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骨肉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最好的病房給健保病人 百萬癌症療程免費治弱勢 暖心行醫30年的北榮院長陳威明: 能救多少人是多少人

醫術精湛的骨科權威醫師陳威明,是癌童口中的「陳爸爸」、病人稱呼的「陳健保」,更是出了名的暖心仁醫。去年接任台北榮總院長後,他將理念注入政策,從新大樓病房到高價新科技醫療,都保留名額給弱勢,處處為病人設想。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叡揚資訊善用科技力,攜手中華民國骨肉癌關懷協會啟動數位轉型

非營利組織目標遠大,但往往受限於人力和資源,難以擴大發展。叡揚資訊協助中華民國癌關懷協會應用數位工具,提升自動化能力,就像有了二十四小時待命的工讀生,既節省人力,也為病患關懷創造更大價值。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罹癌不是末日!「我們都有病」3年輕癌友創業,打造友善病友社會

國健署於今年4月發佈國人癌症登記最新數據。近年來,每年罹癌確診的人口約莫10萬人,而其中20~44歲的罹癌率佔1成左右,並未明顯起伏;就罹癌中位數而言,年齡層也並未明顯下滑。但隨著不同世代在人生階段的課題不同,年輕世代更善運用社群工具,也對查證正確醫病資訊更在意,年輕癌友自組社團,建立病友支持系統,在在呈現抗癌的頑強、調皮、多變與包容風貌。

日期:2019-06-12

財經時事

別讓不合理給付 改變醫生救人初衷

實施DRG的方向是對的,但是制度設計,不應該懲罰技術好的醫師,否則將導致醫療行為混亂、扼殺民眾健康。北榮骨科名醫陳威明現身說法,他怎麼說?

日期:2016-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