造就了今天的成功。此外,在與眾多有錢人談話中也體悟到,想要成功最要不得的就是「賭徒心態」。

日期:2023-01-09

產業時事

自己走上前台、接受檢驗「簡單明快」…矢板明夫:賴清德參選黨主席,改善了台灣「扭捏」選舉文化

副總統賴清德12/8在臉書PO文指出,已經決定參與民進黨黨主席補選,並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下週將擇期前往登記。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PO文指出,在某種意義上講,賴副總統今天的聲明,可以理解為他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的提前表態。

日期:2022-12-09

產業時事

豪車、名牌...原以為有錢提早退休很開心,他享樂2年卻後悔決定再工作...石油大亨保羅.蓋提的傳奇人生

每個人都知道,地底下埋藏著大量的珍寶:鐵礦、銅礦、金礦、鈾礦、石油,以及鑽石─有各種各樣、無數的驚人寶物。不過,只有當它們被帶到地面,才是珍貴的寶藏。全世界最有錢的寶藏挖掘者,是石油大亨保羅.蓋提。他的故事是一本教科書,必須好好研究,才有辦法知道他是如何發現地底下有價值的礦產,並將它們運送到可利用的地方,而像他一樣致富。作者:保羅.蓋提

日期:2022-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