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駁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把台積電趕到高雄、嘉義...現在「只能種茶」好後悔?龍潭地主崩潰揭「原本盤算」…自救會回應了

台積電曾傳出有意落腳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卻因土地徵收引發居民強烈抗議,去年10月宣告破局。沒想到時隔半年,就有臉書社團揭露,當時大聲反對的地主如今卻是悔不當初。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開錯刀醫師」陸希平喊冤:沒造假病歷、間接救病人!民生醫院火速條列打臉…衛生局要送懲戒議處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發生「開錯刀」疏失,由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且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的外科醫師,全都沒發現。該名主刀醫師為胸腔外科名醫陸希平,他被指涉嫌病歷登載偽造,因此加重處分兩大過免職,並移送法辦。週五陸希平站出來面對社會大眾,除了鞠躬3秒致歉外,他站出來為自己說話,並說明當天整個過程。陸希平強調,不是他推病人去開刀房,而是在巡房時接到麻醉科電話,通知病人血壓不穩,他才趕去治療,大約花了10幾分鐘時間,再加上打點滴,總共時間是幾十分鐘。他在處理好後病人生命徵象後,之後電話打來,才說病人送錯了,完整處理完才發現開錯刀,他並表示,絕對沒有造假竄改任何病歷。不過民生醫院以及衛生局晚間隨即發出聲明,條列5點駁斥陸希平的回應。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汪小菲邋遢衝警局告大S 身上那件「鹹菜乾」竟是法國名牌!價格嚇人但更驚人的是:本來就那麼皺

中國餐飲富商汪小菲昨天(22日)日二度闖到前妻大S位在信義的豪宅,最後被警方帶回警局,而他身上土色皺巴巴的的T-Shirt被嘲諷像「鹹菜」,意外引起討論,有時尚人士透露這件T恤是法國名牌「聖羅蘭Saint Laurent」(YSL),一件要價1萬8500元,重點是衣服本來就這麼皺。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才被通報「破口在哪」…兒盟、雙北社會局、衛福部?時間軸與各方說法完整一次看

台北市1歲多的男童「剴剴」(或稱「凱凱」)(化名)遭虐待猝逝,震驚社會,由於男童出生於新北市、受托在台北市,事涉台北市、新北市、兒童福利聯盟、衛生福利部等多個公司單位,讓各界一時難以釐清案情始末。《今周刊》根據衛福部、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以及多名雙北市議員說法與資訊,彙整以下事件時間軸,並將各方說法併陳,盼能協助讀者盡可能看清這齣悲劇的前因後果。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不能遠距投票被國際稱「老派」 政院推公投移轉投票 藍白喊通訊、電子投票 資安專家不買單

新國會新生態,藍白陣營力拚推動不在籍投票,喊出開放海外通訊投票、電子投票;但在專家學者眼中,選舉不僅考量方便而已,對民主和信任度及投票風險管控才是關鍵。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別用智慧手錶測血糖很危險!美國FDA示警「建議別用」 沒被核准也不準確:嚴重恐因誤判致命

你會使用智慧型手錶來量血糖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2/21發出警告,指出任何聲稱可以透過非侵入式方法來測量血糖的產品,都沒有經過FDA授權核准要避免使用,否則恐怕會讓人們因錯誤的數據而陷入危險。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揚智遭爆技轉中資震驚業界 董座急召股臨會駁斥「不符事實」!揭露旗下子公司內部糾紛

IC 設計業者揚智 (3041-TW) 今 (29) 日召開股臨會,針對媒體報導技轉中資一事,董事長梁厚誼表示,該篇有諸多不符事實內容,寰宇智芯為揚智旗下子公司,在進行技轉一事皆依照法規流程,但目前因與寰宇全球有民事訴訟進行中,不便評論。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裕隆強調代理比亞迪、奇瑞「非事實」...中國未來攻佔台灣車市機率多高?經部、車輛公會說話了

近期不斷有傳言中國汽車品牌奇瑞、比亞迪今(2024)年就要進攻台灣車市,在PTT上掀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中國車以低價入市恐怕會「血洗市場」,擔憂台灣平價車的市場面臨重新洗牌的命運,甚至點名裕隆集團已經拿下2品牌的代理。對此,裕隆1/28正式發聲明駁斥,表示一切外傳品牌代理計畫,都不是事實。經濟部也說明,現行法令並未開放中國車進口,車輛公會也重申就算未來有業者要投資導入,也會遵循相關法規辦理。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被轟害藍白都輸,黃珊珊批國民黨主席詐騙不成「還怪行員報警」!立院和藍還是綠合作?柯文哲上工這樣說

2024總統大選結果揭曉,柯文哲最終宣布敗選,落居第三。國民黨競選發言人凌濤與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選後點名黃珊珊是戰犯,要為藍白合失敗、輸掉總統大選負最大責任。黃珊珊週日(1/14)臉書發文回擊,表示柯文哲為了終結人民的痛苦,放下小我,衷心期望在野真誠合作,但是事與願違,對方只想著政黨私利,選舉過程有心人在我軍與盟友裡製造敵人,找戰犯,製造謠言,挑撥離間,都是最廉價手法。柯文哲週日和民眾黨8名準立委開會,被問到未來在立院會考慮與哪個陣營合作,柯文哲回應:「等一下開會再講」。會後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則表示,國會龍頭選舉部分,目前已經達成共識,週一(1/15)早上10點會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人物側寫 超快時尚富豪 據傳員工認不得他 上市在即 希音許仰天神祕到底

(今周刊1412)關於希音(SHEIN)的創辦人許仰天,有個傳聞是這麼說的:在一個希音平常日下班的時刻,許仰天人在中國廣州辦公樓的一部電梯中,電梯開門,許多希音員工魚貫而入,在這種情境下,你或許會想像他們接續跟許仰天打招呼,或是寒暄幾句。

日期: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