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體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提升生活品質,順利完成治療! 大腸癌化放療引不適 中醫輔助有奇效

大腸癌發生率一直高居十大癌症首位,直至今年才退居第二。大腸癌治療包括手術、化放療等,易出現副作用,影響患者治療意願。透過中醫輔助調養,能減輕治療時的不適、順利完成療程。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只要8週剷除「過年肥」!44歲中年爸爸體重83→68kg「搖搖晃晃啤酒肚變堅硬腹肌」,增肌減脂食譜曝光

每個人都有自己理想的身體意象。有些人喜歡有大塊肌肉的身材,有些人喜歡由小肌肉組成的精實身材,或者沒有一點贅肉的苗條身材,還有所謂穿什麼都好看的衣架子 ,相信你也都有著自己理想的夢幻身材。但可想而知,想要的身材不會在一夜之間自動塑造出來。雖然,有些人天生就擁有一副令人羨慕的好身材,但這也需要最低限度的努力。那麼,難道真的沒有能讓所有人,在短時間內達到效果的塑身祕訣嗎?

日期:2024-02-16

職場生活

孩子長不高怎麼辦?醫院「1號難求」內分泌權威:搭配生長激素的「睡覺時間表」,有機會多高10公分

編按:幾乎沒有不關心孩子身高問題的家長......「我和另一半都是小個子,孩子注定長不高嗎?」「孩子功課壓力大沒時間,該怎麼促進他發育?」「孩子從小瘦弱、身體虛,要怎麼改善?」「狂補鈣能彌補先天的不足嗎?」事實上,遺傳因素只能決定身高的70%,營養、睡眠、運動、情緒這些後天因素,對身高的影響能達到30%。30%,意味可以比預期多長10公分以上,甚至從160到180公分的巨大差距!補鈣、跳繩、按摩….用盡方法激發孩子生長發育同時,你知道孩子在哪個時期適合怎樣的方法嗎﹖1個觀念改變,你的孩子可能比預期多高10公分!

日期:2023-12-31

職場生活

57歲周海媚過世,好友嘆她苦於「紅斑性狼瘡」…自體免疫疾病嚴重會攻擊9大器官,初期症狀有哪些?

香港藝人周海媚於週一(12/11)救治無效離世,享年57歲。媒體報導她曾於1998年爆出罹患紅斑性狼瘡,周海媚的好友、知名電影人田啟文也表示,她是長期受到「紅斑性狼瘡」困擾。不過,2021年周海媚曾說自己「沒有病,請別相信謠言」,是否是因為紅斑性狼瘡離世,家屬未直接證實,但過往周海媚曾說自己10幾歲時有血小板低下問題,最嚴重曾昏倒送醫,並出現身體多處瘀青的情況,這些和紅斑性狼瘡的部分臨床症狀相同。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藥方助祛邪扶正 小病三天內可改善 流感季節到 氣虛者疑似感冒先就醫

流感好發季節到,從中醫觀點看,流感類似疫病,尤其老人、小孩的免疫力較弱,及肺部疾病、氣喘的人,一感冒很容易變嚴重,因此有症狀要趕快處理。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黃瑽寧流感懶人包》A型流感、B型流感、普通感冒症狀差別!一般感冒吃到克流感會怎樣?3種流感疫苗比較

編按:A型流感大爆發,你也中標了嗎?最近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呈上升趨勢,且連續2週流感病毒陽性率超過20%,達本季流行閾值標準,進入流感流行期,目前A型H1N1及H3N2於社區共同流行。疾管署統計,本流感季自去(2022)年10月1日起截至今年9月4日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累計625例 (407例A型H1N1、202例A型H3N2、9例A型未分型、7例B型),年齡層以65歲以上長者為多(占52%),84%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81%具慢性病史;其中死亡138例 (102例A型H1N1、31例A型H3N2、3例A型未分型、2例B型),74%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93%具慢性病史。疾管署呼籲,目前流感疫情呈現上升趨勢,且近日學校已陸續開學,亦增加校園流感群聚發生之風險,請民眾務必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勤洗手、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等危險徵兆,請儘速就醫,並配合醫師指示服藥,以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尤其若是自身及親友為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應特別留意健康狀況。同時提醒醫師,如遇病人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不需流感快篩,即可開立公費藥劑,以掌握治療黃金時間,降低重症風險。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主管開會爆料女下屬得「皮蛇」才請病假早下班、還笑她是「老人家」!挨告後下場曝光

台積電台中廠林女工程師因曾感染帶狀皰疹,因身體不適提早下班。但其沈男主管卻在會議中透露她的病情,侵犯個資。林女控告沈男,一審判沈男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6萬元。沈男上訴二審,被駁回,判決確定。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為什麼有在運動的人也會爬山猝死?山岳醫師:這一種方式爬山,非常有可能引發心臟病

編按:運動是保養身體的好方法,新聞上卻不乏登山猝死案例。其實登山途中猝死,經常推測是由缺血性心臟病引起的。許多案例甚至是不知道自己罹患疾病還前往登山,然後因心臟病而猝死,所以也請務必留意這種狀況。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全家經濟支柱的父親大腸癌癌末,我也確診鼻咽癌第4期...「30歲那年是我人生中最黯淡無光的日子」

30歲,是怎樣的流水年華?阿嘉說,30歲那年,他的朋友大都在追逐愛情,結婚生子,喜獲麟兒。不然,就是工作穩定或積極創業,努力打拚美好的未來。只有他,永遠記得30歲那年,是他人生中最黯淡無光的日子,準確來說,應該說是「比悲傷更悲傷的悲傷歲月」。

日期: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