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馬其諾防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秋江水寒鴨先知?

「香港首富」李嘉誠家族的香港新建案,開盤價就降3成,比二手屋還便宜,引起眾人議論;可能的原因是李氏家族看到港元在一定期限內將貶值,而且貶值幅度也許會高達3成。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台灣錢淹腳目重現? 謝金河:防疫有成讓台股氣運出乎大家意料

關鍵時刻,你如何抉擇?從元月23日武漢宣布封城,從中國大陸傳出來的疫情席捲全世界,迄今未休;全球經濟遭受到前所未見的巨大撞擊,金融市場動盪更是前所未有。

日期:2020-05-10

產業時事

疫情肆虐考驗全球 謝金河:美股恐懼的總和未到盡頭

先前我提到川普的馬其諾防線,一個是2018年11月8日川普打敗希拉蕊,當選總統的日子,當天道瓊工業指數收盤是18322.76,另一個是川普進白宮宣示就職當天,美國股市收盤是19826.79,我判斷川普喜歡拿指揮棒對股市指指點點的性格,這次美國股市若掉到這個位置,川普一定卯足全力護盤。

日期:2020-03-28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撞倒全球金融市場 謝金河:川普的馬其諾防線守得住嗎?

歐美疫情持續擴散升溫,已撞倒了全球金融市場,全世界政府奮力救市,除了央行降息,放錢買債,重要行QE以外,還有空中灑錢,美國每一個國民直接給1000美元⋯⋯這是巨大危機襲來,政府國家隊必須扮演的角色。

日期:2020-03-21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財經新聞總整理

過去2年,美中貿易戰一直是全球關注的財經議題;但自2019年12月,中國武漢肺炎爆發後,疫情反成為了國際金融市場上最重要的焦點。

日期:2020-02-11

產業時事

中國低調狠角色 能救人民幣貶勢?

中國人民銀行新任副行長殷勇與行長周小川二人,內外夾擊下用盡洪荒之力,防堵資金外逃、穩定人民幣匯率、打趴放空的炒家。雖暫時守住外匯防線,但勝算恐怕不大。

日期:2017-01-12

投資理財

指數面臨考驗 封關前下探支撐

就技術面而言,台股爆大量反彈、來到高檔後,走勢形成「孤島」形態,相對有回檔風險。不過由於美股尚未確立頭部,在全球政府持續寬鬆資金下,股市仍舊有向上挑戰機會。

日期:2015-02-05

產業時事

壹傳媒 再掀台灣電視產業新風暴

最晚年底前,打開電視,就可看到黎智英製作的節目。繼十年前壹傳媒引發的台灣平面媒體革命之後,一場台灣電視史上最大的顛覆與風暴,恐怕也將來臨。

日期:2011-07-28

產業時事

徹底診斷 為歐債危機的未來把脈

七百年前「黑死病」橫掃歐洲,奪走二五○○萬人性命;七百年後,瘟疫以金融危機方式出現,歐豬五國龐大的失業人潮,將是瞬間爆發的政治火藥庫,長期的問題,恐怕沒那麼快解決。

日期:2011-07-21

產業時事

小散戶風暴求生之道

雷曼風暴又把剛要重新抬頭的台灣財富管理市場,一棒打回原形;打著年利率高達一成的旗幟,雷曼兄弟是台灣連動債市場最受歡迎的大賣家,一轉眼風雲變色,這場至少四百億元的連動債風暴,投資人手上的連動債剩下多少價值?

日期:2008-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