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馬維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元大馬志玲辭世/曾笑自己黑手出身,用5次關鍵購併、讓馬家從「無產階級」躋身富比士大富豪

「他(馬志玲)一路走來就是一個標準的、殷實的創業家。」一位金融高層這樣形容他眼中的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

日期:2022-10-19

競爭力

馬志玲辭世享壽82歲/父親從金融強人變失智老人…元大馬維欣:希望爸爸再罵我一次也好,這些都回不去了

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辭世,享壽82歲。據悉元大金控集團正籌辦相關事宜,總統蔡英文已獲知此訊息,近日將親自前往靈堂致意。馬志玲是河北省宛平縣人,曾於1995年財富淨值為90億元,當時在台灣100家大富豪排名榜上,名列第50位。2020年《富比士》公佈的台灣50大富豪,馬志玲資產為24億美元,排名第13 。元大金目前市值已達2400億,排行台灣第九大金控,旗下元大證券長據台灣證券業市佔第一,元大投信則為國內公募基金翹楚,總管理資產超過8145億台幣,事業版圖遍佈元大銀行、元大期貨,以及元大建設、元大文教基金會等。本文摘自1128期《今周刊》。2018年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的千金馬維欣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首度談及父親罹病後,給她的人生體悟。(原文刊載於2020/8/20,更新時間為2022/10/19)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台積電建廠夥伴鬧家變!一項稽核作業流程引爆經營權之戰 恐衝擊漢唐海外布局?

作為台積電、美光等國際半導體大廠重要的工程服務商,漢唐今年陷入經營權異動變局。原本皆是創始團隊的董事長陳朝水、行政副總經理李惠文,為何決裂?

日期:2021-04-28

產業時事

東元換股結盟華新麗華 牽制寶佳內幕

當市場派大鱷寶佳步步進逼,最新持股東元電機股權逾二六%,東元也出招應對,攜手電線電纜大廠華新麗華增資換股互組聯盟。東元積極出招背後,究竟有何籌謀?

日期:2020-11-25

產業時事

不捨留學生哭著求救...元大二代馬維欣做「此生最困難決定」, 70億高檔酒店變防疫旅館

瀚寓酒店董事長馬維欣打破酒店業常規,力求差異化;細緻營造家的氛圍、提升住宿體驗,卻在開幕前選擇加入防疫旅館⋯⋯。

日期:2020-04-08

職場生活

逆境長征下 淬鍊勇與謀 PSA華科事業群董事長 焦佑衡

編按:受惠5G供應鏈所帶動的被動元件供不應求及漲價,以華新科技為首的PSA華科事業群,二○一九年不但投資嘉聯益,擴大事業規模,並繳出營收一一○○億元的亮麗成績單。

日期:2019-12-25

保險稅制

「就像在跟記憶力賽跑……」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長照險怎麼賠?

日前媒體報導,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罹患阿茲海默症已有10幾年時間,最常見的一種失智症,僅短短幾年的時間,愈來愈無法分辨白天或是晚上,也無法自行穿衣服、上廁所,甚至已無法說出一句完整的句子……

日期:2018-09-14

產業時事

台灣最高教會 富二代的信仰祕密基地

位於台北一○一大樓五十二樓的「iM行動教會」,不僅號稱是台灣最高的教會,一年上百萬元租金恐怕也是全台教會之冠。據了解,該教會許多教友都是政商名流,包括活躍外資金融界的摩根大通銀行台灣區總裁錢國維、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興夫婦,與華新麗華焦家老四焦佑麒夫妻等。

日期:2012-09-06

投資理財

劉苓媺傳回籠 牽動基金公司人事布局

放眼國內投信,稱得上是明星基金經理人的操盤手不多,永豐投信總經理劉苓媺是其中一位。

日期:2009-06-25

財經時事

董事長管得愈少,公司績效愈好 P.94

馬維欣小時候學鋼琴時,因為貪玩在老師來上課之前溜出去,卻被母親把她抓回來打一頓,「犯錯沒有關係,重要的是每個人都得要有責任感,整個公司團隊才會進步。」

日期:200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