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體重超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灣慢性病風暴》「若能早點投資健康...」心臟放了13根支架的施振榮領悟:「生老病死一定會有,不健康的日子愈短愈好!」

慢性病無聲無息,所以往往被輕忽,卻是最要命的殺手。超過30歲的國人,有12%因它活不過70歲;生活無法自理的不健康餘命,也來到新高的8.5年。儘管如此,卻有82%台灣人自認健康!建立病識感,是對抗這個索命殺手的第一步。

日期:2021-09-22

職場生活

辦公室坐越久,肚子肉越多!每天一個動作重複做,幫小腹升溫、有感甩肉

小腹肥胖不只發生在體重超標的人身上,很多長期在辦公室久坐的人,腰圍越變越粗,肚子上的肥肉越堆越多,不但造成肌肉無力,還會影響心肺功能。

日期:2020-08-14

幸福熟齡

你坐馬桶方式對了嗎?醫師提醒3大惡習易致痔瘡、便祕、大腸直腸癌

你的身高有多高?大腸全長約有150公分長, 是由盲腸、結腸及直腸所組成,由右下腹起往上,在肝臟下緣形成直角後,朝左側水平橫向前進,再於脾臟下方形成直角往下行,呈ㄇ字形占據了整個腹腔的周邊以至骨盆腔的後方。而外科有其歷史淵源,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陳建志說:「早期台灣依循日式醫療體系,將大腸直腸歸屬在一般外科,然而,隨著醫學發展,一直到1970年臺北榮民總醫院將其獨立分科,各大醫院也紛紛跟進。」

日期:2020-01-07

今選頻道

體重超標險得糖尿病!醫師年減41公斤只靠這一招

曾經是初期糖尿病患者,50歲就罹患退化性膝關節炎,去年6月體重達114.2公斤的羅東博愛醫院骨科醫師陳劍龍,健康狀況堪慮;他花了一年時間減掉41.8公斤,維持72.4公斤超過1個月。今(6/25)在院內展現瘦身成果,不少同仁欣羨之餘,也問起減重方法,陳劍龍笑稱,不是靠藥物手術,而是靠著LINE群組來督促自己運動和節食。

日期:2019-07-02

品味人生

逾三成上班族肌肉痠痛 董事長帶頭打造健康職場

你的職場健康嗎?國健署調查發現,國內職場員工高達60.8%最近一個月有身體不適情形,前三項症狀是:骨骼肌肉痠痛(35.2%)、眼睛乾澀(33.7%)、疲勞或精神不振(28.3%)。

日期:2018-04-26

品味人生

罹癌原因3成5是飲食造成

依據國民健康局公布最新統計,在台 灣,每6分2秒就有1人罹癌,每4人就 有1人患有癌症,不但發生率年年升高,如肺 癌人數40年來增加12倍,且愈來愈年輕化, 如大腸癌已出現20歲以下患者。

日期:2016-06-20

今選頻道

體重超標 罹子宮內膜癌風險高3倍

肥胖與許多疾病息息相關,如糖尿病、高血壓等,同時增加罹癌風險,其中也包括子宮內膜癌。根據統計發現,女性體重超標,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機率高出3倍;且未曾生產、停經年齡較晚,也會增加罹癌機率。醫師提醒,目前子宮內膜癌沒有篩檢方式;若停經後,陰道異常出血,最好立即至醫院檢查。

日期:2014-03-24

職場生活

過年宴會多、學問也多

宴會是最重要的溝通場所,參加宴會表現得體、積極與他人交流,可以為自己的工作或事業帶來轉機。

日期:2013-01-24

品味人生

破解七大致癌元凶 提防隱形殺手

資深藝人鳳飛飛、陶大偉不幸罹癌逝世,「萬病之王」癌症真的無法預防?你是否知道七○%以上的癌症是由飲食與生活習慣造成?維他命、葡萄柚其實會致癌?我們將一一盤點,究竟生活當中有哪些致癌因子。

日期:2012-12-27

品味人生

聰明用油 兼顧美味與健康

油是主婦們料理時必備基本法寶,然而在健康鼓吹之下,許多人無形中對油產生了許多錯誤印象。坊間油品琳琅滿目,究竟該如何挑選、使用,才能做出兼顧健康與美味的料理呢?

日期:201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