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馬哈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我在泰國看到新亮點

美中角力下,全球產業供應鏈面臨重組,也牽動台商的布局與腳步;1990年代響應「南向政策」到泰國投資的企業,經過30年蹲點,有機會迎來榮景。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疑美論」證明北京窮途末路

習家班在對台認知作戰上陷入窮途末路,因此只能將經費花在「抹黑美國」上。誰說歷史不會開倒車?北京、上海的大樓立起來了,但是出入的人,又被強迫戴上人工辮子。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加強台灣與馬來西亞的國際合作

今年五月初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依斯邁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公開讚揚台灣抗疫有成,他稱:「他們(台灣民眾)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及勤洗手維持個人衛生。」並指出馬來西亞應學習台灣人的高自律行為。但另一方面,中國與馬國的外交與經濟的合作,的確阻礙了台馬之間的突破。

日期:2020-06-01

產業時事

全球國家元首第一例!摩納哥亞伯特親王確診新冠肺炎

美聯社報導,摩納哥王宮表示,62歲的亞伯特親王確診新冠肺炎。

日期:2020-03-20

產業時事

禁蒙面法上路》逾千港人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 民間團體今下午3點發起全民蒙面遊行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4)日下午宣布,於5日凌晨正式實施《禁止蒙面規例》(禁蒙面法),因此從昨日開始,幾乎全香港都發生示威活動,一名14歲少年的大腿甚至被休班員警開槍擊中,並有上千名民眾於各地商場聚集,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還有民間團體發起「全民蒙面遊行」,將在今日下午3點舉行,盼藉此吸引國際關注香港問題。

日期:2019-10-05

產業時事

一帶一路問題多 九項合作計畫難行

中美貿易戰正熾,對「一帶一路」計畫的質疑聲浪愈來愈高,包括緬甸、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家,紛紛向中方減低合作項目及金額,這個跨國經濟帶計畫會是習近平政權的另一顆未爆彈嗎?

日期:2019-05-29

產業時事

誰才是真台獨?蔡英文要連任,必須通過的3個考驗

進入2019年,兩岸政壇便砲聲隆隆,習近平先發言強調九二共識一國兩制,蔡英文則強勢回擊,以中華民國總統身份堅持台灣主權,隔一天,「獨派」四大老登報要求蔡英文放棄連任。

日期:2019-01-04

產業時事

中國「一帶一路」再踢鐵板 馬來西亞終止3中資管道建設

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近期在多個國家都遭遇困境,日前巴基斯坦才公開批評中資企業在巴國已影響本國公司的競爭力,要求中國重新談判,而馬來西亞政府也宣布,已取消3項共價值30億美元的中資管道建設。

日期:2018-09-12

幸福熟齡

93歲能領導國家、61歲也能當模特…老絕不是「無力」的同義詞!

93歲的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當選馬來西亞首長,完成了馬來西亞六十年來首次的政黨輪替。馬國一個甲子未能實現的事,居然在一個「回鍋」的政壇老人手中完成了。

日期:2018-06-05

產業時事

政治豪賭?馬哈迪為何毀約不蓋「一帶一路」星馬高鐵了

馬哈迪政治豪賭棄「一帶一路」星馬高鐵 會是馬國的經濟解藥?

日期:201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