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驚魂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985年大空難造成日本社會空前創傷!2010年陷入破產,靠「經營之聖」才妙手回春 日本航空要如何走出這次危機?

日本航空國內線516班機在2024元旦隔天,於東京羽田機場起火爆炸的畫面,震撼了日本及國際社會,雖然379位乘客及機組員全數逃生,是不幸中的大幸,仍不免讓人想起1985年8月造成520人喪生的日航123班機空難。日航123班機空難,至今仍是全球航空史上涉及單一飛機死傷最慘重的空難,而且對於日本社會的傷害及震撼,不下於1912鐵達尼號郵輪沉船事件對於英語世界的震撼及創傷。日航長期是日本的國家門面,但過去40年來在經營上至少遭逢兩大災難,讓公司一度信譽掃地、股價大跌,甚至陷入生死存亡危機。1月2日這場意外或許不會對日航帶來致命打擊,但肯定會喚起日本國民對於日航40年來的苦澀回憶。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文湖線電梯關門後下墜!她驚恐求救「人生跑馬燈閃過」北捷稱僅是震動…遇「大怒神」該怎辦?

台北捷運文湖線葫洲站周一(10/30)發生一起電梯驚魂記,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早上在2號出口搭電梯,關門後電梯很快地往下墜,還一邊震動,她與另外一名乘客被困10分鐘才獲救,「一直到現在坐在辦公室手還是很抖」。台北捷運稍早表示,由於電梯編碼器異常,導致運行樓層不正確,旅客感受電梯震動並非發生電梯下墜情形,已完成修復,10點半重新開放。

日期:2023-10-30

投資理財

做保經、投資過網咖,最後成5家上市公司老闆...他成功打造台南豪宅王,竟曾出奇招上拍賣網站賣房?

以網路咖啡美食和保經業出身的張祐銘,沒有傳統建商包袱,打破預售、大樓、豪宅3大台南票房毒藥,期許未來要為府城天際線帶來更多創新,讓台南房價不再是6都之末。

日期:2023-03-01

新北青年家 · 未來新頭家

氣候暖化漁獲大減 22歲臺灣船長海洋永續做了「這些事」!

22歲少年船長楊博宇出生自捕蟹船家,18歲起就跟著父親一起上船工作,上船至今已4年多。為什麼年紀輕輕就願意投入這一行,他少年老成地說擔憂漁業人力有斷層,「捕魚的人都高齡化,沒什麼年輕人願意接手,等到有一天老一輩的人退休了,難道臺灣人只能去吃養殖魚或進口海產嗎?」

日期:2022-11-14

保險稅制

尹崇堯無緣壽險公會理事長!他想當學者、卻被尹衍樑找回來接南山,下一步想這樣做

壽險公會周三(8/31)上午舉行理事長選舉,由壽險新秀也是南山人壽新董座對上政壇老將陳慧遊的雙強爭霸,由於過程中各有支持者,雙方數度拿出政見空中交鋒,不過,在壽險公會初試啼聲的尹崇堯卻意外在投票第一輪就落敗,未選上理事,因此也無緣角逐理事長一職。

日期:2022-08-31

保險稅制

南山淨值蒸發3千億?尹衍樑、尹崇堯出手,潤泰集團驚魂風暴「有驚但無險」

南山人壽第二季淨值可能減損多少,連帶可能拖垮潤泰新、潤泰全的耳語滿天飛,其實仔細爬梳南山的財務後,顯示這場潤泰風暴雖然颳得凶猛,但應該可以有驚無險過關。

日期:2022-07-27

產業時事

電信客服1致命錯誤 讓SIM卡「被掛失」!他痛訴「3大破口」害傾家蕩產:眼睜睜看帳戶被掏空

小小一張SIM卡,竟然讓消費者半生積蓄化為烏有!有詐騙集團盜取被害人各式個資後,以SIM卡掛失方式,成功從電信業者處補辦全新SIM卡,詐騙集團得以乘機大肆冒用身分辦理信用卡,甚至將被害人網路銀行帳戶裡的錢全部盜領一空,合計損失逾百萬元。

日期:2022-01-20

投資理財

2021四大關鍵影響 未來金融市場趨勢

從疫情爆發以來,已經徹底影響全球經濟、生活運作模式,預測2021未來經濟趨勢發展前,必須先思考與 2020 年相比,2021 年有什麼不同?除了疫情,世界上有幾個重要的政經主旋律,已經發生了變化,新世代的基金天王Richard Woolnough 伍諾德表示,短期觀察不會有大幅度結構性改變,但回歸長期經濟前景,四大關鍵性影響,勢必對未來造成衝擊,也直接影響到投資人的配置佈局。

日期:2021-07-28

職場生活

懸念最恐怖 三分鐘洗澡戲成就影史經典

一九五九年十二月十七日,電影《驚魂記》中的重頭戲開拍,成為影史上最有名的洗澡戲。驚悚大師希區考克的這部作品,不但當年票房出色、獲奧斯卡提名,對後世流行文化影響亦深。

日期:2021-03-17

產業時事

從一場充滿肅殺氣氛的股東會開始… 百億美福飯店爭權幕後

4年前的一場兄弟相殘,為黃家帶來巨變,經過幾年沉澱,原以為倖存的老5黃明堂能接續哥哥遺志,帶領美福大飯店向前,卻因臨時股東會翻盤,內訌再起。

日期:201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