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馬哈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熬過金融風暴,東南亞供應鏈重組現曙光…謝金河:東協將取代中國生產基地角色,台商迅速卡位

供應鏈移轉的新贏家:東協市場呼之欲出!

日期:2022-09-13

產業時事

亞洲金融風暴鬼影幢幢

全球央行年會甫落幕,聯準會主席鮑爾發表強升息的演說,尤其劍指歐洲及亞洲,不但引發多國貨幣走貶,韓元甚至恐觸及亞洲金融風暴時的價位,這絕對不是好訊號。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他看穿中國手腳,拚死抵制「一帶一路」逃過一劫!謝金河讚馬哈地:若真完工,下場恐複製斯里蘭卡

一生只要做對一件大事!馬哈地智退一帶一路!這兩天BBC中文網站製作了一個專題報導,介紹8年前開工的碧桂園斥資1000億美元在靠近新加坡的柔佛州建立的人工造島工程「森林城市」(Forest City),這個世紀大建案,預計引人70萬人定居,成為吸引國際金融人才移居的高檔豪宅。碧桂園楊家在「厲害國」的年代,斥巨資打造人工島,8年後硬體工程已經完工,但預期引入70萬人移居的夢想沒有實現,實際入住的人不到2000人,已形同鬼城。

日期:2022-08-20

職場生活

用小錢就想實現財富自由? 小心別跌入Financial Fraud!

最早的金融犯罪,竟出現在西元前?

日期:2021-08-20

職場生活

盼女性領導人成為「新常態」 全球最年輕總理馬林:想改變事物,就必須全心投入!

臉書貼文照片中,5名女子圍著一張圓桌,看似氣氛輕鬆地在閒聊,暖色系燈光,讓畫面更顯悠閒,不知情的人,或許會覺得,這是場姊妹淘聚會;事實上,她們皆為芬蘭內閣成員,年僅34歲的總理馬林(Sanna Marin),希望透過這場會議,溝通政策方向,了解國家遭遇的挑戰。

日期:2020-02-20

產業時事

進擊東協智慧城市商機 台灣要怎麼攻?

當東協加速智慧城市的發展腳步,美、中、韓等大國陸續南進「淘金」時,「揪團」成為必備,國際合作已成顯學,台商如何搶到這一波東協智慧城的商機?

日期:2020-01-08

投資理財

30年一遇的台股榮景

有別於90年代的「台灣錢淹腳目」的資產炒作,相隔30年,台股在2019年年底重返1萬2千點榮耀,從資產泡沫退潮的台灣,正蛻變為全新科技島。

日期:2019-12-25

產業時事

人民幣破七 新的貨幣戰爭來了?

人民幣衝破「七」,是中國人民銀行主動因應中美貿易戰,也可能是長期貿易對抗的關鍵,不僅亞洲貨幣出現一輪急貶,也引來全球金融市場恐慌,必須小心面對這場新時代的貨幣戰。

日期:2019-08-14

產業時事

不只川習很忙 G20峰會前大咖們的盤算

G20峰會前夕,除了關注川習二人的貿易談判將取得什麼樣的成果,全球領袖都在出招,放餌、布陷阱、站高位,這場博弈戰局比你想的還要精采。

日期:2019-06-26

產業時事

郭董「老來從政」!張忠謀:讓年輕人多貢獻

「半導體教父」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到台大以「我的經營學習」為題演講。現場觀眾問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年近70歲參選總統,張忠謀有什麼想法?他妙答「讓年輕人多多貢獻」。對媒體兩次問及郭董參選,他則搖手僅回應4字:「沒有評論」。

日期:201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