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高思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黃偉哲自行宣布當選,僅以4萬多票驚險勝出!六都選情以台南最緊繃、得票勝差比上次選舉還少

編按: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6)日晚間自行宣布勝選,為民進黨驚險守住台南,也是繼桃園變天後,綠營在六都裡的最北邊地盤。截至晚間8點,根據TVBS統計,黃偉哲以42萬1000多票(佔已開票總數52.85%),超越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的37萬6000多票(佔比47.15%)。黃偉哲在勝選感言中說:「感謝全體台南市民,讓進步的城市繼續前行。感謝支持我的朋友們,您的熱情與鼓勵,是偉哲繼續打拚的動力;感謝沒有支持我的朋友們,您的批評與指教,我都會虛心接受,造就一個更好的台南。」「感謝同為競選夥伴的許忠信教授、林義豐總裁、吳炳輝律師和謝龍介議員,你們對於政見規劃的用心,都將成為未來城市願景的重要元素,讓我們共同成就一個完整而美好的台南。」謝龍介則發表敗選感言說,「恭喜黃偉哲市長,即便我對於你的執政仍有諸多質疑,但既然市民做了決定,我絕對尊重並接受。長輩的福利,少子的危機,治安的漏洞,交通的沉痾,就交給你承擔了,盼你能以蒼生為念」。值得注意的是,從下午4點開始開票後,黃偉哲得票數就與謝龍介呈現拉鋸戰,黃偉哲領先對手的票數一度縮短至只有4000多票,選情堪稱是本屆六都市長最緊繃的地方。在2018年縣市長選舉中,黃偉哲以36萬7518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的31萬2874票,雙方差距為54644票。(原文刊載於2022年10月20日,更新時間2022年11月26日)

日期:2022-11-26

財經時事

台南市長選戰觀察》蔡英文當年以黨主席之姿,參選新北市長對上朱立倫…雖然輸了但士氣大振 蔡能,為何朱不能?

民進黨中執會昨天下午通過徵召現任台南市長黃偉哲競選連任。黃偉哲近來身陷「線民案」風波引發各界關注,黨內屬正國會的台南立委陳亭妃一直緊咬黃偉哲的線民爭議不放,蔡英文顯然想快刀斬亂麻,不讓爭議延燒下去,「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陳亭妃也只能表達「尊重」,而母雞底定後,自然就能帶著小雞一起衝刺選情。

日期:2022-03-03

產業時事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名單曝光!張善政、杜紫軍入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名單今(17)日正式對外公布,由國政團總召張善政領軍,杜紫軍、李鴻源、蔡玉玲三人擔任副總召,首波公布100位成員名單。張善政表示,未來將由顧問團成員扮演全民與候選人連接的窗口,全力協助民眾將庶民所關心的大小事,轉化成具體的政見白皮書,實踐庶民政治。

日期:2019-08-17

產業時事

洪秀柱衝擊有限 綠委點名「他」下來選比較有用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準備參選台南市第六選區立委,現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洪秀柱是可敬的對手,第六選區不單對藍營是艱困選區,對他而言,每場都是硬仗,沒有所謂輕鬆的選戰。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洪挑戰艱困選區勇氣可嘉,但恐怕對選情能帶來的影響有限,還說「若今天是朱立倫下來選,情況就不一樣了」。

日期:2019-08-10

保險稅制

禁錮的年金

一天之內,報名人數就摜破原本目標的1萬人,「好享退」投資專案,凸顯台灣退休理財需求。怪異的是,一條原本可以滿足這份需求的法案,曾有過跨藍綠的支持、連署人包括蔡英文與吳敦義,卻在14年的漫長修法過程中歷經3次挫敗,被禁錮的勞退,賠上的,是600萬勞工的權益,也是年輕世代的未來。

日期:2019-06-05

產業時事

當「拼經濟」成了競選糖衣...韓流滅頂太陽花的政治危機

這次民進黨出人意料的慘敗還有其他許多無法詳談的原因,然而追根究柢,最關鍵的還是經濟長期低迷這個結構性因素,讓不分藍綠的兩大政黨先後被選民狠狠教訓,同時也惡化族群對立等問題。

日期:2018-11-26

產業時事

潮起與潮落:對政客無情才能成就偉大城市

每一次選舉都是選民對政客的審判!尤其是對執政的一方。台灣在中國壓力下,執政者已很難為,偏偏小英總統把改革掛在嘴上,改革操之過急,這回變成萬箭穿心。選前我預期這次小英期中考在小輸與中輸之間,沒想到是大輸。

日期:2018-11-25

產業時事

【Crazy Friday】台南林義豐的非典選戰,竟出自一位電音青年之手

「年輕人的新寵物!Crazy Friday!」

日期:2018-06-21

產業時事

代表藍營選台南 高思博談挑戰:民進黨執政20多年市民成習慣

繼昨日(5/21)確定由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出線,要與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在高雄一決高下。國民黨中央黨部今日(5/22)台南初選民調亦出爐,確定由新北市市長朱立倫的小舅子、前立委高思博勝出。

日期:201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