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體質虛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年輕女性5人就有1人子宮肌瘤!30歲開始保養婦科就用這個方法

子宮肌瘤是女性常見的婦科疾病,根據統計,台灣30歲以上女性發生子宮肌瘤的機率約20%,50歲以上女性發生率更高達80%!以全世界來說,將近有3.3億的患者,每年有150萬的子宮被摘除。

日期:2020-07-09

品味人生

熱夏心火旺 3大類食物清熱、補氣、降血壓!

夏天養心脾,建議可以吃一些苦瓜、苦茶等苦味食物,以收清心涼血、解暑祛熱、健脾利胃之效。

日期:2020-06-22

品味人生

吃素容易形成虛寒、痰濕體質?

蔬菜多屬寒涼、少溫熱,素食者長期食用下,體質容易變得虛寒,出現無力、倦怠、嗜睡、食欲差、月事混亂或腰痠背痛等症狀。

日期:2019-08-27

今選頻道

告別壞膽固醇!中醫師:想降低膽固醇,從多吃這2大食物開始

編按:薑含有生薑醇與薑烯酚,可使血中的膽固醇與三酸甘油酯濃度下降,更可抑制血小板凝集,是對抗高血脂的最佳利器。中醫建議,喝薑湯或薑茶,告別壞膽固醇。

日期:2019-06-19

品味人生

生薑熱敷三大穴位 防感冒、擋寒邪、改善血液循環!

把生薑包裹在熱毛巾內做熱敷或按摩,可以調整氣滯血瘀,對於溫經活絡、散寒理氣也有一定的幫助。

日期:2019-06-05

品味人生

嫩薑、粉薑、老薑、薑母 薑的背景知多少?

薑是台灣飲食經常會用到的食材,天冷一碗薑湯、豆花加薑提味、薑母鴨去寒等,都是台灣人口中的美食。不過,你知道薑依採收期有分4種,每種薑各有不同的用途跟功效嗎?

日期:2019-06-03

品味人生

終結手腳冰冷第一步 多吃這兩色食物

過完元宵、迎接初春,但天氣總是陰晴多變,體質虛寒者容易手腳冰冷,俗話說「養生先養暖」,多吃兩色食物,把身體調好,健康自然跟著來。

日期:2019-02-26

品味人生

遠離肺炎!8大養肺好食材 「白色」最護肺

中醫認為,喉嚨乾癢、呼吸不順與肺臟缺乏滋潤、津液耗傷息息相關。可多吃枇杷、蜂蜜等有助於滋陰潤燥、生津養肺的食物,或可吃有潤肺滋陰、潤燥止咳益處的「白色食物」。

日期:2018-10-17

品味人生

濕疹、頭痛、過敏找上門!中醫師教你對付「冷氣病」

夏季氣溫高,除了上班族整天在公司吹冷氣之外,許多家庭主婦或是學童暑假在家也是整天開冷氣,長期下來體內的熱氣出不去,再加上喝冷飲、吃冰涼食物等等因素,就會導致冷氣病。

日期:2018-08-14

品味人生

多吃銀耳、百合等白色食物 力行早睡早起 秋季養肺這樣做 感冒不上身

《黃帝內經》提到,肺屬「嬌臟」,易受秋天肅殺之氣而傷及肺氣,導致冬天常常生病。中醫師建議可多吃補氣食物,搭配規律運動、早睡早起,就能夠強化肺部功能,降低感冒機率。

日期: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