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馬奎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內湖塞車靠捷運解決?向倫敦、新加坡學習...經濟學家解析:為何開徵「塞車稅」更能改善交通

繳稅就能改善塞車嗎? 經濟學如何大大改進公共政策,改變你我的生活。

日期:2023-06-09

職場生活

祖母好不容易等到安寧病房,親友卻大鬧硬要轉養老院…吳淡如:每個臨終家庭劇總少不了「天外孝子」

人生是一枚錢幣,不管發生任何事,錢幣都有兩面。迥然不一樣。我出生的時候,祖母才48歲,肯定不算老。可是當我是個幼兒的時候,我認為祖母其實算是很老了。剛出生的小動物對「老」這個字是很敏感的,他們完全認得出誰是哥哥姊姊,誰是上一代,誰是上上一代,除非說謊可以得到糖果。祖母是我生活的主要照顧者和依靠,當我知道人總有一天會老死,就很擔心她會離開我。

日期:2022-08-05

職場生活

春日靜好,預約一個留白時光 隱世湯泉

想念日本溫泉鄉間,山嵐氤氳的琉璃色氛圍嗎?不妨找家隱居山林裡的溫泉旅宿,一頭栽進自然加持的溫潤湯池,享受被暖心款待的體驗,讓身心得到療癒。

日期:2021-02-24

競爭力

量子力學與混沌理論的人生十二堂課

過去四年間,摯愛的父母,相繼離世。我的人生,面臨前所未有的崩裂瓦解。死亡的衝擊,激發了我對生命的思考。我反覆質問自己:如果人死如燈滅,我的痛苦,又有何意義?反之如果靈魂永生不滅,我的傷心,是否更顯得愚癡?

日期:2020-05-11

投資理財

變局下的投資思惟

武漢肺炎將加快全球經濟從實體往虛擬飛奔的腳步。美股以FAANG和半導體股最優,台股是台積電、大立光和5G。

日期:2020-02-19

職場生活

在動盪拉美 馬奎斯勾勒百年的愛與孤寂

一九六六年八月五日,馬奎斯寄出手稿,傳奇小說《百年孤寂》開始被看見的旅程。閉門創作十八個月,耗盡家財,堅持下去的關鍵是他的最佳盟友、妻子梅瑟德斯。

日期:2019-11-13

產業時事

台灣能製作出像《冰與火之歌》這種夯劇嗎? 來看內行人怎麼說

HBO製作的強檔影集「冰與火之歌Games of Thrones」即將於美國時間2019年4月14日晚間播出最後一季,這部影集的最後一季不但製作費超高(根據美國綜藝雜誌Variety報導,這部影集的製作費由第一季的每集約600萬美元,一路調升到第八季,也就是最後一季的每集1,500萬美元),更成為全球化的文化現象:第八季將在全球百餘國同步上映,一方面是為了避免被盜拷,另外一方面也展現了這部影集在全球市場有多受歡迎。

日期:2019-04-08

幸福熟齡

從編輯做到發行人!55歲愛書人廖志峰 不怕出版冷門書

出版累人這件事,允晨文化發行人廖志峰再清楚不過了。諸事瑣擾,如作者不準時交稿;又如討論好要出版的作品,在最後一刻因故撤掉。讀者們也熱心,不時因發現書中內容有誤,就找出版社大發一頓雷霆。有作者要搬家,廖志峰更是大包小包地幫著收拾細軟。

日期:2019-03-22

職場生活

文學是養分 是抵抗遺忘的武器

出版累人這件事,允晨文化發行人廖志峰再清楚不過了。諸事瑣擾,如作者不準時交稿;又如討論好要出版的作品,在最後一刻因故撤掉。讀者們也熱心,不時因發現書中內容有誤,就找出版社大發一頓雷霆。有作者要搬家,廖志峰更是大包小包地幫著收拾細軟。

日期:2019-01-30

職場生活

經歷34年友誼,我們可能對對方一無所知...南韓電影《親密陌生人》

有人表面交好,私下卻不斷抱怨對方;有人有著不為人知的奇怪癖好:有人默默相約去打球,排擠掉球品不佳的同學;有人與前任情人還有聯繫…還有更光怪陸離的事情接二連三地發生,一場考驗友誼,衝擊人性的戲碼在這個月蝕夜輪番上演,他們該如何繼續面對彼此、維繫友誼呢?

日期:2018-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