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髖關節骨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明明只是骨折,死亡率竟比癌症高!台大醫師教你:每天1動作,預防「老人殺手」髖關節骨折

家人疑惑的是,老先生只是在浴室滑了一下,輕輕坐倒而已,而且第一天尚且能站,怎麼就斷了呢?

日期:2021-03-26

職場生活

骨質疏鬆症無症狀 跌倒骨折難補救 擺脫長者隱形殺手 先讀懂骨密度報告

據研究報告指出,台灣五十歲以上成人髖骨骨折,居亞洲第一;骨折後長期臥床,產生肺炎、尿道感染等併發症,第一年死亡率可達兩成,有疑慮應盡早檢查。

日期:2020-09-29

品味人生

62歲女嚴重骨質疏鬆,83歲母親骨質卻超年輕!醫師揭原因

62歲的盧姓婦女健檢時,發現嚴重骨質疏鬆,處於骨折高風險,她驚覺不妙,拉著83歲的媽媽也去檢查,母親的骨質卻像年輕人一樣勇健,完全沒有骨質疏鬆!到底怎麼回事?

日期:2019-10-02

幸福熟齡

葉金川/遠離老年衰弱症,中年開始加強肌力、骨密度、膝關節保養

我早上起床,會去我家後面崇德街山路走六到八公里。

日期:2019-03-22

幸福熟齡

長照有五大元兇,其中一種會在瞬間毀掉畢生所學

長照最大的困境,就是「失能太久、太重」,我們就應該直搗問題核心,到底是哪些因素,會造成失能太久與太重?

日期:2018-06-06

品味人生

長期臥床不活動 當心肌肉流失體力更差

根據最新統計資料,台灣人平均壽命是80歲,其中男性76.8歲,女性則是83.4歲,雖然低於日本,但高於美國。老年時光越來越長,及早鍛鍊肌肉是維持健康的一大關鍵!

日期:2018-06-05

運動神醫林瀛洲肌力課

老人防摔 先從訓練肌力做起

歌仔戲四天王之一的小明明,不慎跌倒往生;專家提醒,跌倒對老人來說非常危險,而室內更是老人常跌倒的地方,像浴室及淋浴間,都要格外留意地面是否溼滑。

日期:2017-01-17

品味人生

骨質疏鬆症也是失智警訊

如果家人有骨質疏鬆症,也要防範併發肌肉減少症、失智症!醫師提醒,隨時注意自己的骨質狀況,「肌少、骨鬆、骨折」三大危害才不會找上門!

日期:2014-12-04

職場生活

小野:愈老愈要愛世界!

才24 歲就以《蛹之生》熱血純真的青春故事而一夕成名的作家小野(李遠,台灣新電影運動開創者之一、前華視總經理),三十多年來常以輕鬆筆調寫親子生活陪伴讀者,也影響著一些家長的教養思維。卻在邁入60 歲之後,連出兩本書回顧一生反叛命運的心得,悲涼道盡心事後又不斷再現勇氣鼓勵,雙重韻味層層疊疊迴盪出現。小野說,與死生同行後他知道,越老越要愛世界,越要貢獻及幫助年輕人。

日期:201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