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體育改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體育選手真是民間養大的? 小戴、麟洋奪牌後頻發文謝贊助商 一文看台灣體壇選手的養成之路

台灣在東京奧運上取得史上最佳的成績,隨著國手們背後的成長故事被挖掘,不少人開始討論運動員的養成及權益。奧運運動員的光彩時刻,總讓人誤會這是一項豐厚酬賞的比賽;殘酷的現實是--甚少人因為運動賽事一夕致富,卻有更多人曾在追求瞬間榮耀的路上,為生計煩惱。

日期:2021-08-03

財經時事

體壇長期3大金權黑幕》一張球后的機票,為什麼讓國人對體育改革失去信心?

「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戴資穎--台灣首位在羽毛球女單排名世界第一的球后,日前(19日)一篇IG的限時動態,意外揭「選手都搭經濟艙、隨行官員卻搭商務艙」前往東京參賽,讓2021年東京奧運還未開賽便在台掀轟動,瞬間成了國內體壇「官僚生態」的照妖鏡。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出面承認疏失,體育署長張少熙更自請處分口頭請辭,行政院也指示教育部於奧運結束後提出專案報告。然而,這真能解決台灣體壇的問題嗎?

日期:2021-07-22

產業時事

東奧國手被塞經濟艙》呂秋遠:為何體育署「忘記」尊重選手,卻記得「尊重」長官與教練?

編按:東京奧運將於本周五(23日)開幕式,中華代表團19日從松山機場搭機前往日本,原訂安排選手搭乘商務艙,臨時改經濟艙,隨行官員卻坐商務艙,羽球國手戴資穎不禁在IG抱怨「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爸爸戴楠凱也說有種「被騙的感覺」,引發社會輿論不滿。知名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上批評,這件事情突顯的問題,不是在於區區經濟艙與商務艙的票價或待遇,而是政府沒有尊重選手。

日期:2021-07-20

產業時事

選戰操盤能手邱義仁 足協改選輕鬆過關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改選延宕超過半年,終於在6日晚間確定由同額競選的邱義仁回鍋擔任理事長,並於開票後舉行記者會,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高俊雄也出席。

日期:2018-10-06

產業時事

單項體協高層舞弊緩起訴 黃國昌:北檢吃案嗎?

單項體育協會改選期間舞弊頻傳,經體育署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告發後,檢警介入調查。儘管相關人士涉案明確,但檢方認定尚未對協會改選造成實質傷害,且涉案者均已認罪,八月底做出緩起訴處分。黃國昌今(3)日上午偕同黨籍議員參選人唐聖捷、張祐銓舉行記者會,怒批台北地檢署「吃案」,並質疑檢察官偵辦過程有三大疑點。

日期:2018-09-03

產業時事

林德福飽受批評去職 監察院糾正體改不力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親自宣布內閣改組,其中懸缺的體育署長一職由國體大校長高俊雄接任。過去傳出前署長林德福因推動體改不利,飽受批評而去職,監察院正好也在新人事布達的同日糾正體育署多項疏失。

日期:2018-07-12

產業時事

為何積分不是一切?從戴資穎棄南韓公開賽轉戰台北,看球后思維

台北時間七月一日,在馬來西亞舉辦的羽球公開賽,戴資穎以直落二成績擊敗中國何冰嬌,完成女單二連霸,拿下今年超級賽等級賽事的第四冠,坐穩球后寶座。

日期:2018-07-05

產業時事

體改會玩假的? 黃國昌點名體育署長下台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5月28日舉行記者會,指出單項協會多數已完成改選,但新面孔卻不到一成,舊勢力連任或玩起「大風吹」互換位置,他質疑體育署何謂「體改大成功」,更點名體育署長林德福下台負責。

日期:2018-05-28

產業時事

體改成員披時力戰袍 !唐聖捷、張祐銓參選新北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主委黃國昌宣布提名體改成員唐聖捷、張祐銓,分別參選新北市第2選區(新莊、泰山、五股、林口)、第5選區(中和)市議員,體改戰友、旅歐排球選手黃培閎也返台力挺。

日期:2018-04-26

產業時事

砲轟體育改革打假球 改革派醞釀參選

體育改革團體13日宣布退出排球協會改選,抗議改選虛晃一招,後續將獨留前排球國手黃培閎參選到底,「見證」過程;記者會中也透露下一步,體改人士將投入年底選戰。

日期:20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