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驗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花50萬只給付3704元!名醫鄭丞傑在美急診躺6小時驚呼「還好有旅平險」…國外看醫生健保能給付?

婦產科名醫、台北秀傳醫院院長鄭丞傑6月底去阿拉斯加旅遊,滑雪時意外摔倒,在醫院檢查6小時,甚至與醫師只有交談6分鐘,帳單金額卻高達50萬。鄭丞傑12/6曝光健保給付結果共「3704元」,他表示,許多人以為在國外的醫療支出,回國之後健保會全額給付,不禁感嘆「想得美啊,像美國那種天價的醫療費用,健保不被吃垮才怪!」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永續臺北好企機 北市府全台首創協助中小企業ESG轉型

ESG浪潮來襲,全球超過140 個國家和地區宣布2050 年實現「淨零排放」,各產業無不積極尋找創新解決方案。臺北市產業局在今年率先全台推出「永續臺北好企機」計畫,輔導中小企業ESG轉型,受到產官學界好評。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影/Joeman現身承認「的確在台灣吸過大麻」 鏡頭前道歉:知法犯法我活該,但真的喜歡創作會繼續拍片

知名網紅Joeman(翁雋明)和網紅蕾菈夫妻,11/6因持有大麻被逮震驚社會,雖然最後雙方無保請回,但是人設形象大崩壞,傳出7-11火速要求全國各通路下架Joeman代言商品「丟棄不回收」,而他新片中業配片段疑遭刪除。有媒體人分析,Joeman前途傷害會遠大於蕾菈,過去也曾因涉毒案人生幾乎歸零的網紅Toyz感嘆「他真的是完了」。稍早,Joeman也發布3分多鐘的道歉影片,坦承的確吸食過大麻,絕對不會逃避、全面配合檢警調查。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長榮班機乘客猝逝,他親睹醫護蹲地CPR「一路顛簸撞櫃子、手仍沒停過」…空服員親解標準流程

長榮航空一架9/2由台北飛義大利米蘭的航班,飛行途中有一名乘客猝逝,飛機因此轉降亞塞拜然,延誤7小時後抵達米蘭。機上乘客目擊醫護和機組人員施救過程,即便飛行顛簸仍蹲在地上搶救病患「手沒停過」。對此,長榮航空表示,這名身體不適的旅客在航機抵達亞塞拜然之前已經往生,由當地地勤代理公司協助處置必要程序與完成地面作業之後再度起飛,該航班機型為波音787-9,機上共有303名旅客,班機延誤約7小時。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47歲洪曉蕾西班牙插管救命,為何天價醫藥費只能賠20萬?「旅平險、旅責險」兩種大不同!

47歲藝人洪曉蕾7月帶兒子到西班牙旅行,驚傳因扁桃腺發炎被送到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前夫王世均緊急飛往當地照顧,幸好後來康復返台。王世均日前出席活動時透露,洪曉蕾仍有一些後遺症。被問到醫療費花多少?王世均不願多說,但表示國外醫療費用不便宜,由於洪曉蕾這次出國只有保「旅責險」,沒有買旅平險,而「旅責險」最高上限只賠20萬。「所以費用當然不便宜,如果有200萬綽綽有餘」。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婦科名醫肋骨跌斷,躺急診6hr「抽血驗尿照片子」噴41.5萬!好像住了總統套房…出國怎麼買保險?

台灣的醫療資源和健保體制享譽國際,也讓許多久居在台的外國人都稱讚不已,但到底在美國看醫生有多貴呢?婦產科名醫鄭丞傑分享,6月底去阿拉斯加旅遊,滑雪時意外摔倒,掛急診檢查發現肋骨斷了兩根,在急診室躺了6小時,期間做了抽血、驗尿和電腦斷層掃描幾項檢查,並和醫生交談6分鐘,最後竟收到台幣41.5萬的天價帳單,讓他感嘆「台灣人實在太幸福了」。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擴大,幼教總會喊全面暫停餵藥!教育部:依法屬教保服務「將製作託藥用藥資訊」

針對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行政院所組專案小組周一(6/19)召開首次會議,要求衛福部會同法務部,針對是否針對涉及巴比妥的9種複方藥一併納管,在1周內研提具體規劃措施,並要求衛福部與專家學者釐清對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物質之各種檢驗方式與疑義。行政院專案小組召集人、政委林萬億也向全台教保服務人員溫情喊話,表示非常感謝教保服務人員長年對於提供家長託藥服務的辛勞與努力,此案後續將透過跨部會合作儘快釐清相關疑義,透過親師合作共同維護幼兒健康,讓家長安心。對於幼教總會等團體聲明呼籲幼兒「生病不入校、老師不餵藥」,表示全台教保員將全面停止餵藥。教育部則強調根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教保服務內容包含提供衛生保健安全之服務及教育,且教育部已定令相關準則,要求幼兒園明定託藥相關規範,亦即教保員不能擅自決定暫停餵藥。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生有2子卻罹肺癌4期,妻子盼他看到小孩長大!名醫嘆沒做1件事:他恐半年內離世

編按:衛福部統計處日前公布最新國人死因統計結果,依死亡率排序,惡性腫瘤(癌症)已連續41年居冠,其中又以肺癌連續19年位居所有癌症之首,發生率也是排名第2,每年死於肺癌者就超過1萬人,儼然取代肝癌成為「新國病」。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陳晉興表示,肺癌蟬聯十大癌症之首多年,男女癌症死亡第1名都是肺癌。從1990年後,台灣的吸菸比率年年下降(32%降到14%),肺癌發生率卻是年年上升(每10萬人口17人升高到35人)。這顯示不是抽菸才會罹患肺癌,二手菸、廚房油煙也都是成因,特別是「非抽菸」而罹患肺癌的比例逐漸攀升。值得注意的是,肺癌死亡率雖高,但若能早期發現,存活率也能提高,罹患肺癌第1期的5年存活率超過9成,第2期降至59.2%,第4期更只剩下12.6%,因此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至關重要。尤其近7成肺癌比例屬於肺腺癌類型,而早期肺腺癌無法透過胸部X光發現,最好的防治方法就是進行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肺癌篩檢。國健署表示,LDCT做為肺癌篩檢工具確實有機會早期發現肺癌,特別是用於偵測小於1公分的肺部結節,根據結節大小和CT影像型態特徵,來評估良性和惡性的可能性。《今周刊》早在2017年率先以封面故事報導「新國病肺癌」,時任肺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的陳晉興就疾呼國民健康署應在既有的「四癌篩檢」外,另將國人死亡人數高居前二位的肺癌、肝癌篩檢納入。經過5年奔走,國健署自去年7月1日起開辦第5癌篩檢「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肺癌篩檢」,短短半年就揪出160個確診肺癌個案,新診斷的4期(末期)肺癌個案比例更從57.9%下降為109年度的50.1%,減少近8個百分點,對於4期存活率極低的肺癌來說,是難能可貴的一大進步。(原文刊載於2022/3/10,更新時間為2023/6/19)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新北幼兒園8童遭餵巴比妥,劑量值曝光!微量到底有多少?新北市政府:驗毛髮已媒合醫院「保存證據」

今周刊編按:新北板橋幼兒園餵藥事件各界關心,對於8名孩童所謂「微量苯巴比妥」到底是多少,新北市府周日公布檢驗報告,公布有75%(6人)幼童檢驗數值落在1.0-1.5毫升微克,12.5%(1人)幼童在1.5-2.0毫升微克,還有12.5%(1人)是3.0-3.5毫升微克。該幼兒園下周一停止營業後,在園尚有42名學童,除了1人在國外與6人考慮中,其餘皆已確認安置方向,新北市政府說,幼兒安置的新園所,師生比和園務運作都依照教育部規範辦理,且將派幼教輔導團協助。針對副總統賴清德批新北市府動作慢,建議組醫療小組,新北市長侯友宜周日表示,市府5/14接獲報案,5/15就報請檢方偵辦,這是刑事司法案件,最主要關鍵是藥物哪裡來,檢方應該趕快查清楚,行政會全力協助檢方偵辦。至於是否參加晚上家長說明會,侯友宜表示,現在家長最在意包括沒有驗出的孩子要不要就醫、能否用毛髮檢驗,他也請檢方下令讓毛髮採檢要具有公信力、要到哪檢驗,正在溝通中應該沒有問題。侯友宜說,新北市從第一時間配合檢方偵辦,也成立私幼專案辦公室,提供家長一對一輔導,隨時能透過專線或到現場諮詢。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新北幼兒園教師稱「家長同意餵藥水」 用藥單曝光!她問誰在說謊?擔心孩子健康...3醫院供免費看診

新北市板橋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至少8名幼童體內被驗出有「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3級毒品成分,園方惡劣行徑讓全民怒火沖天,不過園長、多名老師供稱,是家長同意餵食用藥;一席話讓受害家長們超火大,拿出用藥單表示事實並非如此,且「有哪個醫生、家長會同意給孩子吃巴比妥?」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教育局長張明文6/10也針對事件說明辦案進度,說明首次接獲報案是5/15,而非外傳4月就已接獲通知漠視此事;另外,為避免家長擔心孩子健康狀況,新北市3間醫院提供免費專案看診。

日期:2023-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