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馬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式復工」 一齣上下呼攏的荒唐劇

習近平一聲令下,中國各地冒著疫情擴散的壓力下被迫復工;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面對以用電量考核復工率的檢查,廠商則以「復工不復產」來因應。

日期:2020-03-20

產業時事

人行打爆空頭!港幣創15年來最大單日漲幅

受到預期香港金管局可望跟進美國聯準會 (Fed) 九月升息的預期帶動,以及中國人行 (PBoC) 週四 (20 日) 宣布與香港金管局簽署「關於使用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發行中國人民銀行票據的合作備忘錄」之影響,週五 (21 日) 港幣應聲大漲,盤中一度暴漲 0.52%,創下了 15 年來最大單日漲幅。

日期:2018-09-21

產業時事

尋回了節操的央行們

從歐洲央行到美國聯儲,甚至日本央行,近來竟一致止住擴大QE的腳步;這些年來,央行政策受市場波動牽制,此刻看似守住政策節操的舉動,恐只是短期調整。

日期:2016-09-15

產業時事

非懂不可TPP

即使去年太陽花學運掀起狂潮,台灣對中國的貿易依賴,卻有增無減,缺乏自由貿易協定,讓台灣的經濟領土愈縮愈小,美國主導的TPP,將是改變台灣處境的關鍵機會。

日期:2015-10-21

產業時事

人民幣打噴嚏!亞幣重感冒

假如人民幣是一次趨勢性貶值的開端,那麼大家一定要注意,這是不是一次新一輪貨幣戰爭的開端?亞洲貨幣會不會朝著九七年匯率貶值的低點邁進?這是未來海外投資必須考量的風險。像是這幾年在台灣熱門的海外置產,這回就必須留意匯率風險。

日期:2015-08-20

產業時事

人民幣會不會失控?

人民幣無預警性地突然重貶3%,震驚全球金融市場!在這個全球股市居高思危的節骨眼,一隻比希臘債務更大的黑天鵝正在展翅蠢動,貶值後的闢謠、安撫、預測言論紛紛出籠⋯⋯。要如何從中抽絲剝繭、去蕪存菁,形成最正確的判斷是當務之急。想要知道人民幣未來是升?是貶?如何影響你我的未來與財富?你必須先從三個預期人民幣走勢的劇本開始⋯⋯。

日期:2015-08-20

產業時事

人行挖角馬駿 為人民幣國際化鋪路?

在香港,德意志銀行董事總經理、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馬駿,最近就傳出異動消息。令人「眼睛一亮」的是,市場盛傳馬駿並非跳槽其他外資機構,而是北上轉戰中國人民銀行,擔任首席經濟學家。

日期:2014-02-27

產業時事

習李政權趨穩 經濟改革好戲登場

習近平與李克強接掌中共政權後,抓貪腐無限上綱,給預算無限大方;經連串整治,政權漸趨穩固。在二十年來最難產的一次三中全會終於敲定時程後,接下來的經濟改革好戲正要登場。

日期:2013-09-19

產業時事

複製美國式奇蹟 高鑫將成為沃爾瑪第二?

在美國,沃爾瑪創造了零售量販業的奇蹟,當沃爾瑪的營收如挖到油井般成長,投資人持股10年獲利也達40倍。在中國,擁有大潤發、歐尚量販店的高鑫零售,正迅速崛起,並已打敗跨海而來的沃爾瑪。高鑫,它能乘著中國消費大潮,複製沃爾瑪的美式成長奇蹟嗎?

日期:2013-07-30

產業時事

中國成長已到頂 下半年軟著陸

七月一日上證指數甚至跌破二千四百點,今年以來的累計跌幅已達二七%!中國今年第一季出口成長一三%、第一季GDP達一二%等,許多漂亮的經濟數字還在閃耀著,為什麼股市卻越來越弱?

日期:201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