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體驗服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10萬人給4.9星滿意度!易遊網APP團隊11人平均30歲,35歲的她如何催出百億年營收?

2015年8月易遊網推出APP,初創團隊只有3人,至今11人。如此迷你的團隊,卻創造300萬人下載數,在iOS超過10萬筆評價,獲得高達4.9星的滿意度。2017年易遊網APP營收25億,2023年達到百億創下記錄。負責這個團隊的資訊處行動技術部部長,是年僅35歲的李姿慧(Smile)。10年前她離開科技業,投入於活潑且富有挑戰的旅遊業,成為易遊網APP初創團隊成員。有解決問題的邏輯腦、喜歡拼圖、密室逃脫等解謎遊戲的她,在很有限的資源下,短短1年就讓APP上架。她分享,因為重視使用者體驗,花很多時間研究使用者的習慣,也不停更新,因而創造了極高的回饋及業績。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能生存的不是最強的」雄獅300億營收歸零,他找生路讓3000員工活下來!服務體驗設計有多難?

「旅遊不只是遊玩,更要玩得跟別人『不一樣』。」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在旅遊業深耕40年,他希望和更多人分享旅遊不僅是「食宿遊購行娛」,更是「創造美好」的生活產業,因而起心動念完成《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一書。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在新書發表會有感而發的說,疫情前他帶領一家300億營收的企業,疫情發生後在一夕之間面臨歸零的損益表,公司當時有3千名同仁,未來該怎麼做?他很感謝疫情期間黃信川的國旅入境團隊做了緊急應變,將3千名員工分散到全台、金馬等地,讓雄獅找到了能生存下來的機會。他坦言,在當時國旅成為雄獅唯一的生路,全部員工也開始全台走透透。透過黃信川,王文傑才明瞭,原來台灣鐵道有極大的觀光價值。因而展開和林務局等單位合作的契機,陸續推出鳴日號、鳴日廚房、藍皮解憂號等觀光列車。「2020年12月29日鳴日號首航,打開以北迴鐵路為核心的高端旅遊,2021年10月23日藍皮解憂號南迴首航,我們完成了南迴、北迴環島觀光。」他表示,現在鳴日號仍然一位難求。鐵道觀光一年就替雄獅創造5億營業額。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超吸睛!邊緣雲應用計畫與5G行動製播系統強強聯手, 科技結合原創IP現身高雄國際動漫節,動漫迷瘋玩5G奇幻世界

由經濟部產業技術司與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跨部會合作,偕同資策會與工研院聯手規劃「5G狂想互動遊樂園」主題館,在今年高雄國際動漫節中吸引大量人潮排隊體驗,它究竟有什麼魅力?

日期:2023-11-11

職場生活

動漫迷福音!全臺首座5G行動製播系統前進高雄國際動漫節, 5G結合動漫,帶給年輕人更多科技體驗

為打造最有感的5G應用,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全臺首座5G行動製播系統前進高雄國際動漫節。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與經濟部產業技術司跨部會合作,偕同資策會與工研院聯手規劃「5G狂想 互動遊樂園」主題館,結合5G行動製播系統設計多樣化邊緣雲低延遲應用場景,讓參與活動的年輕學子從遊戲中體驗數位賦能及多層次的科技互動歷程,讓通訊傳播創新服務從小紮根,讓年輕人不僅「哈」動漫,也深刻感受5G科技魔幻魅力。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中華電信攜手車美仕 打造智慧移動生態圈  強攻車聯網百億商機

智慧車聯網是實現未來交通、打造智慧城市的關鍵,衍生無限新興商機,除車機本身的軟硬體技術革新,包含雲端平台、AI、各種感測器與系統管理都是實現車聯網(IoV)不可或缺的元素。中華電信深耕物聯網市場,已布建全台最綿密的4G/5G行動涵蓋與優質穩定網路傳輸品質,並自主研發CMP(Connectivity Management Platform)行動物聯網連線管理平台與開發客製化雲端API程式串接服務,自2019年起與和泰集團旗下專業汽車用品大廠「車美仕」共同合作,整合人、車、生活與安全需求,推出以車主需求為核心的車聯網服務,建構車聯網生態系,同時瞄準市場百億元商機大餅。

日期:2023-09-28

職場生活

AMT聯盟2023《企業數位轉型新五力報告》出爐 人才缺很大

AMT亞太行銷數位轉型聯盟協會4月26日公布台灣2023企業數位轉型新五力(DQI, Digital Quotient Index)調查報告,台灣企業自評數位IQ,總平均分數從上一次的60.9分,成長至65.97分,提升8%。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讓保全不只是系統,華辰保全打造客製化事業好幫手

保護人身與財產安全的保全業,是歷史最悠久的產業之一,物聯網與人工智慧時代來臨,擁有科技創新DNA的華辰保全,以創新技術為不同產業打造客製化系統整合保全服務。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東區小店起家,胡同燒肉如何拚到年營收上億,還成為星宇航空機上餐?故事要從17年前健身房倒閉說起

台灣餐飲業,正迎來前所未有的成長期。隨著八方雲集、歇腳亭、瓦城等連鎖品牌計畫插旗海外,台灣儼然已經是餐飲文化輸出的新強國。這些業者是如何趁著疫情練功轉骨,把握疫後商機?

日期:2023-01-11

嘉義|農工大縣 正在實現

返嘉照顧雙親15年 暖男縣長同理強化社福長照4箭

偶爾社會新聞傳來老年夫妻相伴終生,一個久病,一個肩負照顧責任,長期積累的身心靈壓力,猶如隨時引爆的不定時炸彈,少了溫情糖衣,可否不眨眼,直視暮年黯淡境況?嘉義縣身為全台「最老」縣市,當青壯年人口為了生計,不得遠走他鄉打拚,獨留年邁親人守著老宅,縣長翁章梁催生4大創新長照政策,從小到老全面照顧,逆轉劣勢與宿命,讓嘉義縣成為銀髮友善城市。

日期:2022-08-17

職場生活

對咖啡一生執著的匠人之心

為求一杯好喝的咖啡,他願意花二年,並耗損超過上百斤豆子來改善烘豆品質,並不厭其煩地將七支莊園咖啡豆不斷重複排列組合,終在二十一次後,成就經典V21的完美比例。他,是湛盧咖啡創辦人廖國明,堅持用究極烘焙工藝的執著,展現對咖啡的鍾情熱愛。

日期: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