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體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壽險業有解約潮?恐現流動性危機?金管會:情勢逆轉「現金很足」…國泰金「沒解約潮問題」

受美國持續升息,美元定存息高掛5%,遠高於美金保單宣告利率的4%,去年10月開始掀起一波美金保單解約改存美金的浪潮,根據保發中心統計,去年保單解約金額高達1.25兆元創歷年新高,恐讓壽險落入入不敷出的窘境。對此,國泰金總座李長庚認為沒有解約潮的問題,而金管會則以數據說明,在今年情勢已經逆轉。

日期:2023-03-24

保險稅制

核保寬鬆、保費便宜、前三年「保本」 小額終老險老少咸宜? 拆解三大話術

政府期許透過小額終老險拉高國人的死亡保障,保險業者也喜歡強調該商品CP值高,但買保險應考慮實際需求,不論是高齡者或青壯族群,投保前都應當三思。

日期:2023-03-15

保險稅制

他遠赴南極、征戰六大馬,沒見過這麼美的山林…南山人壽環台步道馬拉松,颳起全民環島熱

對於保險公司最直接的聯想通常是事故後的理賠,然而南山人壽跳脫傳統保險公司只提供財務補償的角色,逐步轉型為全民健康的守護者。連續二年舉辦「南山神壽任務—環台步道馬拉松」活動,吸引上萬名民眾挑戰步道環台、一起走進大自然,看見臺灣美麗的山林景色。

日期:2023-01-18

保險稅制

年終放大術2 預算有限 專家親授投保最佳基本款 開工前檢視保障夠不夠 挑選實支實付留意三訣竅

又逢年終、紅包入袋時間,民眾可趁此機會檢視醫療、意外保障,且針對預算有限的小資族,業者首推意外險、重大傷病險及實支實付三類型保單。

日期:2023-01-17

保險稅制

幸福熟齡論壇/保險一定回本才划算、存退休金沒有18%不夠用?想優雅退休必破解的理財規劃兩大迷思

《今周刊》今(10/25)日舉辦第六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邀請南山人壽健康照護企劃部資深協理陳碧玉與永豐金證券資深經理證期雙分析師陳泓睿,以退休理財規劃為題發表演說,根據兩位專家長期觀察台灣人在退休理財規劃上的迷思,以「總覺得保險一定要有去有回」以及「退休金投資報酬率一定要很高」為最大宗。

日期:2022-10-25

職場生活

減碳,全球正流行 三對伴侶的行動筆記

三小時起造低碳木屋 家具公司老董推銷幸福外銷木質家具起家的紅屋家具董事長謝東興,住在一四○坪的豪華山莊卻不快樂,邁入退休年齡的他發覺,自己就像被軟禁在豪宅裡,人情淡薄,沒有生活實感,「若老死台北,人生將無限淒涼。」他決心出走,遍尋理想的退休生活,入住十三.五坪的低碳小木屋,而今邁入第九年。

日期:2022-08-10

保險稅制

保險小白第一份保單該怎麼買?壽險專家教「三階段」補風險缺口:這3種保單必買!

進入6月畢業旺季,將有數萬名社會新鮮人踏入職場,不過,由於過去兩年疫情的影響,企業用人態度趨向保守,但今年開始企業適應疫情環境後,也開始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根據求職網調查,今年熱門科系畢業生有超過3份工作可挑,亦有9成應屆畢業生在畢業前就開始找工作,對此,壽險業者就建議,初入職場的新鮮人對於風險承擔能力較低,建議可按部就班從「三階段」做足保險保障,為人生打好基礎。

日期:2022-06-08

投資理財

準備好四個帳戶 退休後享受精彩第三人生

「以前談到退休,認為40歲再開始就好,其實,從踏入社會的第一天就要規劃退休的事,愈早愈好」富邦人壽邦仁通訊處處經理陳汝興有感而發的說。尤其現代人平均壽命已超過81歲,65歲退休後還有20至30年的生活,他建議做好「四個帳戶」,安穩享受快樂又富足的退休生活。

日期:2021-12-22

保險稅制

城中城46死火警》身故者僅2人有保險!其實每月「不到百元」就能買到基本保障

高雄「城中城」昨(14)日凌晨發生大火,釀成46死、41傷的慘劇,同時也成為高雄史上最嚴重的火警事故。據金管會保險局初步統計資料顯示,所有住戶中,僅9戶投保住宅火災保險、保額總計約2,800萬;人身保險部份,46位罹難者中,僅有2位保險公司保戶,預計賠付金額約110萬元。城中城的套房的房租一個月平均僅3千元,居住環境相當不理想,當地里長接受採訪時表示,居住在城中城的住戶不少是獨居長者、失智、身心障礙及經濟弱勢。而從金管會公布的保險理賠數字來看,這些弱勢民眾或許因生活窘迫等原因,無法思考太多人身保障等問題,其所擁有的保障,顯得相當不足。

日期:2021-10-15

保險稅制

花大錢買醫療險,生病後隔年卻可能被拒保?自動續保≠保證續保!買保險要懂的保單細節

不少人擔憂前一年申請理賠金額太高,或是身體狀況越來越差,隔年保險公司就會拒保,所以會選擇「自動續保」的方案,但事實上「自動續保不等於保證續保」,所以快來看看你的保單是「保證續保」、「不保證續保」或是「自動續保」,一次搞懂這三種的差異,選對更有保障不吃虧。

日期: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