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體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共同努力

美國時間1999年9月21日這天,美股三大指數同步下跌超過2%,當天美股利空不少,但多數報導均提及台灣巨震「引發市場對晶片產業擔憂」。事實上,921大地震後,美國廣播公司(ABC)曾分析當時全球景氣低迷原因,其中之一,也歸咎於台灣震災。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光速開幕,《晶片戰爭》米勒為何說「美日待遇差別非常大」?日本人有多挺JASM?

台積電熊本廠24日舉行開幕典禮,吹響日本半導體復活的號角。外媒指出,一般蓋晶圓廠需要3年才能完工,而熊本廠只花了1年8個月就蓋好,台積電在日本建廠的三大優勢在於政府支持、施工速度及低成本勞動力,還有日大廠索尼(SONY)扮演關鍵角色,如今熊本廠落成啟用,意味著全球掀起自製晶片浪潮中,日本取得早期勝利。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未來一年半 企業主將積極導入的新興技術 電信、金融、電商 生成式AI隊友上工

生成式AI應用遍地開花,《今周刊》走訪國內電信、金融、電商三大產業,探究它為企業提供的服務,帶來哪些改變?這些企業又是如何克服導入過程中的各種挑戰?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話說到一半,對方突然抱起雙臂是何意?職場心理學專家教你看懂「談判小動作」、1招讓對方卸下心防

與人交涉或商談業務時,若只知道自顧自地講,往往便看不透對方真正想法,無法讀懂對方的心,也就更不用指望這筆生意能夠談成了—各說各話是理所當然不會有交集的。因此我由衷希望你能在交談過程中,透過正確角度觀察對方言談中所表現出的肢體動作與態度,並且能一眼就掌握對方真正的所思與所感。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仁寶「七萬名居服員」管理術、 友達變養生村幕後智慧功臣… 直擊科技業搶攻高齡照護三大現場

台灣將在二○二五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五個台灣人中,就有一個超過六十五歲。而對科技業者來說,長照帶來的商機難以忽視,根據政府統計,二五年高齡科技產值將高達三千億元。《今周刊》採訪團隊走訪三個現場,一探台灣科技業者如何參與長照商機。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升級版垃圾造筆電 幫冷氣機、呼吸器做行動電源 杜拜現場 看宏碁四箭攻永續商機

隨著環境永續意識抬頭,如今的宏碁,已不再是單純的筆電品牌廠。他們如何從工作、學習、移動、生活四大領域進攻,攜手子公司與供應鏈,布局永續商機?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超吸睛!邊緣雲應用計畫與5G行動製播系統強強聯手, 科技結合原創IP現身高雄國際動漫節,動漫迷瘋玩5G奇幻世界

由經濟部產業技術司與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跨部會合作,偕同資策會與工研院聯手規劃「5G狂想互動遊樂園」主題館,在今年高雄國際動漫節中吸引大量人潮排隊體驗,它究竟有什麼魅力?

日期:2023-11-11

產業時事

賴侯柯推LINE貼圖、郭董抖音唱跳《我姓郭》....總統參選人擠社群拚聲量,能轉多少票出來?

隨著時代演變,選戰打法也得跟著改變,許多台灣人每天使用社群、通訊等軟體,更是成為2024總統參選人們賣力吸票、逐鹿之領域。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都有LINE官方帳號,以及由官方或支持者創作的一組至多組貼圖,也力衝官帳好友數,同時加強推播訊息,盼能提高觸及率。獨立參選人郭台銘這次雖未推出LINE貼圖,但這次主攻「LINE@」功能拚連署,更在短影音軟體TikTok上,比照抖音神曲《我姓石》創作《我姓郭》,還親自下場與支持者、網紅唱跳並上傳影片,加強網路行銷。不過就在TikTok、Instagram等平台的影片上傳約1天不到的時間,目前(10/13)都已被全數下架。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說明,相關影片在抖音等平台上架後頗受年輕族群好評,不過因其中一支和「哩賀阿嬤」合拍的影片因為有翻桌橋段,有許多不同年齡層支持者反映此橋段不太恰當,選總統的人應多做政見說明。黃士修說,為此團隊在10/13下午緊急召開會議討論此事,而郭董本人個性不喜與人爭,並認為競選時間寶貴,毋需為此與人爭辯,因此最後從善如流,將相關影片先行下架。政治傳播學者鈕則勳分析,參選人們加強操作或投放社群頻道、軟體,主要有三大考量,首先是可藉此盡量接觸到不同軟體或族群的使用者選民,增加觸及率。第二,當每個競爭對手都在用,他們自然是「輸人不輸陣」;第三,社群操作成本比傳統電視廣告低廉、好掌握,且能接觸到更多年輕族群。

日期:2023-10-12

職場生活

動漫迷福音!全臺首座5G行動製播系統前進高雄國際動漫節, 5G結合動漫,帶給年輕人更多科技體驗

為打造最有感的5G應用,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全臺首座5G行動製播系統前進高雄國際動漫節。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與經濟部產業技術司跨部會合作,偕同資策會與工研院聯手規劃「5G狂想 互動遊樂園」主題館,結合5G行動製播系統設計多樣化邊緣雲低延遲應用場景,讓參與活動的年輕學子從遊戲中體驗數位賦能及多層次的科技互動歷程,讓通訊傳播創新服務從小紮根,讓年輕人不僅「哈」動漫,也深刻感受5G科技魔幻魅力。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ECFA存廢的數字政治經濟學

這些年ECFA的早收清單給台灣帶來的助力,已愈來愈微弱,且不一定能保住企業營運獲利;但對台灣半導體出口到中國,中國卻一直不敢下禁令,這才是台灣產業真正核心競爭力的所在。

日期: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