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馬政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首位台裔公衛學院院長 呂淳祺連結矽谷、金融巨頭 瞄準科技救命商機 他為台灣生醫業造浪

接生過上千名嬰兒、在歐巴馬政府位居要職⋯⋯台裔公衛學家呂淳祺看準生技革命浪潮, 近年在矽谷積極推廣產學合作。而台灣在這波革命中,也能占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全台「低調富翁」有多少?這群人揹房貸「窮到只剩房」卻被列準富人⋯她分析3點為何台灣有錢人多

台灣有錢人竟比想像中的多?日前UBS瑞銀集團公布台灣財富金字塔淨資產排行榜,顯示淨資產在300萬至3000萬新台幣的「準富裕層」竟佔台灣人口45%,高達960萬人,資料曝光掀起一波熱議,有人直呼只要揹一間房貸就算準有錢人;專家也分析3點為何台灣有錢人這麼多。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學者剖析〉從台海安全、東亞區域穩定到重組供應鏈 新政府上架 國際社會必問的三件事

(今周刊1413)民進黨破紀錄取得連續三度執政,美國等國際盟友雖消除了台灣親中疑慮,但立院三分天下,仍為賴清德政府增添不少不確定性。國際社會如何觀察這次大選結果?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重要議案已非執政黨說了算…立院三黨不過半將重演20年前空轉鬥爭?民眾黨關鍵8席如何操作成關鍵

(今周刊1413)今年大選,選民選出了「三黨不過半」的立法院,未來4年,任何政策不再是民進黨說了算,立法院責任重大,人人都有話語權,卻可能完全做不了事,整天空轉鬥爭。面對難關,新國會準備好了嗎?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台灣在關鍵十字路口

這次總統大選的結果,將預告未來幾年台灣政局的走向,當然會對投資影響深遠。然而對投資人來說,選對的股,才能有輝煌的投資戰果。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被問父贈農地柯文哲突哽咽:希望我回新竹行醫卻沒辦法…整場猛力想喚醒「厭惡藍綠」選民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週六(12/30)登場,在藍綠夾殺下力拼突圍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全場砲火猛烈,左批綠營、右打藍營,試圖喚起民眾對藍綠的厭惡,逆轉選情。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若中共犯台,52%美國人支持軍援!學者:2024總統大選至關重要,台灣人別有搭便車心態

昨晚,我的台灣老友、民調專家游盈隆教授傳給我一個喜訊:2023年度的美國「雷根國防調查」發布結果,顯示有77%的美國人,將中共視為「敵人」,在中共入侵台灣的情況下,有72%的美國人願意正式承認台灣的地位。在得知台灣擁有民選政府,並且是半導體的生產重鎮後,支持派遣美軍的比例更是來到52%。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台灣經濟成長率14年最差?「我來幫尹啓銘上堂總體經濟學的課」 老謝丟數據: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我來幫尹前部長上一堂總體經濟學的課,馬政府時期的經濟部長尹啓銘先生,最近寫了一篇文章,題目是「台灣經濟風急浪險,政府在哪裡?」他對今年政府一直下修的經濟成長率很有意見。

日期:2023-12-02

產業時事

現行法規下 對岸可蠶食鯨吞產業護國神山 中資涓滴滲透怎麼防 經民連直指三漏洞

美中貿易戰之下,國際產業鏈逐漸走向二元對立。台灣長期受到中資滲透影響,若要擺脫「紅色供應鏈」的陰影,勢必要有更明確的法規,防堵法外中資持續入侵。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造成乾旱,每日通行船隻被迫減半,巴拿馬運河低水位恐拉高運價?

氣候變遷讓人感覺越來越明顯,前陣子新聞就已經報導,巴拿馬運河已經面臨70年來最低的降雨量。巴拿馬運河是連通太平洋和大西洋跨洋讓船隻運送貨物的重要水道,巴拿馬運河是主要是靠阿拉胡埃拉湖 (Alhajuela) 供水,自今年4月以來這湖一直處於最低水位。

日期:202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