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馬基維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君王論 權力遊戲的「孫子兵法」

一五一二年十一月七日,馬基維利遭驅逐,失權的他寫出君王論,描繪「權力」,並開啟了政治學大門。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被搶要立刻反應!嚇阻中國犯台「先做好這3件事」…開戰有人助陣?湯先鈍:美國不能失去台灣

台灣與中國長期敵對,讓台海兩岸成為全球最不穩定的區域之一。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分校兼任教授、總統蔡英文的台大法律系同班同學湯先鈍教授,日前受邀到TIA(台灣勵志協會)以「台灣與中國的選擇」為題演講。一開頭他破題道:「一個魅影正在台灣海峽盤旋,那就是中國軍事入侵的魅影。」同時大膽預測:「如果沒有新的國家認同和決心,台灣與中國統一只是時間問題。」「台灣的命運完全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他強調:「我真誠地建議台灣人民應該仔細考慮台灣長遠國家利益,美國、中國和世界其他國家就會相應地進行適應和調整。如果他們搞不清楚,會造成大家的麻煩!」他建議台灣要強化軍事能力、好好的備戰,「在國際社會要活下來有兩種方法,第一,自己一定要強壯,強壯才有嚇阻力;第二是要聯盟,克服國際現實的冷酷,和真正能幫助你的聯盟;最後是和中共談判,但不能完全相信談判。必須記住,外交不僅僅是熱情握手、溫馨擁抱合影、親切交談和大擺宴席;外交的背後必須有實力為後盾。」

日期:2023-08-17

競爭力

6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當上主管後,太努力工作是錯誤的

最典型的錯誤就是自以為只要努力工作、完成預期的目標,公司就會確保你步步高升。實情並非如此。

日期:2019-09-18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精選》香港危機讓習近平強硬路線走不下去?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06-17

職場生活

你的人生會如此,是因為你心甘情願忍受它

思考一下,現在到底是什麼問題、怎樣可憎的黑暗陰影毀了你幸福人生的溫暖與快樂?

日期:2019-02-11

幸福熟齡

「她的身體和靈魂都在枯萎⋯⋯」65歲阿伯挺身照顧92歲失智媽

「肚子餓,好餓啊!我要吃飯,飯!」剛吃完飯還不到一個小時,磨人媽又開始吵著肚子餓了。整理了餐桌,洗好碗,好不容易得空,剛想喝杯咖啡,這真是叫人嘆氣。

日期:2018-06-29

職場生活

怎樣度過大三大四

馬基維利說:目的總能證明手段是正確的。

日期:2018-01-17

產業時事

獅城傳奇─強人李光耀的一生

李光耀統治新加坡四十年,把新加坡從一個沒有自然資源,只有沼澤與苦力的地方,打造出繁榮面貌,成為現代國家傳奇,「新加坡模式」也成為各國拚經濟的熱門關鍵詞。但是,強人走後,這模式究竟還能走多遠?

日期:2015-03-26

產業時事

股性檢驗經營者優劣——兼論新焦點(9106)

要被奉為成功的經營者,必須對員工包容,對股東誠實,對外部人尤須跳脫墨守成規,這是檢驗經營者優劣特質的最大通則。

日期:200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