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駝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期望帶來失望

企業經理人現在不好混,一定要超過投資人預期,才能獲得掌聲。例如微軟,只因雲端業務未能滿足部分投資人,股價便持續下挫。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老是腰酸背痛、睡不好?問題可能在床墊!骨科醫學博士教你:不多花錢,善用「枕頭」就能一夜好眠

一部分人喜歡偏軟一點的床墊,但是床墊太軟對腰部的支撐不夠,躺著的時候凹陷會很大,無論是仰臥或側臥,脊柱都會過度彎曲,這時許多肌群都會被拉長,沒辦法徹底放鬆。如果是發育期的青少年及兒童,這樣的床墊和睡姿還有可能影響發育期的脊柱曲度,引起脊柱側彎和駝背。還有一部分人堅信硬板床對脊柱更好,但是較硬的床墊不僅會造成背部神經壓迫,還會影響血液循環,這些局部的壓迫會讓人很快感覺不舒服,導致睡覺時翻身次數增加,也沒辦法讓肌肉徹底放鬆、充分休息。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經鼻呼吸好輕鬆 義診園遊日邀你一起鬆 8 月 20 日《鼻之呼吸 義診園遊日》 百特邀請多位專業醫師現身 助民眾找回完美下顎線

呼吸是一門大哉問,台灣鼻科醫學會指出,用對呼吸方式有助於平穩情緒,一旦用錯呼吸方式,長時間下來則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外表也可能慢慢變得不一樣。本次百特醫療、百達醫療攜手台灣鼻科醫學會共同舉辦「鼻之呼吸 義診園遊日」衛教活動,除了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搭配闖關遊戲引導民眾更加了解何謂經鼻呼吸,也將邀請專業醫師為民眾義診,並分享經鼻呼吸知識,期待藉此呼籲民眾更加重視正確呼吸的觀念。園遊日活動將於8月20日(日)下午2點至5點,在實踐大學台北校區大草坪與大家相見歡,歡迎大家走出戶外好好呼吸,找回完美下顎線。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養成中立姿勢好習慣 保持健康脊椎的生理曲度 「筋骨同治」加運動 有效擺脫駝背困擾

中醫在面對筋骨疾病時,一向強調「筋」與「骨」同治,無論造成駝背的原因為何,可透過脊椎整復與正骨手法等療法,改善駝背的不適感,或矯正因姿勢不良產生的暫時性駝背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常滑手機傷頸椎,從肩頸一路痠麻到手指...復健拉脖子都沒用怎麼辦?一個小動作,拯救你的肩膀和脖子

高達99%的人都有頸部椎間盤突出的問題!幾乎所有肩頸痠痛的問題都跟頸椎病有關!這是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都會有的問題,尤其現在大家老愛低著頭、駝著背,已經很難找到真正健康的脖子了!頸部椎間盤恢復速度可快可慢,症狀輕微點的,1、2天就會自己好了,但症狀嚴重的可能數個月甚至數年都好不了,尤其不良姿勢若是沒有被糾正,再多的治療也都是做白工。

日期:2023-02-04

財經時事

那天,我打了失智母親一巴掌!一個50歲孝子的告白:我的孝順已經到了極限

編按: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估2025年全台長照人口將突破100萬人,許多家屬不堪長期照護壓力而走上絕路,長照悲歌一再上演!屏東一名55歲男子照顧病母長達33年,今年5月母子雙雙確診,男子竟將母親從2樓陽台推下,隨後自己也跟著墜樓。高雄則有66歲女兒與99歲父親同住,因為老父失智後行為脫序,女兒持刀刺死父親後,自己割腕自殺獲救。對許多家屬來說,長期照護如同走在看不見邊際的黑暗中,再有孝心、耐性,也未必能支撐到最後。日本作家松浦晋也是一位與母親同住,過得自由自在、50多歲的單身漢。萬萬沒想到,年輕時精明俐落,盡情享受人生的母親,卻在晚年患上了失智症。從事科學報導多年,凡事講求合理及邏輯,面對行為舉止無法用理性來分析的母親,他開始體會到一個單身男子照顧患病母親的難度有多高。打開家門看見如戰場般的髒亂環境、打開存摺看見不斷減少的餘額……母親似乎變成和從前完全不同的另一個人,像個失控的孩子,永遠在挑戰理智的極限……這讓他彷彿置身於壓力鍋中,擔心隨時都會爆炸。他如實的寫下自己的經歷,讓更多人知道老年照護的現實與糾結,也讓身處相同境遇的讀者更從容的看待漫長的照護生涯,不再是只能對著被照顧的親人說聲:「對不起。」(原文刊載於2019/10/03,更新時間為2022/10/7)

日期:2022-10-07

職場生活

跌倒昏迷1年後離世,台語歌手高向鵬享壽67歲…跌倒沒外傷也不能輕忽,3症狀出現立刻送醫

編按:資深台語歌手高向鵬於去年10月過馬路時,不慎跌倒送醫陷入昏迷至今,週三(10/5)驚傳過世,巴瀝史演藝經紀公司執行長林祖兒在臉書發文,證實高向鵬已過世,更難過表示,「祝福你在天堂上繼續大紅大紫,更謝謝高大牌同場活動工作時帶給大家的歡樂,人生的課題畢業了…」。高向鵬在2021年10月中凌晨返家過馬路時不慎跌倒,雖然有路過的善心騎士協助送醫,但沒想到這一摔跤竟令他腦缺氧昏迷至今未醒,一度在加護病房搶救。和他搭檔合作近30年的歌手方怡萍去年一度向媒體報平安,並表示捏他的手他已經有痛感的反應了,這樣應該是很好的事情,也算是有一絲絲進展。而高向鵬友人今年2月曾透露,高向鵬仍在昏迷狀態,在醫師建議下進行氣切。而同年2月傳出,他的情況稍有好轉,「叫他的話,手跟腳都會有動作,眼睛有時會睜很大,看起來很有精神,但就是沒辦法說話。」不料卻傳出他已離世的消息。(原文刊載於2019/2/14,更新時間為2022/10/5)

日期:2022-10-05

職場生活

好竹出好筍

每年端午節前,就到了我最期待的時節,因為最愛的綠竹筍上市了。小時候住在鄉下,只知道一年四時的產季一到,天未亮就要跟著大人去山上挖,從綠竹筍、桂竹筍、麻竹筍到冬筍都有。那時年紀小,對筍並不認識,直到成家立業後,自己也愛下廚煮給家人同享,才漸漸認識品種。我很愛煮竹筍粥,將筍切細絲與生米同滾,清甜細緻的香氣始終是我所愛,也因此非常期待季節的到來。

日期:2022-06-01

職場生活

花14年從時薪350元到年收近7千萬!日本第一女公關聊對錢的執念:那年父親為人作保,結果人跑了

作者在18歲到32歲的14年之間,在名古屋當公關小姐。一開始時薪只有1500日圓(約新台幣350),駝著背、感覺不甚開朗,但以真誠與努力的態度,從客戶、工作人員、身邊接觸的人身上,習得寶貴的教誨並認真實踐,最終成為最高時薪26萬日圓(約新台幣6萬),年收入達到3億日圓(約新台幣6千9百萬)以上的日本第一女公關。

日期:2022-05-05

職場生活

《女力重生》飛盤恰恰

能夠彼此牽著手,一路互相扶持的夫妻最幸福了

日期:202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