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高壓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郭智輝年輕時曾當翻譯、司機,郭台銘大讚他「能力好、日文強」親揭與準經長1980年認識淵源

準閣揆卓榮泰週二(4/17)公布第3波內閣名單,宣布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將擔任新任經濟部長,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於週三(4/17)透過辦公室發布新聞稿,祝賀準經長郭智輝,郭台銘憶起兩人的相識,大讚郭智輝「能力好」,更提起當年一同赴日談生意的過往。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如何不斷地從股市賺到錢?富爸爸寫給女兒的信:買股票,一生不能踩的3條紅線

騰訊前副總裁、Google研究員、矽谷投資人吳軍博士寫給年輕人的成長啟迪之書。40封有溫度的家書,40堂大學不教的人生課,誠懇講述那些只說給親人聽的人生智慧。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花蓮403強震為何沒像921大停電?解密「震後1小時」發生什麼事!為何說老天爺也蠻幫台灣?

0403花蓮大地震創下921大地震以來規模最大,然此次並未發生全國性大停電。經濟部周四(4/11)解密,在地震發生後的一小時內陸續發生的「這三件事」,確保全台電力供應穩定,也展現韌性。第一,儲能電池在1秒反應、10秒增加510MW(約當台中電廠一部機組電量),穩住電網頻率;第二,抽蓄儲能水力接棒快速因應,在10分鐘內由抽水儲能轉為放水發電,讓電力系統恢復。第三,光電持續發電,天然氣機組在2小時內歸隊,抽蓄水力儲也因此能在震後一小時內恢復抽水儲能,為夜間沒太陽時的用電做好準備。台電發言人蔡志孟解釋,這次地震「老天爺很幫忙台灣」,因為震央不在陸地,不過在「減煤、增氣、展綠」能源政策中搭配的儲能,第一時間穩住電網頻率,抽蓄、燃氣與光電接續支援。此外,除有足夠的發電、儲能因應,蔡志孟表示,這也需搭配近年台電持續默默在強化電網韌性,在前述各種因素綜合搭配下,確保這次震後不至於需要分區輪流供電(輪流停電)的狀況。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一場暴風雨就可能讓美國社區停電數日!7.2強震後一切正常運作,翁達瑞:除了台灣,其他國家無此韌性

哪個國家做得到呢?昨天台灣發生規模7.2的淺層大地震。震央的花蓮房屋倒塌,道路崩塌;較遠的新北捷運軌道受損;其他縣市也有零星的災情。地震發生在清晨八點,但政府與企業照常上班,商店照常營業,學校照常上課,股票照常交易。地震過後,水電繼續供應;瓦斯沒有外洩。雖然餘震頻繁,人民的生活一如往常。台灣發生了規模7.2的淺層大地震,卻無重大災情,人民生活幾乎不受影響。有哪個國家做得到呢?除了台灣,其他國家無此韌性。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中興電、華城、士電…台電400億大單誰拿最多?重電五虎大咬國家建設商機,被訂單追著跑

台灣綠能基礎建設發威,台電連三月釋出逾百億元大單,今年保守估計總訂單規模將突破千億元大關,未來五年持續增加。隨著政策利多力挺,重電業者大咬國家建設商機,近期更被訂單追著跑。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11月新制懶人包》記得繳地價稅!這天逾期將罰錢...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開放施打,誰符合資格?

時序邁入11月,有哪些新制上路?除了地價稅開徵之外,公費流感疫苗也開放第二階段開打,常搭高鐵的民眾也有福,自備環保杯在高鐵列車購買熱飲可現折5元。此外,為提升盤中零股市場效率,11/27起,上市、上櫃盤中零股巿場行情資訊揭露間隔時間,將由每10秒鐘縮短至每5秒鐘。《今周刊》整理11月新制相關消息,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喊全面電動化目標6年過後 全台占比僅11% 電動公車瓶頸 氫能車「雙軌制」成解方?

響應淨零碳排目標,交通部推出「二○三○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政策,但目前進度落後。業者認為,政府可借鏡韓國氫能公車,採電動、氫能公車的「雙軌制」,以達成無碳運具目標。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Kia驅動台灣電動車市場轉折 新能源車改變全面爆發

2023上半年,Kia全車系領牌數已經超過5,000台,不僅突破歷史同期新高,年增長率更達到158%,蟬聯非豪華進口電動車品牌銷售冠軍,無疑是台灣汽車市場成長最迅速的品牌。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總裁李昌益表示,汽車產業的發展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更斷言改變人類生活的重大轉折點即將到來!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台灣困局》農地篩選、廠商遴選、監督除役不明確 「低地力」圈地種電 綠能發展區爭議難解

為衝刺光電目標,經濟部「綠能發展區」政策,將從「低地力」土地篩選出光電專區,鬆綁農地種電限制。但劃設原則、區位範圍、參與機制仍不明,就準備倉促上路,引發國內超過八十位學者連署反彈。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屏鵝公路電纜地下化 挺過杜蘇芮颱風的考驗

台灣最南端的屏東墾丁,是國人旅遊觀光的勝地,一到連續假期,更是人山人海。不過許多人可能不知道,每年十月開始,屏東颳起落山風時,難免吹斷路樹壓損電桿而使電力供應中斷,加上夏秋之際的颱風,也不時對屏東地區造成嚴重的災損。

日期:202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