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驅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快艇蛇行翻覆2死,海巡署坦承多次碰撞!關鍵5分鐘沒錄影原因曝光...賴清德3點表態

中國一艘快艇日前(2/14)越界捕魚,海巡署金門海巡隊隨即執行驅離,但快艇拒檢後蛇行翻覆,導致船上4名漁民落海,其中2人搶救後不治身亡。由於關鍵5分鐘兩方的追逐,金門海巡隊沒有依規定記錄影像,引發死者家屬質疑。由於案發後在兩岸引發關注,金門地檢署調查後週二表示,海巡署告知驅離過程沒有錄影紀錄,經勘查後確實沒有在巡防艇上發現固定的監視錄影器材,海巡署晚間也緊急發出新聞稿,針對2/14執行取締中國籍快艇翻覆救援案的執法過程,為何沒有蒐證錄影做說明。海巡署表示,同仁在高度專注維持平衡及準備強靠登檢狀況下,負責蒐證同仁未即拿取蒐證器材進行蒐證,新聞稿中也提及,在高速追逐下,船身有多次接觸。艦隊分署分署長廖德成說,本案發生僅歷時5分鐘,因海上追逐及時間短暫等因素,未能全程錄影,雖讓事證分散,惟不影響事實真相之始末。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金門觀光船遭中國海警強檢,只是開始…從台海中線到台海內海化…北京不會直接開戰,但會一直來亂

今周刊編按:金門藍色公路遊艇「初日號」在周一(2/19)下午載著23名台灣遊客,自金門水頭出海,卻在行經大二膽和五通水道附近海域時,遭到福建海警局強制登船臨檢約30分鐘,金門海巡隊獲報後隨即派出2艘艦艇護航,該遊艇於下午6點多平安返回金門。據了解,福建海警局周一全天有至少7艘以上執法船鑑在金廈水域出沒,多艘進逼金門禁止、現址水域線航行,最大艘船艦的長度92公尺、寬度12公尺。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認為,金門和中國離得很近,過去都能和平相處,中國此舉不具善意,雙方應該要溝通,否則勞師動眾、浪費人力。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則是表示,從個案升高到政治層次,不符合兩岸人民福祉,也是傷害感情,何必讓人民感到恐慌驚嚇,覺得遺憾。管碧玲說,對於中國快艇翻覆釀2死事件,原本打算派大船去載死者家屬來金門,但因為這件事情怕被誤解,所以要看周二(2/20)早上飛機是否可以飛。國防部長邱國正則是表示,國防部是行政團隊,一旦介入可能會升高衝突,為了避免戰爭,國軍不會主動介入,這部分由海巡署處理,至於是否擔心擦槍走火,邱國正說國防部一定很擔憂,如果都不擔憂的話,全民就要擔憂了。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中國漁船越界翻覆2死!國台辦「兩岸不存在禁止水域」,陸委會嗆:縱容「三無」船舶濫捕,將持續執法

中國一艘快艇日前(2/14)越界捕魚,海巡署金門海巡隊隨即執行驅離,但快艇拒檢後蛇行翻覆,導致船上4名漁民落海,其中2人搶救後不治身亡。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周六(2/17)晚間透過書面指出,「兩岸漁民自古以來在廈金海域傳統漁場作業,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一說」。而陸委會周日(2/18)回應,依照兩岸條例的規定,大陸船舶未經許可,不得進入台灣限制及禁止水域。我主管機關為維護漁民權益,依法驅離或扣留越界船舶,以前如此、現在如此,未來也將繼續執法,不會因此改變。中國海警也表態,福建海警局將加強海上執法力量,維護有關海域作業秩序以及漁民生命財產安全。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屁孩火燒家樂福,損失3億竟「免賠」!總座喊心中永遠的痛:慶幸孩子沒事、不要再逼他們了

位在桃園市中壢區的家樂福中原店,12月初清晨有3名男子在該賣場清潔用品區嬉鬧引發大火,當時出動百名警消才撲滅火勢。當時警方指出,不只該賣場地下一樓整層燒毀,更波及地下停車場許多車輛泡水,整起火災導致業者損失恐達到「天文數字」,事後警方將3名涉案男子逮捕,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家樂福中原店至今仍無法恢復營業,而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週一(12/27)也對此事回應。王俊超說中原店燒掉了3億元,「是心中永遠的痛」,也確定無法在過年前營運,但公司不會向這3人求償,「慶幸孩子沒事,也自己承認了,我們不求償,不要再逼人家了」,後續希望能專心在保險理賠。家樂福公共事務部北區經理張君鴻補充說明,家樂福不會主動提出求償,現階段以盡快恢復營業為前提,「但3名男子還是會依法面對刑事相關責任,後續也有保險公司追償。」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影/失火畫面曝光!店員看傻...家樂福營收第3高分店,遭殺蟲劑「火攻」燒毀!3人被逮嚇傻:有人受傷嗎

位在桃園市中壢區的家樂福中原店,週日(12/3)清晨發生重大火災,整起火災發生原因,居然是3名男子在該賣場清潔用品區嬉鬧,其中1人在其他2人起鬨下,竟拿殺蟲劑噴向點燃的打火機後放回,未料該罐殺蟲劑引爆一旁的殺蟲劑、酒品大火,瞬間引發火勢不可收拾。這場大火出動百名警消才撲滅,警方指出,不只該賣場地下一樓整層燒毀,更波及地下停車場許多車輛泡水,整起火災導致業者損失難以估計可能高到「天文數字」,賣場也必須停業2天。事後警方將3名涉案男子逮捕,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賣場失火影像也陸續曝光,只見賣場內冒出熊熊火光,不時還傳出爆炸聲響,賣場的2名店員則是在後方望著不斷竄出的火舌,眼睜睜看著商品區慢慢被火焰吞沒。家樂福發表聲明指出,為考量顧客安全,中原店內部修繕後,將遵循相關法規包含:建築、消防、公共安全等鑑定評估才能恢復營業,也就是說短期內恐無法恢復營業。停業期間包括店美食街、商店街皆停止營業,詳細恢復營業時間則待正式公告。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加薩醫院被炸毀,以巴仇恨值恐拉高…「巴勒斯坦人和哈瑪斯完全不同」,為何以色列要加薩北部百萬人撤?

位於巴勒斯坦自治區內的加薩醫院在周二(10/17)遭到空襲轟炸,造成50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以色列否認是以軍轟炸,表示情報顯示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發射火箭失敗所造成,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形容「這是場屠殺」。美國總統拜登已於台灣時間周四下午抵達以色列,他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相互擁抱致意,總統赫佐格也親自迎接。對於加薩醫院被炸毀這件事,白宮表示,拜登非常震怒、悲痛,他將在與納坦雅胡會談時,提出「嚴厲質問」釐清事情經過。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向心夫妻被控共諜、洗錢,境管逾1420天後被判無罪...「奇幻之旅」給6個感謝:台灣再見!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龔青夫婦,因王立強共諜案被依涉犯國安法遭檢方偵辦,台北地檢署兩度不起訴,台灣高等檢察署上月駁回再議確定。夫妻另被控洗錢,一審無罪,台灣高等法院9月6日以檢察官舉證不足,且對岸國太集團吸金不等於向心知情且洗錢,駁回檢方上訴。11日是高檢署上訴最後期日,高檢署未上訴。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半年告發500件、1台機車被開3張紅單...彰基醫師疑是「檢舉魔人」?里長還原始末、醫院回應了

彰化基督教醫院周邊道路,救護車、汽機車車水馬龍,險象環生,來往行人也相當的多,在路口還可看到「行人穿越道機車禁止通行」交通警告標示,周邊超難停車眾所周知,今年1到7月,警方告發的違規停車有近500件,里長蔡耀叁指出,疑似是一名彰基醫師不滿停車被驅趕化身「檢舉魔人」,搞得連攤商也收攤。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世界地球日深度報導》漁獲量40年少近6成 台灣海洋保護區 求救中!

今年,海生館和綠色和平啟動了調查。他們赫然發現,市場上賣的魚,每隻幾乎都「尚未成年」,魚變少又變小。國際已有共識推動「海洋保護區」,這是資源永續最經濟有效的方式,台灣的海洋保護區現狀又如何?

日期:202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