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馬歇爾計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很多帶、很多路、很多大國想崛起 莫迪強推「印度版一帶一路」背後真意圖

今年九月是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的十周年慶,耗費巨資的計畫紛紛變成大白象爛尾工程,然而大國領袖喜愛畫圖,印度總理莫迪又畫了一條印度版的絲路……。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產官學齊思台灣前景 科技、永續是關鍵字 迎戰淨零 賴清德:不會讓中小企業落單

在全球經濟面臨嚴峻挑戰的背景下,新興科技和AI應用的進步推動了產業革命,同時碳定價和永續發展的浪潮席捲而來。在這個關鍵時刻,台灣該如何應對?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歐盟喊出「新歐洲包浩斯」運動 把戰區當綠色新政實驗場 戰爭還沒打完 12.5兆烏克蘭重建大計將啟動

戰爭尚未結束,烏克蘭重建計畫已經如火如荼展開,歐盟與英美日等國將在單一平台並遵循共同的價值,以透明法治的架構打造嶄新的烏克蘭。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命運的拐點,2012年是中共解體的轉折點—錢沒了

從結構解體的視角看,2012 年是中共改革開放的轉折點、中共命運的拐點。但明顯的讓世人感受到這個點,卻要等到大約2015 年至2016 年間。原因無它,正是前面說過的,人們普遍相信的「瘦死的駱駝比馬大」「百足之蟲死而不僵」之心理效應。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軟體科技是通膨的生機療法

以貨幣政策化療通膨,這副作用可不是只有食欲減退而已,如何控制通膨此一「惡癌」?軟體科技或許是其一解方。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J.K.羅琳爆爭議被切割!新片《怪獸》沒有作者名 普丁「俄國就像她一樣被針對」讓她火大回擊

俄羅斯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 週五 (25 日) 埋怨西方國家歧視俄羅斯文化,好比 J.K. 羅琳因跨性別議題的悲慘待遇,羅琳本人則回應:「我挺烏克蘭。」

日期:2022-03-26

投資理財

台灣經濟30年大運與關鍵轉機

這兩年看好台灣的民眾逐漸增多,最大轉折點是美中從貿易戰到現在熱門的科技戰全面開打。台商開始撤出經濟基期已高的中國,台商回流正是台灣經濟轉折的第一步。

日期:2020-09-29

產業時事

LIBOR退場倒數計時 替代方案SOFR仍有疑慮

LIBOR是全球引用度最高的利率指標,但面對即將退場的事實,目前最被看好的替代方案是SOFR,然仍有不少市場參與者針對SOFR提出質疑。

日期:2020-07-09

產業時事

寬鬆刺激常態化 提防美元危機 ——尋找資金避風港:新興國家

就過去經驗,在美元危機發生後,只有抗通膨商品、財政扎實的新興崛起國家能倖免於難。這些國家,或有機會成為如1970年代德國、日本的資金避風港角色。

日期:2020-07-08

產業時事

三位政商領袖 為畢業生 「重灌」普世價值

編按:發動「以鄰為壑」的貿易大戰、退出《巴黎氣候協議》、縮緊移民政策……,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種種顛覆作法備受爭議。在高來高去的國際政治、經貿博弈中,川普或許必須手段耍狠、心機算盡,但對於即將踏出校園、走進複雜世界的大學畢業生來說,第一堂課,終究是要堅固著貼近普世價值的本質初心。於是,在二○一九年美國各大學畢業典禮的名人演講中,不時可以聽見受邀者有意無意地針對川普政策提出警醒。在哈佛,德國總理梅克爾呼籲畢業生以「世界主義」取代「孤立主義」;在麻省理工學院,富商彭博力促畢業生們關注環境永續,扭轉氣候變遷;在舊金山州立大學,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則以多元包容接納移民,為演說核心。三位領袖,雖然不是「川普粉絲」,甚至未來就與川普站在對立面,但他們所強調的合作、永續、包容精神,的確也是價值混亂年代更須抓緊的人生準繩。《今周刊》節錄以上三段畢業致詞,看見政商領袖對年輕畢業生的殷切期盼。

日期: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