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馬爾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中成立經濟金融工作小組、俄暗示停火談判啟動條件 拜登「去風險」有戲 大國吹起和解春風?

最近國際外交舞台上最熱門的詞彙,就是「去風險」,從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習拜會」,再到俄羅斯外長聯合國演說事件,看得出列強試圖降低衝突、想要完成和解的「去風險」。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韓正會布林肯,要雙方拿出更多「誠意」…為「拜習會」鋪路?蘇利文、王毅會談12小時都講台灣?

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周一(18 日)在聯合國大會場邊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舉行會談,他說中美關係面臨「諸多困難和挑戰」,需要雙方「拿出更多誠意」,「相向而行」。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600 萬張被竊卡片分析——有 1.1 萬張屬於台灣

NordVPN 研究人員分析了在暗網上發現的 600 萬張支付卡資料庫。●分析的支付卡中有 1.1 萬張屬於台灣●台灣支付卡的平均價格為 NT$105.95●台灣支付卡容易導致詐欺事件:根據 NordVPN 卡片詐欺風險指數,從 0 到 1,台灣支付卡詐欺風險為 0.59專家表示,這只是「冰山一角」,因為有 63% 的卡片附帶了其他私人資訊,例如,住址、電子郵件地址、電話號碼,甚至是身分證字號。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用老鼠會手法、7年詐投資人201億!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過境泰國落網,我協調遣返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生技股王康友-KY掏空案,去年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起訴印尼籍的中國房產大亨王命亮、前康友董事長黃文烈等29人,全案正由法院審理中。其中潛逃新加坡被發布通緝的黃文烈,24日下午搭機過境泰國時落網,法務部調查局25日表示,國際處已指示駐泰法務祕書積極與泰方協調,盼近日順利將黃文烈遣返歸案。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台灣12年前首推消費券 成為香港、南韓跟進重要參考! 歐洲這國今年二推 盼帶動逾2倍效益

國人對消費券的初體驗始於2008年金融海嘯後,馬英九政府為了因應消費緊縮、提振內需經濟,在2009年發給國民每人3600元台幣的消費專用券。過去兩年隨著新冠肺炎席捲全球、重創民間消費,許多國家或地區先後推出形式不一的消費券,在亞洲從中國、香港到南韓都有,在歐洲也有馬爾他及北愛爾蘭等地推出,而12年前的台灣經驗成為各國的重要參考。綜觀各國經驗,官方推出消費券刺激經濟的倍數效果(或槓桿效果),從兩倍至14倍不等,但過程絕非一帆風順,例如南韓原本擬於去年第三季推出,卻因為本土疫情升溫而暫時喊卡。今年官方數次決定重啟,但至今都尚未聽聞已順利上路。地中海小國馬爾他去年首次推出消費券,成績頗佳,讓政府決定今年夏天再來一次,希望進一步提振內需經濟;英國治下的北愛爾蘭,也將在本月12日加入官方推出消費券的行列。

日期:2021-09-09

產業時事

XREX用區塊鏈 解決美元稀缺國貿易窘境 資安專家黃耀文二度創業 拚四年平損益

黃耀文的第二創業人生,就是找來熟悉新興市場貿易行為的蕭滙宗,一起打造區塊鏈交易平台。且看XREX用什麼樣的商業模式,讓他們在成立的第四年,有望達到損益兩平?

日期:2021-08-25

產業時事

現有國際秩序下的台灣外交前景

近20年來,經過國民黨及民進黨的輪流執政,兩黨對兩岸關係有不同的想法與做法,但是台灣和中國現在不相統屬則是共識。因此我們的外交部得以在有意無意之間,朝著一定的方向前進,創造了國際法上新的外交模式,也創造了一個史無前例的國家樣態,在以後的國際法教科書中,一定會有專節說明台灣的特殊性。

日期:2020-04-13

品味人生

0315更新:國內新增6例、共59例確診!皆為境外移入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境外移入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為案54至59。

日期:2020-03-15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單日新增最多!台灣增加6例全是境外移入、確診累計59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案54至59)。案54為北部30多歲男性,2月28日至3月1日曾至泰國旅遊,返國後又於3月5日至8日,與1名友人至日本北海道,返國後於11日出現流鼻水症狀,12日因全身倦怠及頭痛等症狀就醫,並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已初步掌握同住、職場及就醫相關接觸者共31人,其他接觸者持續追蹤中。

日期:2020-03-15

財經時事

台灣新增3例均曾赴歐洲,西班牙暴增2086例...楊志良警告:一個月後,美國恐比歐洲更嚴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COVID-19(武漢肺炎)再增3確診病例(案51至53),均為境外移入。截至目前,我國累計確診個案中維持1名死亡、20名解除隔離,其餘個案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日期: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