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骨質流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民蔬菜」高麗菜1類人竟少碰為妙?吃對5大功效 營養師:能預防骨鬆、保護視力

台灣人餐桌上常見的「高麗菜」,是屬於「十字花科」蔬菜的一種,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可以幫助抗癌、肝臟解毒、平衡雌激素。適度吃不僅好處多多,孕媽咪食用也可以幫助胎兒神經發展,並促進鐵質吸收!

日期:2023-11-11

職場生活

天氣一變 肩頸「頂叩叩」、關節變成氣象台? 慎防秋冬筋骨痠痛 按體質進補有撇步

秋冬天氣變化大,不少民眾會出現筋骨、關節痠痛等症狀。中醫師表示,多數痠痛是與勞損、老化,外加寒冷入侵有關,必須先了解病因後,再對症下藥。

日期:2022-11-16

職場生活

日男長高十公分圓夢術後恐有後遺症 「斷骨增高」靠譜嗎?醫籲勤復健助復原

你滿意自己的身高嗎?據《文春Online》報導,日本有位身高一六七公分的醫師到國外進行「斷骨增高手術」,短短五個月,成功長高十公分!但術後要面對漫長且痛苦的復健,以及可能出現的併發症,不可不慎。

日期:2022-05-25

職場生活

不是姊弟是母子!醫師媽戀上重訓變身美魔女,大讚養肌肉還能變年輕

披著一頭長髮,白皙無瑕的皮膚,穿著白色上衣及緊身運動褲,這位在運動教室的美魔女,輕鬆單手拿起好幾公斤重的壺鈴。如果不說,看不出這位美魔女已是60出頭歲,站在她身旁的是知名復健科醫師陳相宏,兩人乍看像姊弟,其實是母子!

日期:2020-12-07

職場生活

骨折吃木瓜有用?骨科名醫曝「超級補鈣清單」 3大NG習慣最好改掉

跌倒、車禍導致骨折,手術後應該吃哪些食物來補充鈣質呢?骨科醫師表示,為了幫助受損的骨頭癒合,除了要注重均衡飲食之外,更重要的是吸收特定營養,如柑橘、蘑菇、雞肉等,以修復骨折帶來的傷害。

日期:2020-12-02

職場生活

骨質疏鬆症無症狀 跌倒骨折難補救 擺脫長者隱形殺手 先讀懂骨密度報告

據研究報告指出,台灣五十歲以上成人髖骨骨折,居亞洲第一;骨折後長期臥床,產生肺炎、尿道感染等併發症,第一年死亡率可達兩成,有疑慮應盡早檢查。

日期:2020-09-29

職場生活

不想月經受苦、更年期太難受...女孩子一定要懂的3個「體質調理」關鍵時間

高階經理人陳女士原本計畫工作到65歲退休,卻因為更年期症狀太難受了,頻繁的頭痛、頭暈、胸悶、失眠、情緒不穩,加上高血壓和體重直線上升,健康下滑的她在55歲決定提早退休。

日期:2020-09-18

職場生活

顧腎養骨防骨鬆 對抗老化隱形殺手

台灣老年人發生骨質疏鬆比率高,而髖部骨折導致長期臥床引發之感染,致死率也不低。骨鬆影響健康的威力不可小覷,尤其初期多無症狀,高危險族群應及早預防。

日期:2020-07-29

品味人生

停經後腰痠背痛,原來是骨鬆!醫師:這4個症狀是骨質流失警訊

一位張姓婦人因長期腰痠背痛就醫,醫師檢查發現她的骨質狀況有異,問診後才知道,她是從停經後開始出現不適,以前也從未做過骨密檢查,於是建議她做雙能量X光骨質密度檢測,結果顯示有嚴重的骨質疏鬆,因而引起腰痠背痛的現象。

日期:2020-04-23

品味人生

40歲後小心骨質流失,肌少症也跟著來!醫師:做對3件事,遠離骨質疏鬆、肌肉無力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沉默的疾病」,多數無明顯症狀,易被忽略,尤其骨質疏鬆症的患者也容易有肌少症。大約在40歲後,肌肉流失也會逐漸增加。提醒民眾從日常飲食和運動加強保養,並定期追蹤骨質密度,提前預防骨質疏鬆症與肌少症。

日期: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