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馬明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平安踩3大地雷,股價崩跌!謝金河:紫光破產只是序幕,中國經濟潛藏90年代「台灣病」

這幾天,台灣的新聞都在報紫光集團可能破產的消息,這個事件由來久矣,去年紫光及方正集團即受困息率8.75%以上的美元債壓力,同樣大傷腦筋的還有許家印的恆大集團,這三家企業都有共同的特徵:龐大的負債!

日期:2021-07-11

投資理財

台灣經濟30年大運與關鍵轉機

這兩年看好台灣的民眾逐漸增多,最大轉折點是美中從貿易戰到現在熱門的科技戰全面開打。台商開始撤出經濟基期已高的中國,台商回流正是台灣經濟轉折的第一步。

日期:2020-09-29

產業時事

藍營控紅色資本滲透國發基金 民進黨及台杉這樣說…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25)日與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李明賢召開「紅色資本滲透國發基金」記者會,指蔡政府放任國發基金轉投資的台杉公司,投資有中資色彩的昌郁生技,造成國安危機;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及台杉皆做出回應。

日期:2019-12-25

保險稅制

台大電機碩士去「拉保險」浪費了?破解「保險業務就是出張嘴」的迷思

有人覺得拉保險不用高學歷,只要懂交際手腕就能業績長紅,但事實上是這樣嗎?

日期:2019-11-06

產業時事

獨角獸最怕變成「毒角獸」

小米上市首日反應不如預期,讓眾多通過融資平台募資的獨角獸公司,連帶受到檢驗;其中,背後大股東在IPO後逢高變現的壓力,很可能讓獨角獸變成「毒角獸」。

日期:2018-07-12

投資理財

中國獨角獸全面出動

中國政府開闢「綠色通道」,掀起一波獨角獸上市潮,從藥明康德打頭陣,到小米、螞蟻金服排隊掛牌,今年正是檢驗獨角獸體質最關鍵的一年。

日期:2018-06-21

產業時事

尋找銳意的經營者 ——兩岸三地一千大背後透露的訊息

兩岸三地企業市值一千大排名,十五年來如實呈現企業競爭力之消長,此次台灣企業上榜家數躍升,部分反映了經營者的意志如何影響企業榮枯。

日期:2018-05-10

產業時事

台商必看 川普秩序下的新中國

這是一場與時間賽跑的產業升級賽!當美國痛擊中興、劍指華為,並逼視騰訊與阿里巴巴,川普招招皆狠,要的就是中國亮出全面開放市場的底牌!中國產業升級腳步已經沒有退路,新的變局刻正降臨。

日期:2018-05-03

產業時事

川普出狠招 中國搶先轉型 台商下一步該怎麼走?

4月19日,傳出官方要求騰訊將該片自所有商業影片網站緊急下架,美國商務部宣布對中興通訊祭出技術禁運制裁。對中國來說,技術升級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關鍵時刻,但盱衡局勢,中國目前幾乎沒有還手空間,的確只能放低身段冷處理。

日期:2018-05-02

財經時事

互聯網+傳統產業 ——騰訊的八爪魚霸業

騰訊的互聯網應用,切入證券、健康養生、娛樂、社區服務等多元產業,與美國科技五天王FAAMG的競賽正式起跑,市值衝上5000億美元指日可待。

日期: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