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骨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太魯閣號事故883天後,竟又找到4片疑似頭蓋骨,鑑識畫面曝光!王薇君:第一眼就知是頭部骨頭

今周刊編按: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發生事故釀49死213傷悲劇,事隔2年,交通部邀請日本鐵道專家查看太魯閣號事故列車,陪同的太魯閣號事故家屬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竟在事故車廂中找到一片疑似罹難者的頭蓋骨。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周五(9/1)早上9點半鐵路警察局將在現場再一次蒐證,蒐證結果會回報花蓮地檢署。而鐵警局上午8時祭拜後,9點30分已再次進行蒐證,並將疑似頭蓋骨的物件送交鑑識單位進行DNA檢測,釐清身分。不過,鐵路警察複勘後,竟又在車廂中發現「4塊」疑似頭蓋骨遺骸。只是,這起事故已經2年,王薇君竟在車廂中發現疑似頭蓋骨,引起譁然。她表示,當時陪日本鐵道專家在現場察看,就看看車廂還有沒有遺留物品,隨手翻一下,就看到1個骨頭「第一眼就知道是頭部骨頭」。王薇君說,此事凸顯災害防救流程有問題,應加以檢討。這起事件對明年台鐵公司化的進程,會不會有變動?王國材表示,台鐵董座必須帶領台鐵公司化,跟台鐵員工的相處,必須是員工可以信任的主管,這比較重要,不會因為這樣而影響台鐵公司化進程。

日期:2023-09-01

財經時事

碧桂園債務違約,會拖垮中國經濟甚至影響全球嗎?

從2017年房地產價格臻至高峰算起,中國總體房地產價格下行已經持續了5個年頭之久。儘管目前中國房地產的爛尾樓情況嚴重,但畢竟,住房是剛性需求,城鎮化(都市化)又是中國既定國策。中國都市人口(1至4級城市)目前佔總人口的65%,離先進國家的80%以上仍有一段距離。只要人口與經濟持續維持正成長,住房與辦公室仍會有基本盤的需求,而房市價格的下行,對蓄積未來房地產需求動能終將逐漸發揮效果,爛尾樓也可能拆掉重建。可以確定的是,這一段陣痛調整期肯定很難熬,對全中國而言是一場艱難又痛苦的挑戰,但唯有如此,中國經濟才能脫胎換骨。

日期:2023-08-17

保險稅制

存台幣換存美金年息甚至超過4%...銀行為何要狂推美元短期高利率定存?理財達人揭銀行沒說的小算盤

過去一年很常可以看到銀行推出短期與限額的高利率定存,而且是要新轉入的資金才符合資格,或許你曾有過疑問,為什麼銀行要給出這麼高的利率來吸引客戶換成美金存入呢?

日期:2023-04-09

投資理財

小傷害隨時翻本 大傷害無法翻身 股市贏家親傳停損心法

作者為台股投資贏家,以研究趨勢、有效掌握主流產業著名,人稱「產業隊長」。認為投資人應該將停損看成買保險,繳交保險費,不是為了拚賠償金,是為了心安、為了保命,觀念先改變後,再搭配邏輯的理解,就能理性執行。本文為【產業隊長】張捷授權刊載

日期:2022-10-14

職場生活

明明只是骨折,死亡率竟比癌症高!台大醫師教你:每天1動作,預防「老人殺手」髖關節骨折

家人疑惑的是,老先生只是在浴室滑了一下,輕輕坐倒而已,而且第一天尚且能站,怎麼就斷了呢?

日期:2021-03-26

投資理財

股市大戶第一手告白:我為何一口氣在「這裡」買下20戶新屋?

《財訊》雙週刊報導,股市大戶禹哥(化名)在2020年底前,一口氣在台中買進20戶新屋。他認為,2021年中,股市在持續衝高之後,有錢人的風險意識提高,將會開始賣掉部分持股,錢進房地產,帶動台灣房市熱區有感上漲。

日期:2021-01-07

產業時事

想曬太陽又想美白 歐都納「玩美肌光」服飾首發 網住「有益光」

後疫情時代,很多人喜愛走到戶外,感受陽光、微風、大自然芬多精,攝取豐富維生素D好多存些「骨」本,然而在意皮膚白皙的女性卻很怕曬,如今卻有了新選項:防曬美肌保養不再層層抹臉,改用「穿」的?

日期:2020-08-31

品味人生

40歲後小心骨質流失,肌少症也跟著來!醫師:做對3件事,遠離骨質疏鬆、肌肉無力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沉默的疾病」,多數無明顯症狀,易被忽略,尤其骨質疏鬆症的患者也容易有肌少症。大約在40歲後,肌肉流失也會逐漸增加。提醒民眾從日常飲食和運動加強保養,並定期追蹤骨質密度,提前預防骨質疏鬆症與肌少症。

日期:2020-04-15

品味人生

遠離失智、骨質疏鬆、肌少症!趁年輕儲備3本「健康存摺」

外子是心臟外科醫師,專長心臟瓣膜修補。開完刀,他習慣留在加護病房照護病人至狀況穩定。因此他下班回家的時間,可能是凌晨,或是數天之後。作為他的太太,我知道手術是救命的事,也許自己也是外科醫師,了解手術難免有風險,每遇丈夫沒有回來的日子,我常忍不住胡思亂想,經常食不知味,睡夢中也擔驚受怕。

日期:2020-04-02

品味人生

進入更年期、常喝咖啡...這10種人都很容易骨鬆!營養師公布超實用「高鈣食物表」

骨質疏鬆症的產生,在早期並無明顯的症狀,常常是無聲無息的,很多人都是骨折後才知道自己有骨質疏鬆症,如何得知自己是否有骨質疏鬆症,通常會以下列症狀判斷:

日期:202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