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馬大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媳婦過年回婆家焦慮怎麼解:為什麼除夕我得在婆家從早忙到晚,老公、小姑卻只需要吃飽看電視?

過年快要到來,讓依如感覺到很多的壓力與擔心,最近甚至因此失眠,讓依如想要解決他的困擾。依如沒有跟婆婆同住,但是每到過年時,就需要在除夕那天,一早回到婆家幫忙,開始準備要拜拜用的東西,或是去準備除夕飯所需要使用的食材,並幫忙煮飯,因為要做好多的事情,讓依如感覺到壓力很大,心裡也不平衡,因為婆婆都不會叫未出嫁的小姑或是老公幫忙,都要依如幫忙用。

日期:2024-02-13

職場生活

「我以前也沒有像你這樣,三天兩頭就跑回娘家!」媳婦兩難:婆婆不喜歡我回娘家,就不回去嗎?

靜婷與婆婆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因此常需要調適自己,去適應與婆家人的相處,對於靜婷來說,這樣的調適常會讓他感覺到壓力,於是回娘家變成是靜婷期待可以放鬆並照顧自己的時刻,然而卻也因為常常回娘家,引發靜婷婆婆的不滿。「我過去還沒結婚時,在外面工作,通常兩個禮拜就會回家一趟。今年跟老公結婚後,我還是一樣兩個禮拜就會回去,婆婆知道以後就對我說,很少嫁出去的女兒,還這麼常回娘家的。我以前也沒有像你這樣三天兩頭就跑回娘家。」靜婷說著在婆家遇到的困擾。

日期: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