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騰訊音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全盤「習化」,A股港股狂瀉、納指金龍指數成份股大跌!台積電ADR暴跌近6%

今周刊編按:中共二十大落幕,中央政治常委人選由「習家班」人馬全面進駐,金融市場以負面走勢回應,不只中國A股大跌、港股狂瀉,美股納斯達克指數中概股幾乎全面重挫。納指周一(24 日)開盤後,中國金龍指數成份股(MSCI Golden Dragon Index)全面大跌兩位數,台積電也是成分股之一,ADR跌幅亦超過5.4%。其他像是蔚來汽車、理想汽車小鵬汽車等電動車個股也都不支倒地,大型網路股如新東方、嗶哩嗶哩、京東、百度也都有兩位數跌幅。另外,投資人靜待大型龍頭股財報出爐,道瓊、標普500開盤呈現上揚趨勢,惟受中共20大習家班勢力大增,為中美半導體戰再添更深隱憂,費半呈現下跌局面。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中共一手監管、美國要求揭露財報 中概股已成刀俎魚肉!謝金河:中國民營企業最為難的時刻

中概股已成刀俎魚肉。前兩天,央視報導「馬某」涉違法國家安全,在杭州遭到拘捕,這個新聞畫面,一是有杭州,一個有「馬某」,頓時大家又想到馬雲出事了,阿里巴巴在香港的股價開盤就重挫10%。後來環球時報的胡錫進跳出來澄清,說是「馬某某」,不是「馬某」,不久又有人po出馬雲去植樹的照片,阿里股價終於回穏。

日期:2022-05-06

產業時事

港滬深股市「死貓反彈」?

受到通膨肆虐、俄烏交火拖累,去年重挫的香港股市,今年持續弱勢演出。加上在美上市的中資股、在港上市的中資房企股也哀鴻遍野,即使出現一波反彈,也恐是「死貓跳」。

日期:2022-03-23

投資理財

台積電被誤列「MSCI這指數」、竟淪為中概股暴跌人質!恐怖的是「無謂賣壓還會源源不絕」

2021年3月,華爾街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對沖基金「爆倉」事件,由韓國經理人Bill Huang創辦的紐約對沖基金公司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因為持有中概股股價大跌,遭到提供融資的投資銀行斷頭、強迫平倉。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王雪紅入股這公司,竟也複製「宏達電模式」股價跌93%!謝金河:我還看到香港淡淡的哀愁

TVB的殞落:王雪紅夫婦慘賠這兩天,港股殺聲震天,疫情擴散失控,恆指跌破二萬大關,最低19416.77,已是6年新低,國企指數跌到6513.21,已經是2008年以來的最低紀錄,重量級的騰訊從775.5跌到330港元,阿里從309.4跌到80.25港元,美團從460殺到111.4港元,小米從35.9剩12.36港元⋯⋯這些重磅股都跌得讓人頭皮發麻。

日期:2022-03-15

投資理財

40歲起投入百萬存股》他只花5年打造每月10萬被動收入,6檔核心持股大公開

如何創造每月十萬元穩定的被動收入?存股達人阿福(詹英哲)憑藉著自創的「配速持股法」,花5年時間就達到財務自由境界,如今有錢有閒、提早退休展開第3人生。他透過這套穩健獲利的存股組合,即使遇到台股上沖下洗的巨幅震盪,依舊不影響他四處遊山玩水的好心情,究竟他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中國變數 ——黑天鵝、灰犀牛全來了!

過去幾個月,中國經濟出現天翻地覆的重大變化,多隻黑天鵝、灰犀牛紛紛襲來,讓人猝不及防,面對未來一年的全球經濟變局,投資人須做好最壞準備。

日期:2021-10-07

財經時事

華爾街大咖忙撤資,台灣卻深陷其中…一文掌握台金融業對中國曝險情形

中國成了投資風險最高的國家。近來,中國政府以「一張紙」判定一家公司生死或一個產業存亡,讓全球投資人為之錯愕,迫使華爾街投資大咖前仆後繼撤出中港股市。

日期:2021-09-07

產業時事

曝險警示1 華爾街大咖忙撤資 台灣卻深陷其中 壽險狂戀騰訊阿里、銀行對中放款高台金融業對中曝險火線掃描

中國成了投資風險最高的國家。近來,中國政府以「一張紙」判定一家公司生死或一個產業存亡,讓全球投資人為之錯愕,迫使華爾街投資大咖前仆後繼撤出中港股市。

日期: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