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驗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癌症治療點亮明燈!「19種癌症」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健保,最快5月上路,逾3萬名癌友受惠

治療癌症的標靶藥物或免疫療法,大多要透過生物標記檢測尋找基因突變,次世代基因定序(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簡稱NGS)能協助癌症患者選擇最適合的治療,過去必須自費且所費不貲,衛福部日前定案,最快5月起將19種癌別的NGS納入健保給付,預計每年有超過3萬名癌友受惠。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解析角膜塑形片配戴眉角 近視矯正要趁早 小學生度數增加最快

近視愈深對眼睛傷害愈大,角膜塑形鏡片成為控制近視的神器,卻屢屢傳出有人配戴後角膜受傷、感染、甚至失明!要安全又不讓度數增加,到底該怎麼做?

日期:2023-07-12

@數位共好計畫

數位化拓客源/遊子返鄉創業打造第一間眼鏡行 全靠「雲林幣」APP吸客 

雲林縣林內鄉是傳統純樸農村,古色古香的建築比鄰而立,然而在傳統的建築物中,卻出現流行的工業風裝潢,同時還保持舊時診所特色,古今交融的建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伯洸眼鏡是林內鄉第一間驗光所,北漂長達十年的老闆陳建伯,憑著理想返鄉創業,為了拓展客源,結合雲林縣府觀光APP,吸引不少遊客打卡拍照,同時人潮也帶來錢潮,結合數位化以來營業額也大幅增漲。

日期:2023-03-20

@數位共好計畫

50年老店迎新局/眼鏡行二代數位化創商機 線上預約取件打造尊榮VIP服務 

國泰眼鏡位在台北市熱鬧的虎林街商圈,從創立至今已經走過50多個年頭,而目前老店第二代經營者詹謹嘉結合通訊軟體LINE線上的預約功能,除了不會漏掉訂單外,客戶還可以線上進行預約,指定到店驗光、取件時間,給其尊榮的服務外,不但能節省人力,還能預約傳訊關心老客戶,讓傳統眼鏡行迎來新局,期盼再造下一個50年。

日期:2023-02-06

職場生活

眼鏡行把酒精當食鹽水...害她視力慘剩0.04近失明!重症醫點出1現象:「台灣人的節儉」非常危險

台中一名民眾到眼鏡行配新眼鏡,卻沒想到會因為店員的疏失,造成難以挽回的失明結果。事情發生在2021年,女顧客驗光前取下隱形眼鏡放在店家提供的儲放盒內,驗光後她先戴上右眼隱形眼鏡,右眼卻突然劇烈刺痛,痛得她大叫,緊急送醫後發現竟是眼鏡行誤將工業用酒精倒入原本應裝生理食鹽水的儲放盒,導致右眼90%化學性灼傷,視力只剩0.04,等同失明。

日期:2023-02-06

@數位共好計畫

數位科技點單 翻轉宜蘭五十年老餐廳

五十年宜蘭老字號的天香台灣料理館,使用在地當季食材,用創意將經典美食激盪出新口味,更透過科技整合上菜系統,建立客戶喜好資訊,讓餐廳作業更有效率,美味卻不打折扣。

日期:2023-01-31

職場生活

眼疾年輕化、人口高齡化 兩把火燒熱市場 台廠瘋搶全球2.4兆眼科醫療商機

近年來,電腦、手機、甚至元宇宙相關的頭戴式裝置盛行,造成民眾用眼過度愈來愈普遍,也造成眼科疾病持續增加。當醫療需求逐年擴大,台廠如何面對,抓穩市場成長機會?

日期:2023-01-04

職場生活

早餐店老闆娘因胃食道逆流就診,結果胃鏡一照竟是第二期胃癌!胃腸肝膽科醫師教你分辨:胃炎vs.胃癌

門診時,因應病情需要的時候,我會建議病人照胃鏡,但是對於照胃鏡的恐懼,時常會在病人做與不做的猶豫掙扎之間顯露無遺。「上次做胃鏡好不舒服,以後都不想做了!」、「隔壁陳媽媽說做胃鏡很可怕……」、「除了照胃鏡之外,沒有其他方法了嗎?」(口氣通常很絕望)

日期:2022-10-30

產業時事

10年沒賺錢桃園小公司,如何一躍亞洲矽水膠隱眼王,獲利翻倍攻上市?「挑戰難走的路」

總部位於桃園的視陽光學,是如何靠著矽水膠隱形眼鏡,突破國際4大隱形眼鏡廠長年對市場的把持,一舉躋身為全球「五哥」呢?

日期:2022-10-26

數據共享創造新商機

中天眼鏡推動「眼數據」共享 助產業鏈齊力實踐個人化服務

每當走進眼鏡行的時候,是否有過即使面對整牆鏡框,卻依然找不到理想目標的經驗?長久以來,眼鏡生產製造商與第一線的消費者,供需之間似乎有些脫節。而目前在台有34家分店的中天眼鏡,正透過以「眼數據」為核心的數位轉型計畫,試圖以雲平台來作為供應商與零售端之間的橋樑,讓每個走進眼鏡店的顧客,都能找到符合個人化需求的眼鏡。

日期:202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