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骨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科技進入社會安全網 從社區營造建構多元社福力

AI人工智慧的ChatGPT去年底橫空出世,短短二個月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活躍用戶數,催生者Open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造訪台灣時表示,新科技的開發初衷是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將人們從枯燥工作中解放,進而從事更需要創造力之任務。科技革命為人類社會帶來巨變,越來越多公益機構積極擁抱新科技工具,以更有效率與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社福資源重分配、偏鄉弱勢族群保護到跨國援助議題,都能成為最佳實踐場域。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看過太多悲劇「生前不盡孝、死後才痛哭」...火葬場技工:我在殯儀館學到人生最重要一堂課

編按:如果有一天,你即將道別這世界,會希望如何度過餘生?如果有一天,親友生命來到盡頭,他還有什麼遺憾未了?面對最終的告別,許多人都希望減少遺憾、傳遞愛意、保有尊嚴,然而當說再見的時刻到來,又有多少人能安然迎向終點?安寧基金會看見許多人面對這生命必經歷程的迷茫,故廣邀社會名人、專家學者、醫護人員、一般民眾…分享他們所經歷過的真實告別歷程,無論是不捨的、錯過的、溫暖的、感謝的……望透過這些故事與思考,讓你我能做出更無悔的道別。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不只是潮流 它是藝術玩具

藝術家KAWS的木製塑像《Companion》曾在拍賣會上喊出570多萬元,而他與日本創作大師空山基合作的《No Future Companion》,最後也以近90萬元價格成交。看上去像是普通的立體塑像,卻又同時有玩具般令人玩味的外型的「ART TOY(藝術玩具)」,不只是公仔、跟潮流玩具也有些不同,全部出自藝術家之手,讓藏家在購買之時,買的不只是商品,更是融入思想的藝術品。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我搓的湯圓家裡不敢吃,撿骨賺來的錢倒是很敢花...」從13歲做到82歲,撿骨師的人生故事

「以前我媽媽不讓我搓湯圓,她說家裡的小孩子會不敢吃,唉,我搓的湯圓不敢吃,撿骨賺來的錢倒是很敢花。」

日期:2021-11-03

競爭力

喪禮上,為什麼小男孩寧可被罵,也要抬腳踢去世的爺爺?

面對親子、夫妻、家族間的悲傷送行,不須壓抑,應好好抒發情緒。因為,那亦是將摯愛「曾經存在的故事」繼續傳遞的證明。縱使肉體消失,關係依舊不變。對家屬來說,故人是永遠的摯愛,是一起活下去的人。

日期:2020-04-01

職場生活

秋遊蘇澳 覓閒趣

有別於宜蘭其他熱鬧鄉鎮,蘇澳寧靜的小鎮風光,添得了幾分清閒的度假氣氛。除了透心涼冷泉洗淨酷暑的疲憊,南方澳漁港「現流仔」飽實旅人的胃,近來還有世界級據點紛紛進駐上妝,隱身小鎮新開張,一渠渠活水注入新生命,讓蘇澳成為值得登門再訪的新祕境。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繼承客家血脈 日本影后余貴美子:比起日本、台灣,我很驕傲我是客家人!

余貴美子並未歸化為日本國籍,而是繼續保持中華民國國籍。

日期:2019-03-29

品味人生

東方小巴黎變人間煉獄 S-21集中營、萬人塚見證紅色高棉

美麗島事件、二二八事件,在許多人心中彷彿是上一代的歷史,但在台灣為了加速經濟起飛發展十大建設的同時,亞洲的柬埔寨正從原先東南亞的魚米之鄉,被赤柬政權以知識分子的鮮血,染成紅色高棉。

日期:2018-06-08

職場生活

華岡船務洪清潭 拾荒少年到豪宅主人的致富傳奇

從一名撿破爛的窮小孩,到大手筆在陽明山上買下七百坪豪宅,兩岸船務大王洪清潭,從小就要靠自己的力量存活,但也養成他洞燭機先,比別人快一步發現商機的嗅覺。他如何一步一腳印地建立兩岸貨運王國,成為身價數十億元的陽明山新富豪?

日期:201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