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體育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申辦2056年「台北奧運」!專家建議循這模式:台灣百年國家發展的最佳獻禮

二○五六奧運在台北奧林匹克主義是一項提升與平衡身體、意志及心靈的人生哲理,目的在造福人類和諧發展,促進保障人性尊嚴的和平社會。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1億元賠到剩50萬...悟出投資三鐵律「體育老師翻億元大戶」:斷頭慘敗教訓學到寶貴一課

編按:作者林上仁當了一輩子的國中體育老師,退休後竟能累積上億元身價,然而回顧整個投資歷程,真正讓林上仁刻骨銘心的,不是賺到第一個億的經過,而是從億元身價摔下來只剩50萬元的過程。「我父親是低調、保守的國文老師,見到我在股市賺大錢並不高興,只給了我十三個字:少年得志非福,賺錢容易守成難。結果真的被他命中,在一次事件中,財富全部付諸流水。」這次慘痛的經驗讓林上仁赫然驚覺,股市拚搏不只要比爆發力,更要比耐力,他從失敗中悟出3個投資鐵律,又再翻身到上億元身價!

日期:2023-03-21

投資理財

股市不是愛拚才會贏,是會贏才要拚

師大體育系畢業的我,曾經以為運動場、游泳池是我揮灑青春歲月的地方,孰知一次偶然的邂逅,讓我和股市結緣,進而縱橫股海三十餘年。

日期:2023-02-20

職場生活

靈魂人物》從新浪網到政大雄鷹 他是不斷征戰的屠龍騎士 姜豐年從這支球隊 找到面對人生課題的力量

過去三十餘年,從電腦軟體到網路,姜豐年始終走在尖端,但在理當越過人生巔峰的六十歲後,他再度用另一個更不可思議的傳奇,證明自己。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大學重考2次、新浪網創辦人姜豐年,寫下台灣籃球員最傳奇一頁:我要證明「會運動的孩子也能念書」

新浪網創辦人姜豐年是個傳奇。過去30年,他始終走在浪潮尖端,從電腦軟體到網路,再到百億私募基金,屢屢在眾曰不可的情況下,締造成功典範。

日期:2022-08-17

職場生活

顛覆觀念》政大雄鷹不搞特權 照常上課、熬夜做報告 從簽約金運用教到人生觀!一支冠軍球隊的教育實驗

2023/8/13編按:政大雄鷹隊繼週六(8/12)在WUBS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中,以79比75擊退美國Radford大學後,週日(8/13)再發揮實力、終場以90:84擊退日本地主隊日本白鷗大學,以3戰全勝抱回冠軍獎杯,攻下30分的莫巴耶拿下MVP。領隊姜豐年週六在贏得冠軍賽門票時表示,雄鷹團隊一直在成長茁壯,能在日本東京打贏NCAA D1球隊,「我的印象應該是臺灣球隊第一次,對於政大意義重大,我想表揚教練團與球員們,各司其職,團結一心,我們是最佳團隊」!而總教練陳子威也說球員們很棒,賽前心態與身體準備很充分,努力執行戰術跟高水準球員競爭,證明真的可以挑戰世界的強度、一起創造新紀錄,很榮幸代表臺灣跟世界交流。今周刊曾於2022年8月專訪姜豐年,他提到,他與政大雄鷹想傳達的理念是:會運動的孩子可以學會念書,會念書的孩子也應該愛運動!以下為專訪全文。

日期:2022-08-17

職場生活

他從公司倒閉失業的健身房經理 半路出家開居酒屋 還獲張國煒青睞投資 42歲吳董如何17年變身「燒肉二哥」?

原本只是一家台北東區的街邊燒肉店,如今已是規模僅次於乾杯的台灣連鎖燒肉二哥,吳念忠是如何帶領胡同燒肉一步步走向資本市場?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健康實驗》她培力精準運動指導員 幫長輩強化肌力 把C據點當健身房 讓93歲阿嬤天天跳廣場舞

暖冬陽光傾瀉,掃走冷冽空氣的微寒。早上不到九點,嘉義縣新港鄉板頭社區十六位長者,就聚集在社區長照C據點前,排排坐寒暄家常。其中,年紀最大者九十三歲,卻絲毫不見老態,皺紋反而在她臉上成了笑紋。當運動指導員陳舒罄一放起《山頂黑狗兄》音樂時,長輩們的動作可一點都不馬虎。

日期:2022-03-02

職場生活

設定追求目標 讓運動不只是個人的事,更是為團體爭取榮耀

午休、下班時間,大家相互邀約前往運動教室上課,還不忘提醒彼此,記得參加周末的體能訓練,他們不是某所學校的體育系學生,而是捷正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的員工。

日期:2021-11-08

產業時事

臺灣產業大啖運動科技商機

疫情催化在宅運動風潮,東京奧運大量採用創新科技,科技不止讓運動更高、更快、更強,產生的多元運動服務與創新商業模式,正改變運動產業風貌!

日期: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