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骨關節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Superba®南極磷蝦油-關節與抗衰老臨床研究及應用

磷蝦油是一種來自南極海域小型甲殼類動物Euphausia superba的天然營養素,自2006年以來,Aker BioMarine公司已投入大量資源於磷蝦油的科學研究和開發。研究重點集中於其所含的磷脂、Omega-3脂肪酸EPA和DHA、膽鹼,以及蝦紅素等成分,並探索這些營養素對於人體健康的潛在益處。使我們對磷蝦油影響心臟、肝臟、認知健康,以及肌肉、運動表現和皮膚健康等方面益處有更深入的認識。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慢性發炎像全身在失火!40歲工程師重度脂肪肝、動脈堵塞...劉博仁:8個習慣打造抗發炎體質

一位36歲的工程師,是一位盡職守又充滿創意的軟體工程師,每天準時上班,晚上因為責任制,所以經常拖到七、八點下班,公司每年都有安排健檢,不過,報告上標示的肝功能指標GPT是紅字,發炎指標CRP(C-reactive protein)也是紅字,其他正常。他曾找家醫科醫師討論,醫師建議他不要熬夜,飲食均衡,因為醫師沒有提到太嚴重的字眼,所以他也就不以為意。之後3年的健檢也都是如此,那些紅字依然提醒著他。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關節炎、經痛、胃潰瘍等5款消炎止痛藥,市占56%爆「製程瑕疵」 食藥署要求67萬顆全下架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2/4公布最新藥品回收資訊,為衛達化學製藥五款藥品,包括拿炎錠375毫克(那普洛仙)、益潰適錠500公絲(斯克拉非)、速倍樂膜衣錠500毫克、暢血臨膜衣錠9.6公絲、樂不痛膜衣錠500毫克。食藥署表示,此五款藥品,共六個批號,為稽查時發現,業者因藥品不符合原先規格,而將產品打碎重製,不符食藥署原訂規範製程,總計67萬6千顆藥品,要求業者立即下架回收,期限至3月7日,並限期一個月提出相關報告,藥廠所轄縣市衛生局將將檢視違法情形,再評估是否進行裁處。

日期:2023-02-05

幸福熟齡

111歲,沒有生病、沒有臥床,體力超級好!義大利人瑞的健康關鍵...抗衰老必看!

在沖繩,我聽說那裡的漁夫從來不退休,而且親眼看到一名年過九十的女性每星期有好幾次頭上頂著個大瓶子跳舞。在卡拉布里亞大區,我聽著一百一十歲的卡魯索告訴我,他以前如何每天走路到「橄欖園」,還有他和那些擁有橄欖樹的人如何努力工作。而在加州的羅馬林達,那些長壽的基督復臨安息日教會的信徒以大量的運動聞名,包括快走和上健身房。當布特尼請教那些非常長壽的哥斯大黎加人長壽的祕訣時,發現他們一輩子都以體力工作為樂,而當他請教以長壽著名的薩丁尼亞牧羊人長壽祕訣時,發現他們每天至少在山區上下來回走五英里。什麼樣的運動最有利於健康長壽?就是那個你樂在其中並且可以融入你日常生活中、可以持續地做到你一百歲或更老的時候的運動。百歲人瑞長壽重點1.每天快走一小時。2.即使必須走許多階的樓梯,也要避免搭手扶梯和電梯。3.週末盡量走路到很遠的地方(避開空氣汙染地區)。4.每週從事中強度運動一百五十分鐘到三百分鐘,其中搭配一些激烈運動。5.進行重量訓練或無重量運動以強化肌肉(搭配重量訓練之後攝取三十公克的蛋白質)。

日期:2020-01-16

品味人生

服用膠原蛋白、軟骨素或葡萄糖胺,可補充老化而流失的肌腱和骨骼?營養博士完整揭密

答:口服補充劑不可能在有效時間內,分布到軟骨和皮膚的結締組織中。

日期:2018-08-21

品味人生

膝蓋好,感情就好?逾六成退化性膝關節炎患者坦言不「性」福

還以為退化性膝關節炎是老人家的專利嗎?醫師統計,現在退化性膝關節炎有年輕化的趨勢,根據日前針對患者的調查統計,發現有近三成患者是年齡在60歲以下,又有近六成患者坦言,膝關節疼痛影響性生活,使夫妻感情出現危機!

日期:2018-07-26

品味人生

薑黃有助記憶和專注力提升 但這些人不建議吃

你愛吃咖哩嗎?你知道能夠提供咖哩中黃色的成分,就是薑黃,而薑黃同時也能有助於減少體內的炎性反應。

日期:2018-03-02

品味人生

地中海飲食有13種好處!該怎麼做?營養師醫師完整教學

地中海飲食可以說是各種飲食法中的常青樹,近年來雖然生酮飲食和低碳飲食逐漸走紅,地中海飲食的討論度似乎有降低,但若你有買過橄欖油,或是去書店偶爾會翻一下料理或健康類的書籍,可能對地中海飲食這詞至少有個印象,大概會知道它是一種有益身體健康的飲食法。

日期:2018-02-02

品味人生

關鍵8問 搞定毛孩老年生活品質—當毛孩變老 我們如何一起過得好?

一般普遍的認知,寵物超過7歲以上即為老年;然而,除了數字以外,飼養方式、營養條件、環境是否合宜、定期健檢、預防針的施打、心情是否愉悅,這些因素都影響著寵物個體退化的速度。

日期:2015-06-12

產業時事

Allergan的全球醫美材料潮──科妍生技為台灣玻尿酸發光

在全球人口老化及微整形盛行下,玻尿酸需求大增,台灣唯一自行研發生產玻尿酸的掛牌公司科妍,積極布局海外市場,未來成長動能值得期待。

日期:201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