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馬維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元大馬志玲辭世/曾笑自己黑手出身,用5次關鍵購併、讓馬家從「無產階級」躋身富比士大富豪

「他(馬志玲)一路走來就是一個標準的、殷實的創業家。」一位金融高層這樣形容他眼中的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

日期:2022-10-19

品味人生

你不認識的趙無極

趙無極,拍賣場上屢破紀錄的明星,二○一三年,香港蘇富比四十周年晚拍,成交價前十名物件中,他強占五席;今年五月,香港佳士得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春拍,他一張畫以新台幣五一八億元,傲視群雄,亦刷新個人世界紀錄。但,除了這些數字,趙無極究竟是誰?讓我們從五位與趙無極有密切關聯的人口中,與趙無極相遇。

日期:2017-09-28

產業時事

風雨中 兄弟攜手撐家業 馬維建 馬維辰

長長的黑夜,終見曙光。二○一五年八月十三日,元大金控宣布購併大眾銀行,合併之後,元大銀行一躍成為擁有一五五家據點、擠入國銀據點數第七的銀行;也為元大金控在證券業龍頭地位之外,成功打下銀行這第二隻腳。

日期:2015-12-17

產業時事

元大、凱基打亞洲盃的祕密武器

台灣券商逐鹿海外,已繳出不錯成績單,其中,前二大券商—元大寶來證券、凱基證券手上都有祕密打擊手站定攻擊位置,適時揮棒出擊;在這場「亞洲盃」的競賽中,是兩軍大戰的關鍵人物。

日期:2015-05-28

職場生活

李克明挑潛力股 像姜太公嚴選明君

接連寫了兩本闡述道家思想的書,元大創投董事長李克明用行動證明自己推廣中國經典哲學的決心;這位大學讀化工、碩士讀企管、博士讀法律的金融界奇才,在中國經典裡找到了許多人生答案,就連選擇投資標的,也是如此。

日期:2014-03-20

職場生活

常玉 從孤獨積累出生命的厚度

藝術收藏家翁美慧與收藏市場推手耿桂英,兩人因為畫家常玉進行了一場深度對談,從假畫爭議談到藝術收藏的真義,更讓她們深深感動的是,關於一位藝術家的心靈氣度。

日期:2013-05-09

職場生活

趙無極 最抽象也最寫實的百年美學傳奇

世界抽象派繪畫大師趙無極的一生,是近百年來,大時代下的一個縮影;他不負父親所取的名字,匯萬川於無極瀚海,開創出獨樹一格的藝術風貌,也寫下華人藝術家的傳奇。

日期:2013-04-18

職場生活

耗費二十年 典藏百年華人藝術史

清翫的三十七位台灣收藏家,恰是台灣各領域最傑出的人物群像。他們在各自的事業領域獨領風騷,不同的人生歷練,淬煉出每位會員的獨特收藏觀點。今年十月二十日清翫雅集二十周年將盛大開展,這些頂級藏家將獻出什麼珍奇異寶,引人好奇!

日期:2012-09-13

產業時事

李鴻基要把元大證變成外資頭號對手

元大證宣布購併寶來證後,李鴻基擔負的任務更重了,尤其是元大證向寶來證開出「三年內維持現狀」的條件,以寶來證人才濟濟的狀態,外界都睜大眼睛,看李鴻基怎麼玩這場整合戲碼。

日期:2011-04-21

產業時事

元大金成功購併寶來證的三大布局

元大金只花十天就成功購併寶來證,快刀斬亂麻式的落幕,震撼金融市場。無論購併價格、保障股東及員工權益,甚至顧全白家顏面,開發金都不輸元大金,為何元大金最後能勝出?

日期:201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