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高尚志醫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如果不是那一次檢查...今周刊發行人親身經驗:爸爸70歲第一次健檢發現了肝腫瘤,才能多活4年...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在2022年1月份公佈2019年癌症登記報告,癌症的時鐘速度加快為4分20秒,也就是每4分20秒就會有一人確診罹癌。其中,大腸癌連續14年蟬聯十大癌症之首,肺癌緊追其後,長年排名第二。但若看十大癌症死亡率,肺癌卻「穩居第一」。面對死亡人數最多的癌症,我們可以怎麼做?

日期:2022-04-29

品味人生

存活率提升近2倍!十大癌症之首「肺癌」死亡率下降,台灣癌症基金會揭3關鍵

肺癌已連續10年高居台灣癌症死亡原因之首,每年有超過9,000人死於肺癌。不過在近5年內,台灣肺癌死亡率首度有下降的趨勢,五年存活率也從原先的10%成長至27%,接近三成之多,顯示肺癌治療技術有很大成長。而今年四月初,台灣又有一晚期非小細胞肺癌用藥,納入部分一線治療健保給付,再創下台灣肺癌治療新里程碑。

日期:2020-04-28

品味人生

她70歲肺癌晚期 因新免疫療法有機會圓夢人生

「親自為家人下廚」看似容易的舉動,對這位70歲的鄭媽媽來說,卻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她從沒想過,沒來由地咳嗽長達一個月,在檢查後發現竟是肺癌晚期,原本準備綻放的退休人生,乍時燈光轉暗,讓她感到迷茫,迷惘著自己還剩下多少時間…

日期:2017-10-31

名醫教你看懂健檢的眉眉角角

肺癌新國病 醫師分享10招有效遠離

平均不到57分鐘就有一人死於肺癌,肺癌已成為台灣新國病。如何有效防範肺癌找上身,已成為民眾的新課題,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主任高尚志醫師分享10招,讓你我都可以從日常生活,遠離肺癌的潛在威脅。

日期:201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