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骨密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預防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 荷爾蒙療法有解 女人40大作戰!更年期症候群有哪些

更年期是每位女性必經階段,從四十歲開始到五十二、三歲,甚至更久!緩解更年期症候群,究竟能不能補充荷爾蒙?飲食、生活上又可以做哪些調整?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2023幸福企業頒獎 438家獲獎、300家到場接受頒獎表揚 呂正華點出幸福是打造ESG的關鍵,林文雄期勉共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

「物價、房價飆漲,年輕人在凍薪高壓下不婚不生,少子化已成為國安問題,企業調漲薪水、提供友善職場才能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於「2023幸福企業票選」頒獎典禮上如此強調。

日期:2023-12-11

職場生活

蕭薔一天6餐「必吃4食材」,養出零贅肉身材!55歲的她每天作3件事:日子這樣過就「不老」

「台灣第一美人」稱號的蕭薔,近日出席活動時說,自己多年來都是「一天6餐」,少量多餐讓她維持46公斤零贅肉身材。蕭薔形容,現在的自己生活過得很隨性,「從心所欲不踰矩」,她也分享自己的養生、瘦身方法,像是攝取「當季食材」,現在入秋會多吃山藥、豆腐、豆漿等白色食物。另外,自己維持晚上8點睡覺、早上4點起床已經多年,不用3C產品,把日子過得簡單一點,每天先花1小時抄寫《心經》,平日練書法、蒔花養卉等,都是維持不老的秘訣。

日期:2023-10-01

職場生活

55歲蕭薔超凍齡!每天作這3件事、必吃4種食材:女人善待自己,歲月便會善待妳

有「台灣第一美人」稱號的蕭薔,今年已經55歲了,出道33年絲毫不見歲月痕跡,2019年更因凍齡外貌登上英國《每日郵報》!日前蕭薔出席代言活動,她分享維持身材的9字秘訣—「發現問題、找方法解決」,像她就是戒宵夜,只有偶爾不想虧待自己時,才會「踩紅線」吃炸物。蕭薔也說,凍齡可能是與生活作息正常,加上運動、少看3C產品有關。她過去也曾在臉書分享,推薦大家可以做些和緩靜態的伸展,尤其是擴胸體式,能幫助獲得更多的氧氣。心胸開闊了,就不悶了!(原文刊載於2021/3/17,更新時間為2023/9/27)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明明只是骨折,死亡率竟比癌症高!台大醫師教你:每天1動作,預防「老人殺手」髖關節骨折

家人疑惑的是,老先生只是在浴室滑了一下,輕輕坐倒而已,而且第一天尚且能站,怎麼就斷了呢?

日期:2021-03-26

職場生活

骨質疏鬆症無症狀 跌倒骨折難補救 擺脫長者隱形殺手 先讀懂骨密度報告

據研究報告指出,台灣五十歲以上成人髖骨骨折,居亞洲第一;骨折後長期臥床,產生肺炎、尿道感染等併發症,第一年死亡率可達兩成,有疑慮應盡早檢查。

日期:2020-09-29

職場生活

顧腎養骨防骨鬆 對抗老化隱形殺手

台灣老年人發生骨質疏鬆比率高,而髖部骨折導致長期臥床引發之感染,致死率也不低。骨鬆影響健康的威力不可小覷,尤其初期多無症狀,高危險族群應及早預防。

日期:2020-07-29

品味人生

停經後腰痠背痛,原來是骨鬆!醫師:這4個症狀是骨質流失警訊

一位張姓婦人因長期腰痠背痛就醫,醫師檢查發現她的骨質狀況有異,問診後才知道,她是從停經後開始出現不適,以前也從未做過骨密檢查,於是建議她做雙能量X光骨質密度檢測,結果顯示有嚴重的骨質疏鬆,因而引起腰痠背痛的現象。

日期:2020-04-23

品味人生

遠離失智、骨質疏鬆、肌少症!趁年輕儲備3本「健康存摺」

外子是心臟外科醫師,專長心臟瓣膜修補。開完刀,他習慣留在加護病房照護病人至狀況穩定。因此他下班回家的時間,可能是凌晨,或是數天之後。作為他的太太,我知道手術是救命的事,也許自己也是外科醫師,了解手術難免有風險,每遇丈夫沒有回來的日子,我常忍不住胡思亂想,經常食不知味,睡夢中也擔驚受怕。

日期:2020-04-02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健康免疫力維持平衡、遠離病毒!要靠魚、蘋果、素食、地瓜...8食物促進,而不是藥物

武漢肺炎、流感等疾病來犯,如何強壯地擊退?免疫力是要維持平衡的,不能太強也不能太弱,所以不是靠藥物來補充就能讓免疫維持平衡,而是要靠飲食來促進健康。免疫力一旦維持好,就能有效避免細菌、病毒來侵擾。

日期:202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