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體制僵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堂堂台清交,淪落幫台積電訓練操作員?台灣教授像公務員、博士生素質不夠...大學教育怎麼了

104人力銀行與《遠見》曾經合作調查台灣「公私立碩士起薪Top5」,結果不論理工或商管,都由陽明交大、清大兩校奪冠。不過,這份報告引發不少討論,其中來自台大的教授反應最激烈,強力抨擊這種以薪資來論斷學校與科系的評比。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延宕六年的改革 埋下勞動基金弊案禍因

「三十年前,我們用勞工行政的人就可以管理勞保基金;時至今日,金融商品很多、市場十分複雜且全球化,一定要找最好的人才擔任這項工作,甚至可以考慮延用外國人,新加坡、香港、韓國及日本等國,都是用法人,非行政機關,彈性用人的制度上,我們會強調專業化!」二○○五年十月,時任勞委會主委李應元代表行政部門,在立法院主張成立行政法人,操作管理勞保及勞退基金。

日期:2020-12-09

產業時事

黃培閎:對抗體制,我沒有後悔過

首位旅歐排球好手黃培閎,去年底因不滿排協而暫時退出國家隊,他接受《今周刊》專訪表示,挺身而出爭取改革,很有意義。

日期:2017-03-30

產業時事

缺官

有一份政務官工作,內容是制定國家方針大計,你願意承擔重責大任嗎?如果你接受這份工作,接下來你面對的,就是自己與家人的全面犧牲。你得在最沒效率的官僚體系下做事,還得面立委的頤指氣使;你的薪水不高、年資不能累積、卸任後禁止從事相關行業,還可能被司法調查。而且,你與配偶名下全部財產,都要公開到網路上給大家說三道四。很不幸的,你和很多人才一樣,都不想。而台灣正面對這樣的問題⋯⋯。

日期:2016-05-19

產業時事

零時政府 用鍵盤革命改造社會

看不慣政府作為,你選擇消極抱怨嗎?這群駭客組成「零時政府」,靠著寫程式讓資訊透明化,提升公眾參與。他們用行動證明,只要每個人都出一份力,明天就能更好。

日期:201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