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高年級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3 WIW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 活動圓滿結束

年度規模最大金融盛會「WIW世界投資者週(World Investor Week)」10月2日起於全球各地隆重展開!台灣由十大金融主管機構主辦,為期五日,於金融研訓院舉辦。論壇邀請各界理財投資知名講師,年度主題以「韌性x數位x永續 共創投資與財管新未來」展開多場次的論壇及演講。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職務再設計、職場體驗 餐飲龍頭招手高年級生 王品就愛不想閒下來的她們

(今周刊1397)疫情之後,服務業需工孔急,高齡化浪潮下,台灣人口結構也逐漸老化。餐飲業巨擘王品集團,已經看到了一群不想閒著、動力十足的長輩,準備為職場注入「新血」。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超高齡時代來臨,如何讓高年級尊嚴勞動 你別小看!銀色上班族

(今周刊1397)高齡化浪潮席捲台灣,距離2025年的超高齡社會,日子所剩不多。過去,社會、企業都視銀髮族為「被照顧者」,但有些正默默在職場付出的銀色上班族,正在證明,他們想、也能尊嚴勞動。

日期:2023-09-27

幸福熟齡

「還沒意識到海嘯,人就都老了!」台灣高齡勞參率被日韓打趴…專家提解方:3層面缺一不可

台灣將在2025年邁向超高齡社會,老人越老、出生越少的趨勢卻未曾改變,面對少子化與高齡化夾殺,台灣的勞動力市場也發生結構性的改變。過去作為主力的青壯年人數逐年下滑,45歲以上中高齡族人數則持續攀升,預估2030年中高齡者將成為職場主力。但台灣的中高齡勞參率卻長期低落,65歲以上不到10%,甚至55歲以上勞參率也在6成以下,遠低於日本、韓國、新加坡。面對缺工海嘯即將來襲,台灣如何催出這群中高齡勞動力,將成為未來就業市場的重大挑戰。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當過銀行員、董座特助,為何72歲的她選到王品廚房工作?王品再徵500人、調薪最高近12%

今年5月,青花驕中山北店新添「阿嬤級」生力軍,72歲的沈淼萍負責內場廚務。她曾在國外做過銀行行員、擔任董事長秘書直到65歲退休回台。為重拾生活目標加上體力允許,選擇二度就業,從火鍋食材擺盤、洗菜學起,經過年輕同仁的協助,現在10分鐘就能迅速完成火鍋擺盤、快速出餐。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診治6千多個老人,精神科醫師35年診間體悟:留下一堆財產,家族分崩離析,自己無人祭拜,白忙一輩子

編按:高年級的你, 還是堅持「錢留子孫」?拼命存錢捨不得花,只會落個吝嗇之名;大筆的遺產,更常常成為子女鬩牆的導火線。作者和田秀樹擔任老年精神科醫師35年,診治超過6000名老年人,一年解剖一百例大體,最後他明白,沒有任何人能在年過85歲之後,大腦沒有阿茲海默行神經病變、體內沒有任何癌細胞、動脈沒有任何硬化症狀。換句話說,不論怎麼努力,人終究只能接受年華老去。坦然認老,不是認輸棄守,而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還能做的事,從容不迫的面對老年生活,成為一個有格調的高年級生

日期:2023-03-31

職場生活

男性年過50歲 解尿異常快檢查 攝護腺肥大不治療 小心腎功能變差

攝護腺是男性生殖系統特有的腺體,它位於膀胱和尿道之間,大小相當於一顆貢丸,逾五十歲男性若有頻尿、尿不乾淨等困擾,得盡速就醫檢查,並進一步與醫師討論治療方式。

日期:2023-03-01

保險稅制

南山人壽友善高齡,「防詐練武功」講座前進嘉義縣,推出防詐騙健康操,300位長輩樂活健康動起來

為保障銀髮族權益,南山人壽12/14至12/16連續三天於嘉義縣新港鄉、義竹鄉、布袋鎮舉辦三場「防詐練武功」高齡友善講座,三場講座共計邀請近300位長輩參與,藉由宣導防詐騙衛教資訊、傳遞樂活健康知識,提升嘉義地區高齡長輩的防詐騙及健康意識,南山人壽期望成為社區支持的重要力量,持續用實際行動守護長輩的經濟安全。

日期:2022-12-19

保險稅制

南山人壽重視樂齡保戶 精進專線電話客服體驗 積極協助避免金融詐騙

公平,不在於用同一種服務方式對待所有的客戶,而是考量不同客戶的需求,讓客戶感受到相同的溫度。2025年預估台灣將邁入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到20%的超高齡社會,南山人壽堅持服務的溫度,將數位工具結合人員的服務經驗,分析樂齡客戶需求,據以優化服務流程體驗,並且積習協助保戶避免成為金融詐騙受害者,落實金融服務業公平待客原則。

日期:2022-11-02

投資理財

0050、00878...從ETF成分股選股!達人曝「最適合退休族的投資法」,活到老賺到老

這個禮拜接到「104高年級」的演講邀約,對象是屆齡退休或是已經退休的投資朋友,因此我這次的命題是「低風險、穩增長的台股投資術」,演講後獲得廣大迴響,因此我想把這次演講的精華,用文字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日期: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