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驗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蘇丹紅食安危機燒不完!陳建仁指示3大作為防堵、成立「食安檢驗基金」,召開中央地方整合會議

蘇丹紅事件衝擊食安,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要求成立「食安檢驗基金」,將透過政府管理、產業自律以及民間參與等三方協力合作,協助中小型業者檢驗產品是否合規,也放大食品安全管理效率。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一個中鋼員工從背包倒出300萬現金,說想當台船(2208)股東...鄭文隆憶掛牌:一開始很擔心乏人問津

鄭文隆畢業於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到美國取得華盛頓大學土木工程碩士與博士學位,回國後在台灣工業技術學院(現為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任教,後來從教職轉到公部門服務,先後擔任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副局長、局長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是國道3號、5號與東西向國道等公共工程的重要推手。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國父紀念館開館逾半世紀「要休息一下」…明起閉館2年整修、團隊曝16億用在哪!園區還能逛嗎?

興建逾半世紀,國父紀念館大會堂首次閉館整修,今日於正門迴廊舉行「國父紀念館大會堂暨周邊設施升級工程」開工祈福儀式。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國父紀念館起將休館進行主體建築整修工程,預計2026年第4季完工,整修重點除古蹟外觀修復及屋頂防漏修繕外,大會堂及展場等服務設施的優化也是核心項目,並將汰換機電空調系統,希望藉此達到多功能使用及全方位服務的目標,營造更友善平權的藝文場館。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全球減重藥雙強之爭 ——禮來大戰諾和諾德

減重市場已在過去一年,從文化上徹底翻轉,禮來與諾和諾德已搶入灘頭堡。2025至2026年,諾和諾德CagriSema與禮來Retatrutide都將完成三期臨床試驗,亦為勝負分曉的時刻。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逼上市公司「見賢思齊」 日經指數一年內飆37% 日股驚奇 東證社長揭轉骨藥方

(今周刊1418)「這一年碰到很多人都跟我說,社長,你就任的時機點選得真是好啊!」接受《今周刊》專訪時,岩永守幸笑說。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春節前夕勗勉澎湖國軍...蔡英文:今年國防預算6007億元達新高,允續擴大支持國軍

農曆春節將屆,總統蔡英文周二(1/30)前往勗勉澎湖地區戰備部隊,為國軍官兵致贈加菜金,為新落成的五德營區營社剪綵,也視導國軍現場戰力展示,了解春節戰備狀況。蔡總統強調,今年度國防總預算已達歷史新高6007億元,這代表政府對國軍的重視,也是對國軍照顧的承諾,未來政府會持續擴大對國軍的支持。她感謝國軍努力,也提醒執勤或休假的國軍弟兄姊妹,能抽空致電問候或多陪伴家人。

日期:2024-01-30

職場生活

高端價格為何比較貴?延遲交貨還包庇?合約公布後藍白仍質疑,疾管署8大問答一次看

2024大選後,疾管署依約公布高端疫苗合約,對於在野黨陣營與輿論仍持續提出質疑。疾管署周三(1/17)針對各界提出的疑慮,包括EUA與簽約時機、EUA通過就簽保密合約、採購價格高於預算編列價格等,彙整八大問答釋疑。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回到TWA的流金歲月

新冠疫情前的那個夏天,國與國之間的運行仍一切熱絡,曾是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FK)第五航廈的TWA Hotel才剛開幕,我便趁著熱度立刻拜訪,我還記得當時悸動心情,就像是首度搭飛機的男孩,既充滿好奇又緊張興奮,儘管已入住過一千多家旅店,有許多體驗都是第一次般新鮮。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直播/高端採購合約到底寫什麼?「5年保密條款」內容提前公開!報價單、議約決標紀錄一次看

高端新冠疫苗合約在選前吵得沸沸揚揚,由於當初採購議約時,政府與廠商雙方須嚴守5年保密義務,使外界對此合約有著諸多疑問、爭議不斷,成為政治攻防焦點。賴清德選前也表態支持公開合約內容,週二(1/16)中午在高端董事會決議下,決定授權衛福部提前公開,交由疾管署長莊人祥對外說明合約內容。

日期:202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