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高手在民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實踐居住正義1】有決心敢承擔身段軟 國家住都中心讓安居好室事半功倍

華人有土斯有財觀念根深蒂固,加上建築業推波助瀾,使台灣住宅自有率居高不下,其中卻暗藏不患寡而患不均隱憂,成為政府實踐居住正義的最大挑戰。為加速興建社會住宅與推動公辦都更,4年前成立行政法人「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後簡稱國家住都中心)」,透過更具彈性與專業的專責機構,為弱勢者織起綿密社會安全網絡,培育具未來都市規劃遠見人才,有決心、敢承擔、身段軟,為台灣迎來下一個幸福安居世代。

日期:2022-11-09

職場生活

台積電4奈米可食用?鹿港甜點師巧做「晶圓月餅」 這次中秋節,你也能把護國神山「塊塊」吃入口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8/30)日舉行技術論壇,總裁魏哲家表示,台積電3奈米有說不出的困難,但已經快要量產了,正當外界關注台積電3奈米製程,鹿港小鎮卻有香味四溢的「4奈米製程」晶圓可以吃,這是怎麼回事?

日期:2022-09-04

產業時事

「有急事找你」詐騙簡訊刪到煩死 NCC教口訣,但他一開口卻讓「小姐們」嚇到落跑

「哈囉~你是不是把我刪了」、「我是XXX,有急事找你」,最近有許多民眾都收到了類似大量不明的行銷、投資或詐騙簡訊,刪都刪不完實在很困擾,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提供民眾「三不五要」的使用手機習慣口訣,加強保護自己的個資及隱私。不過高手在民間,有網友出奇招反制,認為既然送上門來乾脆一起互相傷害,他替自己「創業」當老闆,將這些騷擾人的「小姐們」通通拉進對話框並進行「業務匯報」,嚇得對方狂退群,讓其他網友笑瘋「原來當董事長這麼簡單」。

日期:2022-07-20

職場生活

他曾和賈伯斯合作、中韓搶挖角!「台灣超強阿公」退當助理卻被開除 主管怕的不是他不行,而是...

你看過電影《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嗎?劇中描述一名年過70歲、曾是工廠老闆的銀髮族,為了找回生活熱忱,重回職場與年輕一輩奮鬥、磨合的故事。在現實中,也有不少銀髮族想重回職場,但因為不熟悉基本電腦操作,導致困難重重。不過,有網友分享完全相反的例子,這位66歲科技業「台灣超強阿公」,曾在美國矽谷當主管,因不想退休跑到第一線當助理工程師,卻因能力太強「功高震主」被開除。

日期:2022-04-20

財經時事

每幅NFT作品賣逾60萬…27歲小夥子,從沒沒無聞到受收藏家追捧 他是怎麼做到的?

最近NFT(非同質化代幣)很紅,我花了一點時間研究,心中仍有不少疑惑。我邀請在國際NFT新媒體藝術創作領域走在前端的吳哲宇,來我主持的《陽明交大幫幫忙》節目分享,27歲的吳哲宇,目前每幅作品都能賣到新台幣六十萬元以上,我也請教他各種關於NFT的問題,例如藝術價值的判斷,以及投資NFT該注意的原則,也讓我得到不少的解答,也藉這個專欄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2-03-11

產業時事

高手在民間 臺北好社企培力社會環境永續新解方

新冠肺炎成為近年干擾全球的最大黑天鵝,隨著疫苗、口服藥物開發,噩夢終將告歇,然而在威脅地球的排行版上,極端氣候變遷無疑才是終極大魔王,影響力勢必更深更遠,各國領袖、企業領導人都必須及早做好準備;從節能減碳到2050淨零碳排,企業的創新動能,被喻為下一場生死存亡戰。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延續去年叫好叫座的「臺北好社企企業挑戰賽」模式,邀請大型企業出題、社會企業解題,針對食農創新、環境保護、社會採購、循環經濟集思廣益,由公私部門攜手,找尋商業與永續新解方,將臺北打造為宜居永續城市。

日期:2021-11-15

全台防疫報導

經濟發展與防疫安全勢必兩難? 攜手聯電、智邦與中國醫藥 林佳龍:運用大數據科技防疫網、與疫共存

新竹縣政府近期結合產官學研成立「科技防疫網小組」,運用AI、AIOT、大數據、5G與科技分析築起「科技防疫網」,未來可用於快篩檢測、疫調、居家隔離人員監測追蹤、負壓隔離能量建置及重症患者收治、確診者安置等。這套計畫不僅能阻斷病毒傳播鏈,也能降低第一線人員壓力,該計畫的幕後推手、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9)日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指出,防疫三級警戒影響經濟活動的代價太高,不管警戒延長多久,「都是用時間來買與病毒作戰的空間」。他認為,台灣應積極建構「與疫共存的安全網」,利用科技有效的追蹤病毒。

日期:2021-06-29

投資理財

這輩子只買3檔股票,麵線攤老闆砸5000萬現金買房不眨眼:賺錢,一招就夠了

沒想到這種法人才會的做法,竟然讓我在一個賣麵線的老闆身上看到,我只能夠說:「高手在民間啊!」

日期:2021-02-03

投資理財

高手在民間!冷氣師傅「押孤支」買這檔,年領息80萬:比投資小套房好賺多了

這是繼「麵線攤老闆」波段投資玉晶光故事之後,另一個高手在民間的案例,這個故事的主角是一名冷氣師傅,當然也是我的學生(說到這裡不禁有一點汗顏),因為等我聽完他的故事之後,深深覺得這真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日期:2021-01-12