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髒空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黨一下決定,一夕間大企業老闆就會消失!中國和諧社會下的真相「不管你累積再多錢和權力,沒人是安全的」

當今,中國在經濟與科技上發展有成,但政治上卻重返一人獨裁,從根本上打造完美的獨裁國家。本書作者馬凱擔任中國特派記者十多年,一路看著中國人從網路獲得公民討論的權利,又見證國家設置利用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數位科技的社會監控網,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麻痺了人民的自主性與批判性。 在寫書的過程中,他廣泛詢問一般民眾對於數位威權的感受,也深度採訪中國新創企業的主管、黨組織的各級幹部,讓讀者從各種角度來認識利用科技手段大幅提高專制獨裁效率的中國樣貌,並提醒世人,歐威爾筆下的全方位監控國度即將降臨,人民的一言一行都將在不知不覺中無所遁形,然而我們甚至感覺不到監控,因為國家已經把監控深植於人們的大腦之中。

日期:2023-03-08

全台防疫報導

等了800多天,室內今起免戴口罩!公共運輸、醫院…只剩這8類場所需配戴,3張表一次弄懂

等了800多天,台灣自週一(2/20)起室內不用戴口罩了!除了醫療機構、醫事機構、公共運輸及特定運具等8大場所需全程配戴口罩外,其他全面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由民眾自主決定。不過校園防疫規定未同時放寬,要到3/6才會放寬校園室內戴口罩規定。百貨業者遠東SOGO即搶先宣布,配合指揮中心放寬室內配戴口罩之規定,2/20起放寬百貨室內口罩配戴政策,消費者來店不強制要求佩戴口罩,但公司餐飲部門人員依規定配戴口罩,第一線服務同仁仍建議持續配戴口罩。而民眾關心的確診者隔離及傳染病改類等放寬措施,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由於確診隔離調整為0+N,會牽涉到給付調整等跨部會協調,3月比較有可能實施,傳染病改類則是最後的措施。王必勝2/18視察台中市次世代疫苗快打站時表示,口罩令循序鬆綁,目前追加劑涵蓋率僅2成多,加上感染後自然產生免疫力約6成,盼能達到8成目標,未來也建議民眾1年打1劑,提升保護力。另外,北市從2/20起,50歲以上接種任一「追加劑」就送500元禮券,新北2/15起65歲以上長者不限劑次也送禮券。

日期:2023-02-20

產業時事

口罩令解除,為何還想繼續戴?不用化妝、免吸髒空氣,還是容貌焦慮症?「脫與不脫」的N個理由

今周刊編按:台灣自週一(2/20)起室內不用戴口罩了,除了醫療機構、醫事機構、公共運輸及特定運具等8大場所需全程配戴口罩外,其他全面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由民眾自主決定。而校園要到3/6才會放寬校園室內戴口罩規定。亞洲多國陸續取消室內口罩令,南韓是在1/30、台灣2/20,而日本也將在3/13全面實施放寬,但即使政府放寬規定,不少民眾似乎沒打算立刻完全不戴口罩,究竟是為什麼呢?歸咎起來至少有3個理由。首先是,800多天以來民眾已被要求認真配戴口罩、習慣很難立刻改變,甚至有人認為,戴口罩不用化妝、不用隨時面帶微笑也成為一種優點。紐時中文網報導,首爾研究中心CATS實驗室的文化研究學者金相珉說,口罩讓南韓人擺脫保持美麗的社會壓力,「把臉露出來會感到有些不舒服」。而《口罩的品格》一書的作者、東京聖路加國際大學公共衛生學副教授大西一成說:「如果不戴口罩,別人會盯著你看。」還有一種說法是,空污問題越來越嚴重,「戴著口罩似乎有助於讓自己不吸入太多髒污空氣」,降低咳嗽、打噴嚏和胸悶等問題。最後,不願意把口罩拿下,也有可能是產生容貌焦慮症,其實任何年齡或性別的人都有機會有「容貌焦慮」,但最常見於青少年,進入青春期後難免在意自己的外表。面對「脫與不脫」,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理由,這也是口罩令解除後,大家都需要調適的一部分。

日期:2023-02-19

產業時事

商辦版「陶朱隱園」?京華城變身「京華廣場」今動土,威京小沈:將是台北30年之最

由京華城改建為商辦大樓的「京華廣場CORE PACIFIC PLAZA」今(19)日舉行動土典禮,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說,銷坪約6.5萬坪,希望在2025年底完工。業界估計本案將成為台灣史上單一最大銷售量體之辦公大樓。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研發獨家模組化濾網晶圓先進製程不能沒有它 從訂單掛零到五年賺四倍濾能絕地逆襲

濾網除了用在冷氣機外,也是晶圓代工廠的先進製程中,不可或缺的夥伴;一名台積電前工程師看見商機,轉身投入這個領域,並在台灣先進製程市場獲得過半的市占。

日期:2022-06-08

職場生活

益生菌品牌這麼多 熱賣超過2000萬包竟是它

疫情影響帶動保健意識,加上台灣過敏體質的人口增多,益生菌市場營業額持續攀升,健康力益暢敏擁有兩個健康食品認證,可輔助調整過敏體質與胃腸功能改善,是全台灣唯一超過300位醫師推薦的益生菌,上市至今銷量正式突破2000萬包(註1),平均每5秒就賣出一包益暢敏,有超過100萬民眾體驗過產品功效,續購再訂的客戶也不斷激增,網友口碑滿意度更是高達96%(註2)!

日期:2021-03-25

職場生活

武漢肺炎匡列5千人》如何避家庭傳播?胸腔重症醫師:做足三動作,這招簡單最見效

20210126編按: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周一(1/25)雖未出現新增病例,但因案889、案890感染源不明,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宣布回溯進出桃醫的住院、陪病者等居家隔離14天,匡列人數超過5000多人。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黃軒醫師博士 Dr Hean Ooi MD MM PhD」上分析,哪些族群是家中最高危險傳播者呢?又要如何避免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在家庭傳播、進而阻擋社區傳播擴散?

日期:2021-01-26

職場生活

機型、坪數、使用時間、擺放位置…… 空氣清淨機選用訣竅一次搞懂!

PM2.5對人體造成嚴重威脅,每年奪走全台近6千條人命,空氣清淨機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選擇適合的才能有效預防空污。

日期:2021-01-22

職場生活

換季過敏調整體質超有感 Ella代言益暢敏益生菌

出道18年的Ella,演藝觸角多元,在不同的角色轉換間都能揮灑自如,即使婚後有了寶貝也絲毫沒有讓她停止成就更好的自己,還越活越有女人味,今年接下健康力益暢敏益生菌的品牌代言,大方分享如何吃出好體質,活出健康好自信。

日期:2020-09-17

職場生活

喉嚨老乾癢不順?生活做好5大守則 遠離呼吸道卡卡

不只空氣品質會影響呼吸道,很多生活不良習慣也是呼吸系統出問題的禍源,切實遵守5個簡單可行的生活守則,幫助你擺脫令人困擾的呼吸道疾病!

日期:202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