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高報酬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創投是否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ChatGPT橫空出世,使得人工智慧在短期內能輔助系統,用得起的企業也會得到巨大的回報;但創投是否會被AI完全取代?投資的高風險與決策,還是得由人類自己來評估。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股市大漲,到底該不該賣? 雷浩斯:學會抽離,善待手中每一分錢!

經濟學家米希爾.德賽撰寫的經典《金融的智慧》,將金融價值與人生做結合,例如商業活動的破產,正像人生面臨失敗,如何讓失敗只是一時之誤而非永久?若想得到超額報酬,又該如何妥善運用金錢,創造價值?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建立永續、充足、公正的退休金制度, 國家退休基金永續轉型刻不容緩

為年輕世代謀取更好的生活!「退休基金制度的改革,影響到個人和家庭未來的穩定和幸福,及世代公平性。如何以具前瞻性和永續的思維,實踐對人民尤其是年輕世代的承諾至關重要。更是領導人應有的責任、義務及職責!」在22日的記者會上,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以下簡稱退協)向三黨候選人疾呼,人口結構急劇轉變,少子化、高齡化和超單身世代,我國退休金制度已面臨重大挑戰,應正視困境、儘早啟動轉型改革。

日期:2024-01-04

投資理財

存股0050、006208很穩但賺太慢,如何才能提早退休?陳重銘:搭配00733一起存,股市上漲賺更多

投資一定有風險,相信大家都很了解,不能只想到獲利而忽略掉風險,所以我在投資時都一直都很重視「資產配置」的概念。我在書中寫到「核心持股」搭配「衛星持股」的概念,就是希望在穩定跟高報酬中取得一個平衡。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曾認為老有所備,靠著退休金老後生活應該無虞...75歲醫師感嘆:看著親友現況就不敢斷言「錢夠用」

一向以為自己老有所備,因為個性獨立、生活簡單,靠著退休金,老後生活應無虞。但隨著年齡增長,看看發生在身邊親友的現況,就不敢斷言了。

日期:2023-12-07

保險稅制

保守族資金湧向四產品 改變投資決策前須知 儲蓄險式微 懶人理財換跑道

(今周刊1398)為了降低接軌ICS(國際保險資本標準)、IFRS17(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十七號保險合約)等國際新制的衝擊,壽險業者近年來積極調整產品策略,其中,長年受到國人喜愛的「儲蓄險」,就是公認最有可能「被消失」的壽險商品。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充電樁、元宇宙族群才賣掉,又要追逐AI概念股,買股票好累!林成蔭:投資人沒掌握這2個關鍵

「現在不要亂買,看起來只有AI概念股才有長線爆發力!」「可是這個族群最近都不強,難道其他的股票都不能投資?」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台積電、聯發科、聯電…半導體股票該怎麼買?半導體權威分析師揭外資技巧:決定買賣有4步驟

台積電、聯發科、聯電……台股新聞每天都在報的半導體類股,到底怎麼買?買了被套、賣了就漲,錢都被外資賺飽飽,怎麼會這樣?半導體權威分析師告訴你,想買進半導體股,你得先懂這個產業的特性!他是專職研究半導體的分析師,擁有20多年的老資歷,是韓國證券業界骨灰級元老,20多年的職涯,他一直潛心鑽研半導體產業分析。在韓聯社旗下的金融機構Yonhap Infomax分析大師英雄榜上,他是入選8人中的一位,並被稱為半導體分析權威。韓國所有法人交易員,都服膺他的邏輯與判斷。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龍頭房企債券暫停交易;重押地產的資產管理A咖釀「陸版雷曼」? 中國房市風暴效應 全解析

(今周刊1391)中國房地產的泡沫化危機再起,曾經撐起中國經濟半邊天的建築業,如今豬羊變色,尤其在中國最大開發商碧桂園瀕臨倒閉邊緣之際,又爆出中植系陷違約困境,拖累原本準備在疫後重新邁開步伐重振的景氣,這股恐慌情緒何時終了,也將牽動經濟復甦速度。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轉型先鋒〉高盛、摩根大通資訊長猛出招 台灣還在綁手綁腳 華爾街金融巨頭這樣瘋AI

(今周刊1385)金融產業是破壞式創新的主戰場,傳統金融業猶如現代版的恐龍,隨時可能因為大環境突變而絕滅,為此,華爾街龍頭紛紛投入巨資,狂奔擁抱AI。

日期:202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