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驅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你可以想像當時氣氛多緊張」拜登10天前就接到訊號!伊朗狂轟300發襲擊以色列,美官員憶驚險過程

伊朗13日夜間對以色列發動攻擊。美國資深官員今天說,伊朗意圖造成以色列重大傷亡,但過去10天美、英、法等國合作協助以色列成功攔截99%以上的攻擊,伊朗的行動失敗。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拜登稱伊朗「很快」會攻擊以色列!《華盛頓郵報》:五角大廈加強中東軍事部署,航母、驅逐艦駐守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12 日)說,預料伊朗「很快」就會攻擊以色列,並警告伊朗不要動手,美國官員表示,正在向中東派遣更多軍艦和軍機。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那顆落石擊中點,就是推車…白楊步道五口脫困5千字還原恐懼時分:最壞的打算「全家一起,沒人被遺留」

花蓮強震發生第8天,週三(4/10)受困砂卡礑步道的游姓一家五口,在重型機具開挖後陸續尋獲,其中一幕讓不少民眾看了難過流淚,疑似是游母抱著孩子一起遇難,在大石落下以身護兒。而在白楊步道與駐紐前代表蔡爾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一同受困、推著娃娃車的林姓一家人,則是在順利脫困後,於臉書上寫下4/3「這個難忘的一天」。他說,直到發文的半夜,都還能清晰憶起退回山洞後、那顆落石擊中的點,就是推車的位子,「黃色的塵土紮實地將我們家往隧道內部推去」、「心中只有最壞的打算,但至少我們會一起,不會有人會被遺留」。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蕭美琴訪布拉格疑遭北京監控!中方「尾隨闖紅燈」險釀車禍⋯捷克證實「一路跟到飯店」

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主任楊雅譽(Jakub Janda)在X平台轉發一則捷克媒體報導,指中國大陸軍事外交官在布拉格騷擾來訪的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報導指,為尾隨蕭美琴,中方人士闖紅燈差點引發車禍;捷克外交部正考慮驅逐此人。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網路出征為何令人愉悅?關鍵在多巴胺 解密「正義魔人」的腦內快感機制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導致戰火愈演愈烈?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碳費基準呼之欲出,台泥張安平支持「碳有價」:本土進口商品都應支付碳成本,籲宣告台灣CBAM推動時程

環境部26日將召開碳費費率審議會,也預定3月底公告碳費基準,國內年碳排量逾2.5萬噸的企業,須根據2024年排放數字,自2025年開始繳碳費,意味台灣碳有價時代正式來臨。台泥周四(3/14)表態支持碳有價,但呼籲環境部應同步具體公告台灣CBAM的推動時程表,並要求進口商品開始申報碳排放量,避免使用高碳排進口原料及商品之企業,錯估認為可免除碳成本。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指出,碳議題沒有疆界也無法鎖國,台灣如果只實施碳費卻沒有配套的CBAM碳邊境機制,將會造成高碳排商品傾銷台灣,衍生國家之間的「碳洩漏」,結果實施碳費後的台灣產業價值鏈碳排不減反增。張安平建議,政府要推台灣版CBAM,可以和歐洲學習,因為歐洲從2005年開始,到設定2034年所有行業都要支付碳成本,花了20年時間演進制度。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台積電ADR市值逼近7千億美元 連日本半導體都受惠拉起!下週股價再創高?老謝這麼看

星期五美股持續上漲,這當中,微軟再度擴大領先蘋果的差距,輝達市值站上2兆美元,TSMC Adr市值逼近7000億美元,AVGO更是大漲到1300美元以上,AMD到193美元,市值逾3000億美元。所有AI5的公司股價全都上漲,最可怕的是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202.66,漲幅4.29%,這意味著新時代的降臨。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把油車、電車全踩腳底…比亞迪新款油電車35萬、1周狂銷2.3萬輛!特斯拉如何應戰?

這是不給燃油車活路嗎?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推出新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秦Plus DM-i,售價為7.9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5萬元)起跳,震撼中國車市,官方宣稱正式開啟「電比油低」新時代。根據陸媒報導,該款車上市1周後,訂單已來到2萬3590輛,成績十分亮眼。至於對手特斯拉,在日前公布全年銷量為180.8萬輛,即使再創歷史新高,但全球電動車龍頭寶座,仍被比亞迪搶下。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上有公婆下有娃、老公又生病,單靠我種田根本沒法養全家...一個越南移工道出:偷渡來台背後的辛酸

作者司法通譯‧羅漪文讓涉案移工覺得「不再沒人聽懂我說的話」,也讓移工卸下憂懼、脆弱、惶惑與孤絶。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00919、00929、00878…買哪檔高息ETF好?年終獎金、紅包別亂花!陳重銘:這支存12張送1張

到手的年終獎金、紅包不知該如何運用嗎?或許投資ETF是不錯的選擇,根據統計顯示,台股ETF受益人最新一周微增10321人,已連續兩周增加,以56檔台股ETF中,有23檔受益人增加,其中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周增5694人蟬聯冠軍最具人氣,其他如00929、00878都有增加千人以上。市場法人認為,農曆年長假後,大家口袋應該較充裕,年後加碼行情可期,穩健投資人可留意訴求精選高息、能為投資人帶來穩健收益的台股高息ETF投資契機。

日期:2024-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